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晴天霹靂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醫院的電話

幾天後的下午,林雨薇正在辦公桌前處理著手頭的工作,電話突然響起。看到來電顯示是醫院,她心中一緊。深呼吸一口氣後,她拿起了電話。

“喂,您好,是林小姐嗎?”電話那頭傳來一個熟悉的聲音,是那天給她做檢查的醫生。

“是的,我是林雨薇。”她的聲音有些顫抖,心裡隱隱感到不安。

“林小姐,您的檢查結果出來了。麻煩您盡快來醫院一趟,我們需要進一步討論。”

聽到這話,她的心一下子沉到了谷底。醫生的語氣那麼嚴肅,這意味著什麼?她試圖壓下心中的恐懼,勉強應答:“好的,我會馬上過去。”

掛了電話,她坐在椅子上,感覺整個人都被一層無形的壓力包圍著。她強迫自己冷靜下來,收拾了一下桌上的文件,跟上司請了假,然後匆匆趕往醫院。

面對診斷

林雨薇走進醫院的時候,感覺心跳加速,雙手微微顫抖。醫生辦公室的門半開著,她敲了敲門,聽到醫生的應答後走了進去。

醫生微笑著示意她坐下,但那微笑背後的憂慮並沒有逃過她的眼睛。醫生遞給她一份檢查報告,然後開口道:“林小姐,很遺憾告訴您,您的檢查結果顯示您患有晚期癌症。”

這句話如同晴天霹靂,讓林雨薇感覺世界在她面前崩塌了。她腦海中一片空白,只有醫生的話在耳邊不斷回響。

“醫生,我……我還有什麼選擇嗎?”她聲音顫抖地問道。

醫生沉重地嘆了口氣:“我們會盡力幫您進行治療,但目前的醫療手段只能延緩病情,無法根治。最重要的是,您需要和家人好好商量,做好心理準備。”

林雨薇點了點頭,努力讓自己冷靜下來。她感謝了醫生,拿著報告走出了辦公室。她不知道自己是怎麼離開醫院的,腦海中只是一片混亂。

告知家人

回到家中,林雨薇感覺四周的一切都變得那麼陌生。她坐在沙發上,拿起手機,猶豫著是否要給父母打電話。最終,她還是撥通了那個熟悉的號碼。

“喂,媽,是我。”她盡量讓自己的聲音聽起來平靜。

“雨薇,怎麼這麼早就下班了?”母親的聲音依舊那麼溫柔。

“我……有點事想跟你們說。”她努力控制著情緒,淚水卻忍不住滑落。

聽到女兒的異樣,母親的聲音立刻變得緊張起來:“怎麼了,出什麼事了?”

“我今天去了醫院,檢查結果出來了……醫生說我得了癌症。”她的聲音顫抖著,終於無法再控制住眼淚。

電話那頭一片沉默,母親似乎被這個消息震驚了。片刻後,母親的聲音顫抖著說:“雨薇,你……你先別急,我們馬上過來。”

父母的支持

很快,林雨薇的父母趕到了她的住處。看到女兒淚流滿面的樣子,母親一下子抱住了她,眼淚也不由自主地流了下來。

“媽,我好怕……”林雨薇靠在母親懷裡,聲音顫抖著。

“別怕,媽在這裡,我們會一起面對的。”母親緊緊抱著她,柔聲安慰道。

父親雖然表情嚴肅,但眼中也閃爍著淚光。他握住女兒的手,堅定地說:“雨薇,不管發生什麼事,我們一家人會一起面對。我們會找到最好的醫生,接受最好的治療。”

