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陪伴自己的一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確診休假

雖然我平常心

在一個共住的屋簷下,還是會擔心造成他人的困擾

我的心也會掀起情緒波濤


所以開始想像開始學游泳的時候

練習把自己交給水的浮力,相信它會托著我

回想起正念冥想時老師常說

「把身體重量交給大地」

因為害怕 不安 恐懼的掙扎焦躁

在開始有意識與自己對話後

沉靜了


感受水的浮面在身側起伏

我心搖擺而隨之蕩漾的漣漪

我們在一起

水 我的身體 我的心 我的情緒

我們在水面下,溫暖安心的聚會 談笑 喝茶

世界嘈雜而安靜了


那一端仍有車呼嘯的聲音、電風扇運轉的聲音

鳥鳴叫的聲音、有人們在這世界對話的聲音


世界絢爛斑斕 恣意潑灑

沒有形狀 成了形狀

聲音只是音頻

形狀只是介質

由心所造


我決定,讓心正向

接受那些聲音形狀,面對自己的情緒

不排斥,不貼標籤

我們都很美好

你是,我是,我們都是。

1會員
4內容數
把內心那些偶爾紛飛的文字 擷取,跟你分享 過去的每個經歷,每個想法 孕育現在的我 幾個四季的涵藏 或者練習勇敢面對自己,的不藏 相信生而為人的我們,在世界的那一方 有人與我共鳴,或者說我們都一同思考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冬藏不藏 的其他內容
我相信,這次是提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本身就值得被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認真覺得《與鳳行》應該改個劇名《與鳳行》這部劇真的可以追,趙麗穎的颯爽,林更新的腹黑,超絕華麗的特效,強大的OST,再加上和以往完全不同的仙俠觀,讓人追起來完全不會有太多過往仙俠劇的視覺疲乏,但追完之後深深覺得劇名可以改成《我的神君戀愛腦》會更貼合。 為什麼會這樣說,因為有別於以往段情決愛的仙俠劇,林更新從神君下凡體驗人生時遇
Thumbnail
avatar
Marco Weng
2024-04-08
avatar
J&V交換試衣間
2024-02-28
認真反咬一口我們對別人真心的好,別人受到感召,也會對我們等量回饋,我們對他人言行刻薄,他人也會一一反擊,甚至加碼。佛說,世間萬物都是假相,為了假相斤斤計較和貪婪愚癡都是跟自己的慧命過不去。有人說,白花花的銀子鈔票、水泥鋼筋造的堅固房子哪裡是假相,都是眼睜睜的真實存在。 那些所謂的真實的存在,會隨著一個人的
Thumbnail
avatar
吳柳蓓
2024-02-16
認真考慮推出玉里麵的新莊居酒屋─敘這個地點其實是我大約三年前的住家樓下,住了差不多十年的地方。今年四月那時就有來過一次,只是之前是別人經營的,後來前手把店收起來,現在介紹的是後面接手經營的,裝潢格局沒有改很多。
Thumbnail
avatar
芳閣裡的傻有理
2023-12-18
【認真想跟你分享 | 深度認識以色列】free tour,推薦給不想只當觀光客的你
Thumbnail
avatar
Shalom, It's Ray
2023-12-09
認真個性常看見認真個性的人自我要求,過度努力達成別人期望目標,搞到焦慮不斷,周圍的人也不開心,長期不如預期發展就爆發各種身心症,凡而是那些人看起來皮皮的人,任何事情有做就好,兩手一攤擺爛的人,日子也活得很好。
Thumbnail
avatar
42公里腦洞觀察
2023-11-29
認真 在20160427 開始可以認真的想要 親近一個人 知道一個人 有一個自己想要追尋的趣向  而那個人也願意回應一些心意 自己的心裡感覺到很慰藉
Thumbnail
avatar
經驗者
2023-11-09
「認真做好自己該做、能做的事情,是一種自我救贖」「教育最長遠的目標在使人『脫俗』, 也就是不要將眾人的價值簡單地當成自己的價值, 不要把眾人的追求盲目地當作自己的目標。 換言之,啟迪學生『知道什麼對自己具有意義』是教育裡最精萃的期待。」
Thumbnail
avatar
月歲
2023-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