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百字計畫-第十六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June-20

#16

今天看了腦筋急轉彎。(有雷~)

一開始覺覺得都還好,就是故事順順的過去,描述青春期的各種小情緒新的產生。

最後,關鍵真的有點淚:

如實地接受所有的自己,真實的自己,一切所有的情緒。

特別是所有情緒抱在一起的時候,接納真實的自己。

焦慮的產生,來自各方的期待,無論是社會、親戚、父母、比較、甚至是自己的性格,延伸產生其他比較的外顯的情緒。

當然最後樂樂有拿回主控台;當在風暴當中,如何讓樂樂(正念)拿回主控權呢?

這真的是我們很需要練習的一件事,這當然有關係到頻率與長短,因為沒有控制合宜,真的就會爆掉了......

電影中的萊莉,只是青春期女孩,現實世界中,到底有多少人,長大了甚至接近生命終了時,還不足以拿回樂樂的控制權呢?

我很幸運,在這年紀,已經經歷過焦慮風暴,而我也找到了方法,讓我心中的樂樂找回主導權。

期待所有人都能找到方法,讓樂樂主要控制自己的腦袋控制台。

----------------------------------------------------------------------------------------

觀功念恩三件事

  1. 感謝我在這年紀已經知道如實的接受自己與練習讓正念去控制自己的思維。
  2. 感謝媽媽在出差,也還打電話回家關心我們是否平安在家。
  3. 感謝朋友已經二刷,陪我看電影。


學習體驗人生紀錄&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百日百字計畫-第十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百日百字計畫-第十一天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百日百字計畫-第十二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百日百字計畫-第十三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百日百字計畫-第十四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百日百字計畫-第十五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整理力百日計畫-第13天:整理書桌我的書桌長期混亂,如果忙起來的時候比上圖還要更亂,每次想動手都不知道該從哪邊開始,總覺得大概都不會動了。 這次就想說:既然都有這個課題了,那就試試看吧。 反正大不了就回歸原樣。
Thumbnail
avatar
C的閱讀筆記
2023-09-08
整理力百日計畫-第12天:整理照片我還蠻喜歡拍照的,出門不管吃飯、聚餐、還是逛街會隨手拍照記錄,當作以後可以分享給朋友或是日後的一份紀念,結果累積的照片檔案越來越多。 雖然檔案佔記憶體空間而不是佔實體空間,但數量一多其實我也忘了到底拍的時候發生什麼事,有些還想得起來,可是詳細內容根本記不住多少。
Thumbnail
avatar
C的閱讀筆記
2023-09-05
整理力百日計畫-第11天:走訪一處宗教場所前一陣子,因為公事和家事讓我精疲力盡,白天想著如何完成工作,晚上想著有哪些家事要做,結果放鬆的休閒時間完全被壓縮到,試著早睡早起,當天的確有來得及做家事,但是到公司快中午的時候覺得很累,還沒吃午餐就想睡了。
Thumbnail
avatar
C的閱讀筆記
2023-09-03
整理力百日計畫-第10天:觀看整理達人的部落格因為平常在看的都是在YouTube上看整理相關影片,所以看到任務是部落格稍微找了一下,但是沒有找到有興趣的部落格,所以我改以下面的專欄介紹代替。 不管是影片還是部落格,對我來說,我內心想要的就是上面標題的那句:通過整理和收納創造「心中的留白」。 不論兩位專家的風格如何,共通點都是:找到理想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C的閱讀筆記
2023-08-20
整理力百日計畫-第9天:找尋布置極佳的房間照片我還蠻喜歡看房間改造的影片,看著本來不起眼的房間經過設計改造之後變得不一樣感覺很療育。 現在喜歡的風格又改了,覺得東西太多感覺很雜,也不容易維持。
Thumbnail
avatar
C的閱讀筆記
2023-08-16
整理力百日計畫-第8天:找出買一送一而買下的物品最近購買的買一送一的商品是濕紙巾。 其實看到清單目標的時候覺得很好奇,買一送一有不好嗎? 常看到斷捨離或極簡主義的書或專家說由於看到買一送一覺得划算,導致人們很常會買下不需要的東西,但是我就覺得很疑惑:因為我選擇買一送一的多半是日用品,那日用品不能算不需要的東西吧?
Thumbnail
avatar
C的閱讀筆記
2023-08-15
整理力百日計畫-第7天:試著一天禁止購物從計畫開始到現在,除了三餐的食材、和朋友聚餐以及購買公司要用的物品外,還沒有花費到以前會買的那些小東西、看到可愛就想買的各種物品,還有許多以前會一時衝動購買的商品。 照理來講,應該會順利,可是我卡關了。
Thumbnail
avatar
C的閱讀筆記
2023-08-13
整理力百日計畫-第6天:試著整理郵件信箱其實我想不起來到底申請過多少電子信箱,除了學生時代,學校要求要設定的之外,還有自己私人用的信箱,從小到大就算常用的也至少有5個左右。 因為有這麼多信箱所以還要很多花時間、心力處理
Thumbnail
avatar
C的閱讀筆記
2023-08-09
整理力百日計畫-第5天:試著去一次氣氛佳的咖啡廳本來想說整理力計畫可以每天都順利至少發一篇文,沒想到實行上會沒辦法每天寫。 現在要先想辦法平衡工作跟生活還有寫作的時間,不然可能連三分之一都還沒完成就不了了之了。
Thumbnail
avatar
C的閱讀筆記
2023-08-08
avatar
C的閱讀筆記
2023-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