家人的支持讓林雨薇感到一絲溫暖,雖然前路未知,但她知道自己不是一個人在面對這一切。

面對未來

隨後的日子裡,林雨薇開始接受各種治療,化療、放療,每一次治療都讓她感到極度的痛苦和疲憊。她的身體逐漸變得虛弱,頭髮也開始脫落,但她依然堅持著。

在這段時間裡,她也開始重新思考自己的生活。過去那些她認為重要的事物,如今看起來似乎都變得那麼微不足道。她開始反思自己過去的選擇和行為,特別是與家人之間的關係。

與父母的和解

有一天,林雨薇坐在病房裡,母親在一旁陪著她。她忽然想起了年少時與父母的種種矛盾,特別是那次大吵,讓她與父母的關係變得冷淡。

“媽,我想跟你說些話。”她輕聲道。

“什麼事,雨薇?”母親關切地看著她。

“我想跟你和爸道歉,為過去那些叛逆的行為和言語。”她深深吸了一口氣,繼續說道:“我知道我讓你們很傷心,很失望。我不應該那麼固執,那麼自私。”

母親的眼中閃過一絲驚訝,隨後變得柔和起來。她輕輕握住女兒的手,說:“雨薇,過去的事就讓它過去吧。你是我們的女兒,我們永遠愛你,不管發生什麼事,我們都會在你身邊。”

這一刻,林雨薇感到一陣釋然。她知道,無論未來如何,她與父母之間的感情已經得到了修復。

與朋友的支持

除了家人,林雨薇的朋友們也給了她無比的支持和關愛。小李和其他同事們經常來看望她,帶來各種小禮物和食物,陪她聊天,分散她的注意力。

“雨薇,你一定要堅持下去。我們都相信你能戰勝病魔。”小李握著她的手,充滿信心地說。

林雨薇感激地看著她的朋友們,感受到了一股力量。她知道,自己不是一個人在戰鬥,身邊有這麼多愛她、支持她的人,她一定會盡全力去面對病魔,爭取每一天的美好生活。

重拾夢想

在治療的間隙,林雨薇開始重新審視自己的人生。她曾經有許多夢想,卻因為各種原因沒有去實現。現在,她決定要重新拾起那些被遺忘的夢想,哪怕只是一點點的努力,也要去嘗試。

她開始學習繪畫,這是她一直以來的興趣。每當她握著畫筆,專注於畫布上的線條和色彩時,她感覺到了一種從未有過的平靜和快樂。

“雨薇,這些畫真漂亮。”母親讚賞地說。

“謝謝媽,我只是畫著玩,讓自己開心。”林雨薇笑著回答。

雖然生活依然充滿挑戰,但她發現自己在這些小小的快樂中找到了新的希望和力量。

意外的驚喜

在一次例行檢查後,醫生告訴林雨薇,她的病情有了一些好轉。這個消息讓她和家人都感到無比欣喜,雖然這只是一個小小的進步,但對於林雨薇來說,卻是莫大的鼓舞。

“雨薇,我們要堅持下去,總會有奇蹟發生的。”父親握著她的手,充滿信心地說。

“是的,爸,我會堅持下去的。”她堅定地回答。

未知的未來

隨著時間的推移,林雨薇的身體狀況時好時壞,但她依然保持著積極的心態。她知道,無論未來如何,她都會勇敢地面對。

有一天晚上,她躺在床上,回憶起過去的一切。那些曾經的遺憾和未竟的夢想,如今都變得那麼清晰。她閉上眼睛,默默地在心中許下了一個願望。

“如果時間可以倒流,我希望能夠重新來過,彌補那些遺憾,做出不一樣的選擇。”

