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有三千元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 圖: 來自pixta )

( 圖: 來自pixta )

(一)

「阿凱,你就給周燕英打個電話嘛,已經過了三個月了,你連一通電話都沒打啊! 」

敏君阿姨在電話那頭數落著。

「好啦 ! 有空我會打啦 ! 」陳欣凱應付地回著。

三個月前,母親的朋友,敏君阿姨來找母親,說要介紹故鄉一個女子給他,並給了對方的電話。

他把那張寫著周燕英電話的紙張,隨手就往抽屜一塞,再也沒瞧它一眼。

對要再認識其他的女子,他沒有絲毫的興趣。他一直無法忘記小琪對他的傷害。

(二)

四年前的那天早上,他載著一小貨車的木瓜外出兜售,晚上回到家,母親跟他說:「今天都沒看到小琪,吃早餐的時候還看到,去市場回來就沒看到她了。」

他們結婚半年,小琪一直沒找到合適的工作,因為經濟因素,兩人暫且和父母同住。

「看看你的銀行存簿和印章還在不在?」母親慌張地問著。

他知道小琪把他的存簿和印章都藏在她的一件大衣口袋。

他趕緊到房間打開衣櫃,那件大衣不見了。

「存簿和印章都被拿走了! 」陳欣凱氣憤地喊著。

父母陪著他到警局報了案。

隔天陳欣凱拿著身份證和健保卡,到銀行櫃枱辦印鑑遺失和存簿補發。

他呆滯地看著補發的存簿,三十萬的存款歸零了,小琪領走了他所有的積蓄。

小琪捲款而逃的決絕,讓他病了兩年。

只要躺在床上,他就會思索小琪逃離的原因。

「她受不了和公婆同住啦! 」

「她不適合婚姻生活! 」

「她一定交上了網友! 」

朋友和家人紛紛提供意見給他,他無法回應。

他唯一確定的是,她不愛他了。

他曾以為小琪會永遠愛她,為了讓她有安全感,把存簿和印章都讓她保管。雖然存簿只有三十萬元,但那是他克勤克儉存來的。

小琪在他的心劃了一道傷口,他不時審視著那傷口。他不只恨小琪,對其他的女子也有著戒心。

(三)

過了一星期,敏君阿姨又打電話來說: 「阿凱,請你打通電話給周燕英,只要打一通就好,算我對她有個交待。拜託啦!」

「好啦! 好啦! 等一下我就打。」陳欣凱不情願地應著。

他從抽屜找出周燕英的電話,要解決敏君阿姨的煩惱,希望她不要再打電話來煩他。

「我是陳欣凱,請問周燕英小姐在嗎?」陳欣凱問。

「我是周燕英。你是欣凱嗎? 你好嗎?」周燕英說。

「不太好。」陳欣凱沈著臉說。

他最討厭人家問他這句話。

「你要出去走走啊! 」周燕英熱誠地說著。

「是啊! 很久沒出去走了。」陳欣凱懶洋洋地回著。

「唉呀! 我跟你說啊! 路上如果有三千元要讓你撿,你不出去走,怎麼撿得到?」周燕英揚著聲音說。

(四)

隔天陳欣凱在家裏悶得發慌,決定到外面透透氣,竟然看到一小捲紙幣躺在路邊,彎身撿起這捲紙幣,攤開一數三千元,想到前一天周燕英電話中說的話,心裏詫異不已。

那晚他馬上打電話告訴周燕英,說: 「周燕英,你猜我今天發生什麼事?」陳欣凱高興地說著。

「你那麼高興,一定是好事。」周燕英說。

「我今天在路上撿到三千元了。你說的事成真了! 」陳欣凱興奮地說著。

「真的嗎?」周燕英不信地問著。

「是真的! 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太奇妙了! 」陳欣凱努力解釋著。

「哈哈 ! 那真的是奇蹟ㄟ ! 昨天我只是隨便開玩笑說說而已。」周燕英笑出聲說著。

此後,他偶爾會打個電話給周燕英,當她沒空接電話的時候,他會感到很失落。

後來每天晚上打電話給周燕英,竟成了他一天中最期待的事。

(五)

周燕英是幼稚園教師,雖然長相普通,但一年的交談,陳欣凱已經喜歡上她了,他無法想像沒有她的日子。

他決定問周燕英一件事。

「燕英,你認為妻子應該保管丈夫的存簿和印章嗎?」陳欣凱緊張地問著。

「丈夫的存簿和印章要自己保管,怎麼可以讓妻子保管?」周燕英回著。

陳欣凱鬆了一口氣,他決定要跟周燕英求婚。

(六)

