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離不棄的守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一天是四月一日的清晨四點半,意雯的手機響了起來。她迷迷糊糊地接起電話,聽到了弟弟小強的聲音:「姐姐,媽媽半夜忽然中風了,已經被送到大醫院的急診室了。醫生說病房已經住滿了病人,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有床位。」

意雯瞬間清醒了過來,心臟砰砰直跳。她急忙問道:「媽媽現在怎麼樣?你們在醫院嗎?」

小強的語氣中透著無奈和不耐煩:「現在沒有人可以照顧媽媽,我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醫生說她的右手右腳都沒有力氣。我們家現在有小孩要照顧,真的沒有辦法再兼顧媽媽。」

意雯深吸一口氣,強忍著眼中的淚水,平靜地說:「你們先回去吧,我馬上趕過去。」

掛掉電話後,意雯迅速穿好衣服,心中思緒萬千。她知道這將是一段艱難的旅程,但她不能放棄媽媽。

到了醫院,意雯看到了躺在病床上的媽媽。她的右半邊身體無力垂下,眼神中透著無助和痛苦。意雯緊緊握住媽媽的左手,輕聲說:「媽媽,我來了。我會陪著你,幫助你康復的。」

從那天起,意雯開始了一段艱辛而充滿挑戰的生活。每天清晨,她早早起床,給媽媽準備營養豐富的早餐,然後陪著媽媽做復健運動。醫生和護理人員教她一些簡單的按摩和康復方法,意雯耐心地學習,日復一日地幫助媽媽恢復體力。

最初的幾個月,媽媽的情況並沒有明顯改善。她的右手右腳依然無力,每一步都走得艱難。意雯常常感到心力交瘁,但她從不在媽媽面前表現出任何沮喪。每當她感到絕望時,她都會想起媽媽曾經對她的無微不至的關愛,這些記憶成了她堅持下去的力量。

除了照顧媽媽的身體,意雯也重視媽媽的心理健康。她經常帶媽媽去參加教會的活動,和牧師及教會的弟兄姊妹們交流。大家給了媽媽很多鼓勵和支持,讓她重拾了生活的信心。意雯還幫媽媽報名了松年大學的課程,讓媽媽有了新的目標和期待。

隨著時間的推移,媽媽的狀況逐漸好轉。她開始能夠自己煮簡單的三餐,甚至能在意雯的陪伴下參加一些輕微的社交活動。每當看到媽媽臉上的笑容,意雯都感到無比欣慰。

經過了一年的努力,媽媽終於拿到了松年大學的畢業證書。那一天,意雯和教會的朋友們一起為媽媽舉辦了小型的慶祝會。媽媽握著畢業證書,淚眼盈盈地說:「感謝神,也感謝意雯和大家的支持。是你們讓我重新找到了生活的意義。」

