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力馬札羅行前準備 - 裝備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最困擾我的問題。

從網路上找來這張圖後自行加工,應該可以看出困擾我的原因。在我有限的知識裡,這次行程的溫度變化,大概就像是在5天內從夏天的墾丁國家公園走到冬天的北海道的概念,就更別提爬完山後還要去Sarafi了。

吉力馬札羅山(馬蘭古路線)高度變化

吉力馬札羅山(馬蘭古路線)高度變化


是不是很刺激又讓人不知所措?

於是,除了參考旅行社提供的裝備檢查表之外,網路上爬文、看Youtube爬影片更是行前準備的重頭戲,畢竟這是我人生中從未達到過的高度,就算"排汗長袖上衣"這幾個字都認得,總還得再深究:什麼材質適合?一件還是兩件?推薦的品牌?(然後最完美的答案肯定會讓我嫌自己口袋不夠深)

裝備檢查表之一

裝備檢查表之一


看著我的檢查表,一邊懷疑是不是OCD發作,另一方面又隱約覺得少了什麼。

以往看別人分享裝備照片常會覺得:有必要這麼攤開嗎?對我這種新手來說還真的有。在打包進行李袋之前,把要帶的東西一樣樣整理好逐一檢查,一來可以查看是否有遺漏;二來也可以避免失心瘋買太多(只要在檢查表上把價錢一一列上,保證想把信用卡剪掉)。另外很重要的是,所有新採購的裝備一定先用過再帶出門 - 這真是馬拉松訓練讓我養成的好習慣,有些裝備評價很高但未必適合自己,或是使用前要加工(例如:剪標、塗凡士林),畢竟,沒有人想在旅行當下才當白老鼠吧。而上週就發生我在檢查表上把頭燈打勾了,結果拍照後才發現它還躺在抽屜裡;週末時試用新水袋,結果吸管的卡扣沒裝好,走到半路大漏水的慘況,真的不得不小心謹慎。

裝備檢查圖

裝備檢查圖


這大概是我旅行30年來最認真準備的一次,連我自己都感動了。但革命尚未成功,裝備還沒買齊,人生啊~

1會員
2內容數
想做就去做,做什麼都不嫌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不晚 的其他內容
那可是吉力馬札羅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超級瑪利歐派對心得評價於2018年由NDcube開發,任天堂發行的派對遊戲,本作無法在掌機模式下運行,僅能透過Joy-con控制器才能遊玩,可供多達四位玩家一起同樂,遊戲中有多達80種小遊戲。
Thumbnail
avatar
異色風暴兵
2024-05-22
夕色中的吉力馬札羅山非洲回來轉眼將近一個月過去了,生活照樣淹沒在好多好多的工作、書寫與活動裡。不僅帶著蘭州國中與佳冬高農的孩子們到山上感受全新的世界,也到台北明德扶輪社、國語實小、台中中龍鋼鐵、南投旭光高中,甚至東埔中華山岳協會的原專班嚮導課分享山岳豐沛無邊的內涵,以及十分榮幸到楊錦聰-創夢大叔的Podcast暢聊山岳
avatar
雪羊
2024-04-06
超級瑪麗08/15/2011 Wii的超級瑪麗,是個很有意思的遊戲。 可以四個人一起玩。 可以相互合作,但又有時會不小心的互相陷害。 我和睿恩,睿宇還有妹妹由下午五點,玩到晚上九點。 玩的時候,通常分兩組。 我和睿恩是負責過關。 而睿宇和妹妹則是在後面變成氣泡,或是打混摸魚。 而只玩到九點還
avatar
Mars
2024-03-10
《超級馬利歐兄弟驚奇 - 耀西 》因為那一叫、從此名詞變動詞。任天堂Nineton Switch裡面,有一隻可愛的綠色小恐龍:耀西。 耀西是馬利歐的好夥伴!只是在我家,他已經從名詞變動詞了。
Thumbnail
avatar
烹飪睡覺泡茶喝 (Camellia)
2024-01-04
自己的心願自己完成─登吉力馬扎羅我見我聞為什麼要去到遙遠的非洲爬一座一般人沒有聽過的山?朋友這樣問我。但是對於登山懷抱熱情的山友還說,這座山可是鼎鼎大名。Kilimanjaro(重音在ja)是七頂峰之一,所謂的七頂峰是指世界七大洲的最高峰,而Kilimanjaro正是非洲的最高峰,位於非洲東部、赤道以南的坦桑尼亞(Tanzania)。山頂
Thumbnail
avatar
忘機書房
2023-12-14
登上七頂峰吉力馬扎羅山綜合感想 我直到在桃機候機時,還在趕空中大學線上教材的校對工作,因此行前對於將去的國家完全沒有時間做功課。只-心要去吉力馬札羅,打黃熱疫苗時連醫生問我要去那個國家都在手機中搜半天,才找出坦尚尼亞(Tanzania)這個陌生的名詞。 去到坦尚尼亞,初步的印象是約類似4,50年前的台灣。勾起了我和同
Thumbnail
avatar
忘機書房
2023-10-20
超級瑪利歐兄弟電影版|改編電玩的主題樂園  瑪利歐的遊戲早已拓展出許多不同的系列和類型,從最早的橫向卷軸冒險,到現在風靡全球的賽車、派對,但無論哪一種類型的遊戲,其核心精神都在於讓玩家從遊玩的過程中得到快樂。而《超級瑪利歐兄弟電影版》就貫徹了這樣的核心概念,讓每一位老粉、新粉在看完電影後,都能收穫滿滿的驚奇與滿足。
Thumbnail
avatar
夏流
2023-05-05
超級瑪利歐兄弟電影版 無雷影評 | 電玩改編成電影,到底要不要進電影院看?到底要不要進電影院看超級瑪利歐兄弟電影版,本篇文章無雷短評提供給大家,推薦指數7.8分,如果是瑪利歐的老粉,超級推薦進影廳觀賞!
Thumbnail
avatar
Junin's life
2023-04-08
《超級瑪利歐兄弟》單純且可愛的小品《超級瑪利歐兄弟》改編於任天堂1985年同名遊戲。敘述水管工人瑪利歐和他弟弟路易吉,被神秘的水管傳送到宇宙另一個世界,在那邊恐怖的王國庫巴正在大肆佔領其他各國的領土,碧姬公主的蘑菇王國首當其衝。因弟弟路易吉被抓,瑪利歐和碧姬公主打算聯手其他國家一起反攻,但面對有著無敵星星的庫巴,他們可以反擊成功嗎?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3-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