隔天,陳欣凱想到該打個電話給敏君阿姨表達謝意。

「敏君阿姨,謝謝你介紹周燕英讓我認識。」陳欣凱說。

「不要客氣啦! 唉 ! 你母親一直耽心你走不出來,一直拜託我給你介紹女朋友,我還有幾個女孩子....」

陳欣凱打斷敏君阿姨的話,說:「謝謝阿姨 ! 不用再幫我介紹別的女孩子了,我要跟周燕英求婚了!」

「你要多了解對方,我只是介紹你們認識而已喔! 」敏君阿姨叮嚀著。

「阿姨,你放心啦 ! 周燕英不會是第二個小琪。」陳欣凱自信地回著。

151會員
59內容數
文學的愛好者,喜愛詩、散文和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英華沙龍 的其他內容
昂貴的襯衫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收涎遊戲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在成為大資本家的路上,有著什麼? 巴菲特從無名小子到美國大資本家之路心得 巴菲特從無名小子到美國大資本家之路心得 這次會想用一個超巨篇幅的文章與自己長大的回憶,去抒發對這本書感受,並與近期對世界的觀察做個反響,整本書因為考試,與一些生活中雜瑣的工作,大約在近一個月的時間才閱讀完,在略顯紛雜煩悶的工作,與閒散間交互寫下的心得與思考
Thumbnail
avatar
瑋德
2024-02-12
【前往目的地的路上,有時會遇到其他前往自己目的地的人】如果出門,在前往目的地的時候, 會遇到很多紅綠燈, 這些紅綠燈給每個要前往自己目的地的人有了互相等待的共識。 在我們的生活中, 關於自己的目的與他人的目的相撞的時候, 等待的時機卻是自己要斟酌的。 **** 擅長「人情世故」的人,可以熟練的掌控等待的時機。 很多強調正直的孩子很抗拒明白人情世故
Thumbnail
avatar
漂泊者的樹
2023-06-13
成長的路上有苦有甘,Gryffin 攜手 OneRepublic 帶給你滿滿的溫暖 Hi there,美國 dj Gryffin 在4月初的時候和 OneRepublic 發行了合作單曲〈You Were Loved〉(2022),這是首正能量爆棚的歌,我一向很喜歡 OneRepublic 歌聲當中的正向感,近期最明顯的就像是我之前有寫過的〈Run〉(2021),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2-04-29
馬路上有夜市 媽媽的鹹酥雞結果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小兔子越吃越多,結果長的比一般家貓還大,跟一隻中型犬差不多大。那時候我很討厭牠,因為她都會跳到電視後面,把我紅白機的電線都咬斷,因此結下了孽緣,失寵後,媽媽後來偷偷送給別人,聽說跟別的兔子,生了不少寶寶。
Thumbnail
avatar
料五六
2022-03-31
如果人生路上有很多曲折,那該如何調適心情?如果人生路上有很多曲折,那該如何調適心情?
Thumbnail
avatar
處翼
2022-03-16
把私訊貼在網路上有犯法嗎?不少人發截圖公審時,會故意將人名與大頭照遮住或裁掉,不讓大家猜出是誰或是事實真偽,甚至會故意刪減部分句子做拼湊。像這樣的狀況就算當事者知道對方在影射自己想提告,與其說是告不贏,倒不如說是根本沒提告的必要。
Thumbnail
avatar
律師咖啡廳
2021-09-24
【紀錄片推薦】路上有你不寂寞:《最酷的旅伴》(Visages Villages)時年88歲的安妮華達,與時年33歲的JR一同開著一台內建大圖輸出機的廂型車,跑遍法國境內各個鄉野小鎮,用鄉野街頭訪談、用黑白巨型照片,將一篇篇動人的故事搬到螢光幕前與我們分享,進而喚醒在地意識,創造話題。
Thumbnail
avatar
子穎
2021-08-18
不同的路上有不同的風景那一次「走不一樣的路」的經驗,已成為我小學時代的美好回憶之一。雖然我和他就此失去了聯繫,也各自在不同的路上走了很久,而且也越離越遠,可能以後再也無法再碰頭。但誰能說我走的路就比他更好呢?我只知道,他走的路上有我看不到的風景,就像我走的路上也有我大學同學無緣欣賞的景觀,我們何需彼此羨慕或各自抱撼?
Thumbnail
avatar
王溢嘉
2021-05-09
網路上有的私密處保養品牌推薦討人厭的夏天又到來了,除了全身黏膩外,最討厭的就是下半身超級不舒服的啦,坐公車做去學校的路上我又剛好那個來…真的傻眼喵喵了我,趕快在捷運站就下車,去了附近的康是美買衛生棉,想說今天有全店特價88折!我決定來個夏日無情爆買,但不知道要買甚麼,就估狗一下私密處保養品牌推薦,找到了不少,甚至還有明星代言的
avatar
班杉
2021-04-26
迷惘路上 有我給予溫暖的肩膀夢想騎士從一位失親女孩LEINA的踏上一場99天的0元環島旅程開始,在旅途中,LEINA沒有花任何一毛錢,以相互回饋的方式住進99個不同的家庭,看見不同家庭中的故事與美好,治癒自小被遺棄的傷痛。LEINA想給予同樣心靈受傷的青少年更多的陪伴與輔佐資源,成就了夢想騎士的開端。
Thumbnail
avatar
雜學校
2020-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