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抗拒必須承受的事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要抗拒必須承受的事情有些事情就是一定會發生,像無可避免的逐漸衰老、一直忙碌的生活、一輩子註定無法溝通的另一半、暫時性或是永久性的貧窮、一輩子考不上好學校注定平凡的子女等等,當面對事情與自己期待相反的方向一直前進時,我其實依然在掙扎,奮力的抗鬥著!但是其實更應該放下期待,與其期待別人的配合,更應該降低期待,認知自己的笨和傻,方能慢慢找回自已的樣子,才能將生活怡然一點。

先回想最近的自己,臉上新長的痘痘坑坑洞洞在臉上印上一個深色的烙印,已無法像年輕時了無痕跡了!每日為了生活,汲汲營營的工作換得維持活著的開銷,永遠無法財富自由放縱自己唯心所欲的休閒旅遊,只能像蜂一樣,不知為誰辛苦為誰甜的忙碌。

年輕時受賀爾蒙影響茫茫然結了婚,緊接來的開始在吵吵鬧鬧中到了一段無止盡的冷戰,現在用我的方言好好的聊天、好好的大笑一場的時刻都蕩然無存,雙方永遠無法擁有共同的語言,生活無奈之餘常常把對自己的期許放在小孩身上,而小孩就像我一樣眼高手低,我總期待著歹筍出好筍,慢慢才發現我是歹戲拖棚。

調適自己是件很難的事,長期來總是期待自己的生活可以過的更好,對生活的要求一直越來越高,但回頭來看卻發現滿地唏噓!

適時的放鬆心情,別一直無止盡好高騖遠,別管手中的資產停滯,對眼前每天的日子來說,先好好慢慢吃完中午的便當,慢慢做完眼下的工作,再好好的抬頭看看未來的天空,找個可以安身立命的地方,好好的用力投資下去。

加油!

raw-image


    3會員
    8內容數
    中年才喜歡閱讀,才知道投資的重要,才認知要好好的旅遊看看人生。期望自己可以內心富足,言之有物及可以閱覽各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沅沅 的其他內容
    多點想像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青春就這樣消失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產品組合 vs. 毛利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隨遇而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美股匯率對績效影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像游泳一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青春怎麼辦 #10】新科技的推出,不要抗拒它,要去學習它!這是一篇關於家長和孩子如何適當使用及瞭解新科技的文章。鼓勵家長以「親子共學」心態面對新科技,適當引導孩子學習如何運用科技創造更大價值,同時孩子使用網路的正確觀念,注意資訊安全和隱私。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展翅協會
    2024-04-27
    照顧者務必要注意:理解星星兒抗拒他人的拒絕原因真要我說,主要是安全感的問題。 因此,照顧者務必要引導星星兒,找到安全感。
    avatar
    宋雲燕
    2023-12-20
    不要開無謂的會議突如其來的會議 我:業務你計算一下星期要出的那批貨,走散貨與走貨櫃的總費用給我。走散貨要打木箱,走貨櫃打棧板就好。不用很精確的數字,大概就好,我要評估哪個方式比較划算與方便。 業務:好。 ....過了半小時,生管來電。 生管A:請你下來一起討論木箱尺寸。 我:??? 生管A:你知道木箱要
    Thumbnail
    avatar
    杭特 | 業務可頌
    2023-11-10
    不要從勵志故事和心理叢書尋找自己!我從來都不是一個熱烈交友的人,也不是一個熱情與誰往來的人,除了是一個還算溫暖、和善,願意在需要的時候給人擁抱或幫助的人以外,我從來不是一個會主動與誰往來的人,如果你認識的是「主動跟誰往來」的我,那可能就是我努力過卻從來做不來的樣子,而今,我決定拋棄那個我努力過的我了!(而我其實已經這麼做好些年了。)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3-10-15
    不要讓網路減弱你的溝通表達能力與思考邏輯!這篇文章的標題想了甚久,內容也想了好幾天。的確是在說網路上火熱的白飯話題,但是不從「世代差異」的對立去思考,而是從網路文化所帶來人與人溝通與表達的方式來觀察這些網路現象,習於用網路溝通的我們,應該也要在疫情中出走,像出國旅行一樣,回到現實上與人實際的交流!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3-07-15
    不要多管他人閒事|自由書寫計畫 第 27 天:忠告「好為人師」是個糟糕的特質,以及給建議的人是多麼多事、無知、自以為是。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2-10-19
    不要害怕在文字中迷失——加拿大當代詩人安.卡森對於自己的生平,加拿大的詩人安.卡森很少透露,要求出版社在介紹上只能寫:「安卡森出生於加拿大,以教授古希臘語營生」。若和她詢問作品背後的創作軌跡或是解釋作品的內容,她的回應多半也十分簡短,或是曖昧難懂,讓人摸不著頭緒。基本上,她不希望人們透過她的生平來理解她的詩,而是盡量以自己方式進入詩的世界。
    Thumbnail
    avatar
    藍玉雍
    2022-07-20
    不要不要自怨自艾 如果你覺得自己很可憐 那人生 就會是永無止境的惡夢。
    avatar
    圈犬
    2021-11-20
    學校沒教的事,不要抗拒跟大人學 她說:「我對他這麼好,付出這麼多,他怎麼可以這樣對我?一直給他機會,以為他很成熟,卻還喜歡跟其他女生嘻嘻哈哈搞曖昧,讓我一直受傷⋯⋯」;他說:「女朋友為什麼這麼幼稚?老像長不大的小孩,總是黏著我又緊迫釘人,快喘不過氣了。」 很多人的一生都無法成為成熟的大人,但許多人可能會先反問「成熟的大人」定義是
    Thumbnail
    avatar
    愛自己
    2020-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