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遊記。與屁孩一起探險的日子

2024/03/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成田機場外

成田機場外


疫情正式結束後第二年,我也加入了國外旅遊的行列。利用三月下旬的時間,走了一趟日本,這一次的旅行,除了想追櫻、看富士山、遊迪士尼之外,還有個更重要的意義,它是我和孩子雙雙達成去年年度目標後的一份獎勵。


說起出國,仔細算算,疫情前(2018)曾經帶孩子跟著友人組團去日本滑雪,由於朋友就是滑雪教練,所以那一次幾乎是成天都在雪場裡,也沒有再去其他地方。再往前推算,約莫是十年前(2014)一家人去了峇里島,至於上次到日本旅行,可以到處走走看看的那種,則已經是二十年前的事了⋯⋯,啊,光陰!


或許因為太久沒有出國門,也或許身邊跟著的是個屁孩,在幫忙看路、注意各事項上幫不了什麼忙的情況之際,遇上第一天機場集合後,導遊說明如何寄放行李及注意事項,就和我們約了到日本領行李的地方集合的情況下,本就容易緊張的我,加上沒半個認識的人,因此變得更加不安, 雖然如此,但也發現機場和過去所認知的大大不同,過去還是人工方式檢查護照的方式,如今早已改用電子方式。倒是前往機場的路口,由方文山寫的一段話依舊沒變,使人安心。


raw-image


好不容易到了成田機場領到行李,聽導遊說晚上可以自由決定是否要去舞濱車站逛逛,由於迪士尼樂園就在那裡,為了想先探路熟悉,當然還是想去,只是,安裝網卡時遇上狀況,怎麼樣就是連線不到,讓人更加緊張,災難性想法難免跑出來,像是:花錢買到爛卡了嗎?該不會就這麼失聯多日吧?沒有網路怎麼存活?難道要再花錢買原電信公司的漫遊?白痴哦怎麼會這樣⋯⋯balaba, 加上屁孩一直說要發限動,要我趕快搞定,差點惹怒我(應該已經怒了?),只能說,幸好當下想起了先生常在我緊張慌亂時,按著我的雙肩提醒,冷靜!才有一點空間可以在短短約莫10分鐘左右,利用飯店無線網路情況下,搞定了網卡問題(也感謝網卡公司有快速回應與解決的能力)。


舞濱車站,初來乍到,一切都新鮮,卻同時也感受到自己的心跳,因為陌生,加上行前功課並沒有做到這部分,雖然要記住怎麼回去不算太難,但是卻也夠讓自己再次心跳加速。畢竟,這有點像是把自己丟到了陌生環境中,僅僅靠著手機和現場的地圖就要去探險。感受到孩子似乎也怕,把我的手抓得緊,就連要吃啥、逛哪,他全都說不知道,我有點兒生氣了,跟他說,你會怕,我也會緊張,如果你連個方向都不能提供,那我也會不曉得要怎麼辦(其實我想表達的是:如果你能指個方向,說說想吃什麼、往哪走,一起試著研究,我會安心些)。


孩子聽進去了,後來,我們一起探險,雖然前面一段時間都在搞清楚狀況,但也漸入佳境,我們二人就看著標示的圖,認出大概位置後,試著找出來,這天晚上,意外吃到了網路推薦的冰店,後來孩子也試了當地章魚燒,看看和台灣味有什麼不同。

綠色的冰有跳跳糖在裡面,很特別

綠色的冰有跳跳糖在裡面,很特別


賣章魚燒的小店,我們剛好排到最後的幾個名額

賣章魚燒的小店,我們剛好排到最後的幾個名額


有了第一天的體驗,對於在探索中感受到的鮮活、心跳,都讓自己印象深刻,雖然第一天基本上就是搭機行程,然而,因為一切都相對陌生又新鮮,所以記憶特別深刻,雖然是跟團,但是卻有著許多自由探探的時刻,真的很特別,像是在安心的範圍內,有冒險的空間。


帶著這些體驗,等著我們的第二天,是更多自由的探索⋯⋯。


(待續)


100會員
133內容數
這世界就是各種關係的組成:與自己的關係、與他人的關係、與自然的關係....。在各種關係裡,我們或進或退,有時候很滿意,有時又對自己生氣。但是,這些都沒有關係,沒關係的。因為,過程裡,我們都在慢慢地練習,練習愛與被愛,練習慢慢地成為更好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