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 1. 放晴了-3

2024/04/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我下樓時,《林女士》已經離開了。這讓我感到驚訝,我忽然意識到,昨日清晨她存在的異常。

raw-image
raw-image


“咦?”

“怎麼了?”

“噢,沒事!沒事!”

我順手拿起了桌上的餐盒袋,走向大門,連嚥下一碗麥片的時間都沒有。

raw-image


“弘~Sa~~” ,《虎妹》喃喃自語著。

“欸?” ,我停下腳步。


“等等~等等~”

我急忙地走進了衛生間,收拾了《陳弘梓》的上衣。我深吸一口氣,這不僅代表了一場突如其來的戰爭結束,更者,也許,我還能偶爾欣賞到一幅像是時尚雜誌裡的模特兒照片。


“啊!對了,剛剛虎妹說了什麼?紅?沙?” ,我想我找到《李朱》把時間遺落在邊境的原因了。

“趕快趕快,只剩10分鐘了!” ,《李朱》一邊說著,一邊推著我的身體往門外走去。她的慌張證實了我的猜測。不過,這不是我現在需要關心的事情。

“喔喔喔,趕緊!趕緊!” ,她總算說對了一件事。

raw-image


乾燥的石塊發出了清脆的啪嗒聲,讓我的腳步更加的輕盈,像是陽光下跳動的音符,那是令人熟悉的節奏。慌張碎語的低音,催促加油的高音,又或者歡笑拉扯的混音,偶爾還能灑上細碎陽光的輕快,融合野薑花沙沙聲的背景層次,有時低柔,有時緊湊,有時順溜,這就是我最喜歡的雙人樂章。

raw-image
raw-image


當我們抵達教室的時候,花費的時間並沒有想像的那麼長,也許,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


只是,我們依舊沒有抓住鐘聲的尾巴。敞開著的前門似乎等候了我們多時,像是《耶和華》那光輝的白光照亮前方,促使我們仰望。


好吧,我們被處以罰站示警了。

raw-image


“真冷~” ,我喃喃地說,聲音有些苦澀,如果我能把該忘記的忘掉的話,三分鐘就足夠了, “真是謝謝他了!” 。


我輕輕吐出一口氣,值得高興的是,至少不會有一堆眼睛盯著我了。然而,無論如何,他們還是做到了。


《李朱》微微一笑,看著前方,就好像老鳥歸巢一樣的自在。


我緊挨著《李朱》的身軀,瞪大眼睛看著遠處的天空,這樣就不那麼尷尬了。

raw-image


當我凝視著天空,才發現它真的湛藍,陽光真的明媚。一幅秋日清晨的畫面,微涼的風吹過了皮膚,搭配著微濕的空氣,形成那淡淡的水墨畫,祂的神來之筆拿捏得恰到好處。


我明白祂的用意了。


今天,是真的放晴了。

raw-image
raw-image


5會員
144內容數
我喜歡使用譬喻的小說寫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