我相信,這次是提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兩年前的今天,我第一次確診

本該是我預計離開從小生長、工作的環境,來到台北的日子...

這時候應該是剛整理完行李,坐在我那小小的房間裡


兩年後的今天,再一次確診

這次我沒有要離開那裡,身體

心,已走訪過許多可能,文字創作、投資理財、手作工作者

相同的移星軌跡,早已經在心裡落下


你說 ...

我說 ...

先試看看吧!


人生,沒有標準答案,我們都在過程裡尋找認識自己

也在其中認識世界

踟躕不前,或許心感到熟悉,但不一定是安全

勇敢一點,一定有不同的風景


走吧!

1會員
4內容數
把內心那些偶爾紛飛的文字 擷取,跟你分享 過去的每個經歷,每個想法 孕育現在的我 幾個四季的涵藏 或者練習勇敢面對自己,的不藏 相信生而為人的我們,在世界的那一方 有人與我共鳴,或者說我們都一同思考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生涯慢慢學》其實你可以坦率一點。––我相信這個世界,沒有人不喜歡「真誠」的人。分享了在整理家裡舊物時,遇到拾物者的故事。作者表達了對於坦率的讚賞,並強調坦率帶來的小幸運。
Thumbnail
avatar
黃庭妤生涯諮詢師
2024-02-10
「謝謝你,讓我一直相信這世界上有童話」聖誕節要到了,今年想要怎麼過呢?
Thumbnail
avatar
Annie 愛情急診室
2023-12-22
【在我葬禮上起舞】沒有回答我任何事的妳,我想妳不會相信,但我在這裡,妳可以相信我,我不會離開【在我葬禮上起舞】 2023年2月22 日,在法國西南部的Saint-Jean-de-Luz,一位女老師Agnès Lassalle被16歲的學生在課堂上刺殺身亡。 她的丈夫在告別式時放了爵士歌手Nat King Cole的《L-O-V-E》法文版,在妻子的棺木前,手搭著靈魂般,獨自翩然起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3-10-22
巴勒斯坦|即便有些冒險我還是相信這個世界旅途中遇到的有好人也有壞人,即便有些冒險我還是相信這個世界,歡迎那些遇上的路人陪著走一段旅程。
Thumbnail
avatar
o860724
2022-12-25
凱特.羅素《凡妮莎》:「我必須相信這件事是美好的,我只能那樣相信。」|讀後感我必須相信我們兩人之間的關係是一則美麗的愛情故事,妳懂嗎?我是真的,真的必須那樣相信。 如果不是那樣的話,那我們之間又算什麼呢? 這是我整本書感受最深的地方。凡妮莎明白一切,但不願面對最血淋淋的事實。她沈迷於史特蘭帶給她的價值、力量與自信,選擇忽略他所帶給她的痛苦,無法與他斷開連結。
Thumbnail
avatar
葉瑩
2022-09-10
無論你是否相信,這就是我的經歷人類對於宇宙的探索不到百分之五,其中能被科學解釋的又是少之又少,試問你選擇相信哪一邊?
avatar
坂上竜也(さかうえたつや)
2022-07-28
《藍色時期》月讀心得|即使沒有自信,我也想要相信這樣的自己!關於《藍色時期》 《藍色時期》正是借用畢卡索的這段歷程,來闡述一名八虎在藝術中追尋自我,覺醒、蛻變的過程。 喜歡一件事情好可怕? 透明的自己 不自信的自己 「喜歡的東西做為興趣就好了」我認為這是大人的想法,孩子沒辦法努力是因為沒有喜歡做的事,但就一般來說都會想將人生大部分時間,投入在喜歡的事吧?
Thumbnail
avatar
二月 IMMA
2022-06-07
〈告別〉親愛的妳。之三:我寧願相信我想相信的,這與理性無關每個人都有願意相信和不願意相信的事情,這和理性無關。 阿公是個對信仰很理性的人,他的觀念其實很現代:守習俗是為了留下傳統,然而遵守仍有變通之道。每日早晚例行燒香拜公媽,阿嬤總是虔誠地對著公媽交代要保佑家中平安、出外子孫順利;阿公則是會把阿嬤插的香拔起來拜完再插回去的那種人。
Thumbnail
avatar
迪麥
2021-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