這個念頭在她心中揮之不去,成為了她面對未來的動力。她不知道這個願望是否會實現,但她決定無論如何,都要珍惜每一刻,活出無悔的自己。

1會員
8內容數
新手作家,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第二章 古玥希快步地走過穿廊,進入教室中休息,一路上,許多熾熱的眼光一路陪著她回到教室。但古玥希似乎完全沒注意到,臉上保持著漠然的表情,頭也不回地進入教室。或許是習慣了,她那姣好的臉蛋和修長的美腿總能吸引許多人的關注。 「嘿!小希~妳聽說了嗎?」,古玥希的死黨周可芸興奮的說著。
2024-03-08
第二章看著新聞底下的時間,才發現原來已經是凌晨十二點三十分,貝蒂妮被自己的夢境嚇醒後,決定趕緊去洗澡好應付明天的工作。 打開蓮蓬頭讓強烈的水柱噴出,水流順著身體流下,再塗抹上最喜歡的木質調香氛肥皂,希望能藉由最愛的味道沖洗掉一整天的煩惱。 「維特?他是誰?夢裡面的女生為什麼也叫做貝蒂妮?夢裡的貝蒂妮是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4-01-21
第二章  待傅琰只裹著遮住下身的浴巾出門後,看到的便是慕瑜渾身只套著一件襯衫,袖子還多出一截,在只有床頭瑩潤的燈光下,目光靜靜地看著傅琰,伸手一顆一顆解開身上的鈕扣。   傅琰面色不改,走上前替他把鈕扣重新扣上。慕瑜睫毛顫巍巍的,盯著傅琰的目光帶著不解。   「先生?」   「去睡吧。」
Thumbnail
avatar
雲岫
2023-10-23
第二章上官家的真實實際情況—­­­­­­­—­­­­­­­—上官燕的刁蠻嬌縱、任性跋扈;大夫人周氏的陰狠毒辣、殘忍奸險;丞相上官均的軟弱無能、膽小怕事,沒人比她更清楚了。 六歲那年被迫代替上官燕出嫁,而後沒隔幾天就被蘇家休棄之事,彷若隔日、歷歷在目。 要不是與她同歲的上官燕在那時就已經瞧不上這份婚約,
Thumbnail
avatar
蘭幽
2023-09-17
第二章 我還在思考接下來該怎麼辦時,就看見一女子聘聘婷婷的向我走來,穿的像是古裝,又好像不是,總之我覺得是寬鬆的森林系風格。 她長的也很有古典美,柳葉眉細長的鳳眼微微上挑,瓊鼻櫻桃嘴,長髮隨意的鬆鬆盤起。 我連忙翻找著共通記憶,啊!是小青媽媽。 果
Thumbnail
avatar
林燃(創作小說家)
2023-09-08
第二章:「你怎麼會這樣做,這樣的東西不是我要的,你照我的方式做就對了」草青大吼道。 :「可是上次討論是這樣說的,所以我才改變方法」袁辶回答道 :「哪有那麼多的理由跟藉口,公司不缺你們這些只會找藉口的人」草青持續對著袁辶大吼。 :「好,那我改進」袁辶失落的回答道。 :「你也不用太傷心拉,你們在發脾氣
avatar
夢境說書人
2023-08-26
第二章現在我一定是在做夢,為什麼我那麼肯定呢?
avatar
圓滾滾的貓
2023-07-23
第二章 「你的夢想是什麼?」 「我的夢想⋯ 」 曾經迷路的少年,在迷宮之中找到一條路。 離開迷宮的少年 曾被魔法停滯不前。 不再迷途的少年 在迷宮出來後 遇上一遍星空。 乘著魔法跟同伴在一起的少年 跟少女牽著手望上那夜空。 佈滿星星的夜空 悠然迷幻 璀璨奪目。 名為「夢想」的星星 讓人嘆為觀止。
avatar
Kurorghl
2023-02-14
第二章│04 「哈妮!我回來了!」一個身材高挑的男人開門進屋,將鑰匙掛在牆上的吊掛區。 「哈妮?你可以去幫我買蒜頭嗎?」從廚房傳來女人的聲音。 「你怎麼不早說?」男人露出些許不耐的扣氣。 「剛剛安雅打電話回來嘛,我來不及跟你說啊。」女人從廚房探頭出來。 「蒜頭有那麼重要嗎?不加也不會怎樣吧?」男人邊脫外套
Thumbnail
avatar
8尋
2022-11-09
千帆过尽 你在我心 第七章:晴天霹雳 [“安娜是在跟我开玩笑吗?”] [“我真是自作多情,不是玩笑的话,我还能指望这个吻的背后有什么其他意义么?”] [“她不该和我玩这种游戏……因为……因为……一切已经和以前不同了!”] [可是安娜并不知道我对她的渴望,她是无辜的,我不该怪罪于她……] …… 艾莎缩在被窝里,心中嗔怪着妹妹,抱怨着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弦歌知雅意
2021-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