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探10度的夜

2024/03/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寒冷的清晨6點鐘,夜班的護理師莉亞準時走出醫院大門。她緊了緊身上的大衣,呵出一團白色的霧氣。空氣中瀰漫著一股潮濕的寒意,路邊的樹枝都凍結成冰柱。


莉亞打了個冷顫,舉步向前邁去。這個寒冷的早晨象徵著她又一次熬過了一個漫長而艱難的夜班。她已經連續工作了12個小時,雙眼濕潤、疲憊不堪。


這一夜,護理站前後不停有病人和家屬詢問、抱怨、甚至爆發情緒。莉亞不得不一次次向他們解釋、安撫,盡力以專業和耐心對待每一個人。同時,她還要不停巡房,檢查病人的生命體徵、協助醫生換藥、處理各種突發狀況。


最讓她難忘的是73歲的張伯伯,深夜時分突然心臟驟停。醫護人員馬上進行緊急復蘇,莉亞全程在一旁協助、記錄。看著張伯伯的身體在電擊下不斷彈跳,她的手在顫抖,眼眶也濕潤了。最後,張伯伯奇蹟般恢復了生命體徵。


這一刻,莉亞深深體會到作為一名護理師的價值與意義。雖然工作辛苦,但能夠守護生命,為病人帶來希望,這份職業無疑是神聖而偉大的。


回到家中,莉亞洗去一夜的疲憊,準備進入紮實的睡眠。等到下次夜班到來,她會再次穿上那身延綿不斷救死扶傷的戰袍。

90會員
376內容數
夢想的翅膀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飛得更高 超越天空的限制,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我不怕困難和挑戰,只要有你在我身邊 你是我的力量,你是我的翅膀 讓我們一起飛,追逐夢想的彩虹 不管多遠多高,只要有你就好 讓我們一起飛,感受自由的風 不管多久多久,我們都不放手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看得更遠 突破視野的界限,發現更多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