意雯緊緊擁抱著媽媽,心中充滿了感動和自豪。她知道,無論未來的路有多麼艱難,她都會一直陪伴在媽媽身邊,因為她們的愛和信念已經戰勝了一切。

歡迎來到「星際遊子」沙龍,一個愛好寫作與故事分享的社群。我們探索從科幻到日常的各類主題,鼓勵自由表達與互動。尊重、原創、積極討論是我們的準則。我們禁止不當內容,包括色情與詐騙,維護安全、尊重的創意空間。加入我們,讓故事在這裡綻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不離不棄的愛有時候,走在路上莫名其妙就被一個東西絆倒,有的人只會破皮滲血,有的人卻是斷骨傷筋,摔倒的方向不同,嚴重程度也就有所不同。如果在摔倒的剎那,剛好摔在草皮上,或是偏了零點五公分正好避開尖銳的鐵釘,就能倖免於難。如果倒下的剎那,沒有任何防護,就是硬生生跟業力撞上,萬般無奈只能接受。 有一個孩子,就讀
Thumbnail
avatar
吳柳蓓
2024-04-12
陪伴你的小夥伴~不離不棄~不知道你從小到大、是否有過養寵物的經驗呢? 如果寵物們會開口說話溝通 那又會是怎樣的一個場景呢?
Thumbnail
avatar
天川。雪子
2023-09-15
真愛要學會彼此對等的付出 面對彼此真實的一面不離不棄真愛要學會彼此對等的付出 面對彼此真實的一面不離不棄 前幾天和一些人閒聊 我提出問題問他們說如果有一天你遇到你心目中理想的異性的時候 這個人很討厭某些個性和習慣  剛好你就是這種個性也有這種習慣 你會說實話嗎 結果幾乎大家一面倒的說不會 幾乎每一個都選擇說謊 還有人說如果說實話的話怕對方沒辦法包
avatar
Cloud Cloud
2023-07-22
說不的勇氣 十四、電子圍籬桃子腳雖然沒有圍牆,但其實還有綠籬與生態池,入侵者必須先越籬,再渡河,其實沒那麼簡單。 而且學校的安全已經不再是單靠圍牆,而是周遭居民的互相守護。被大樓包圍的桃子腳,其實再安全不過了。年輕人常常徹夜不眠、老人家黎明即起,簡直是24小時輪班守護這個學校。
Thumbnail
avatar
李惠銘AMG
2023-07-06
那些不離不棄的自我焦慮我只有不做愛也能好好相處的時候,才能相信對方是真的喜歡我,因為那表示儘管我不需要肉體的付出,對方也願意與我在一起陪伴。
Thumbnail
avatar
Vincci et Lisa
2023-04-14
延延聊電影|《回到首爾》|分開的天地,遠遠又不離不棄|院線電影《回到首爾》,私心更愛《回首爾後》的港譯片名,忘不了海報上弗萊蒂的那一「回首」,呈現她抵達韓國「爾後」的生命變化,徘徊在「自我認同」的巷弄間,撿拾著「能夠返家」的歸屬感。喜歡導演對於色彩的運用,打在演員身上的光賦予一種特異的美感,又被牆壁滿版的色塊給襯托,七年後重返韓國的片段則像是進入另一風格的幻境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3-02-24
婚姻是不離不棄,一直走下去的選擇婚姻美滿的夫妻 並不是每天都甜甜蜜蜜 而是在許多摩擦爭吵後 仍然願意...
Thumbnail
avatar
溫柔時光
2023-01-30
戰爭的無情,拉扯著生命,情緒不願離去。 讓我清楚撫摸到你的氣息, 在這二層的眷院裡,低呢,不語。~點點夫人觀後感~ 中興莊,位置就在彰化八卦山下,建於1950年的彰化中興莊眷村,是國防部前部長高華柱的父親、抗日名將高芳先與舊屬定居之處。 大刀向鬼子頭上砍去」的大刀進行曲: 大刀進行曲長柄、寬刃、刀尖傾斜的傳統中國刀,劈殺敵人的武裝。 全國武裝的弟兄們! 抗戰的一天來到了, 抗戰的一天來到了!
Thumbnail
avatar
點點夫人
2023-01-02
單身朋友的不離不棄,讓為母之路不孤單。 我的一位單身朋友在看了我的育兒文後,經常給我回饋,都讓我覺得她好懂、能理解。她也會將我的文章轉寄給剛好有需要的朋友,甚至跟我多要文章,好讓她用來幫助正在關懷的年輕人或小家庭。 有次我開玩笑回她:「你好懂喔!你根本是媽媽吧!」她回我:「因為我有你們這些媽媽好友啊!」
Thumbnail
avatar
兩寶媽的生活滋味與成長
2022-11-24
不離不棄的愛【祝福無限大】在這充滿競爭的世界,好像所有事情必須汲汲營營。但其實愛讓我們懂得付出,也學會不再只看自己,而能夠成為給予祝福的人。蒲公英為今天的你說一則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2021-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