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玟的音樂之旅—邁向國際第一張『CoCo Lee』專輯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1994年6月15日,李玟發行個人首張專輯『愛就要趁現在』,以一曲「我依然是你的情人」展現超齡的情感流露與成熟的歌唱技巧,在現代派兩年期間共發行三張國語和一張英文專輯。

1996年6月14日,李玟推出在Sony唱片首張專輯『CoCo Lee』,這張專輯不僅讓她從鄰家姐姐的形象成功轉型為一位引人注目的性感小女人;更重要的是,專輯的音樂,由姚謙監製,並由鮑比達和陳偉共同製作,曲風深刻描繪了李玟美式唱腔的多變,從流行抒情到節奏藍調(R&B)、俏皮可愛或是深情苦戀,專輯裡每一首歌都充分展現了她出色的歌曲詮釋功力。

raw-image

Side A

★『愛我久一點』

性感又甜蜜的愛戀氛圍縈繞,勾人的靈魂歌聲歌詠愛是如此神奇,生命如花盛開。

raw-image


★『往日情』

歌詞意境悠遠,「讓我慢慢忘記你,像朝露蒸發陽光底,乾乾淨淨的心情從此,不再背負思念荊棘,記憶,它屬於生命,誰,能輕易抹去」,一種想忘卻忘不了的悲,隨歌滲入了心;鮑比達的曲以弦樂層層堆疊,豎琴弦聲勾動心弦,讓這首歌曲成為李玟代表作品之一。

raw-image


★『她在睡前哭泣』

「她在睡前哭泣,想要藉著眼淚,清洗心靈」

李玟和柯以敏動情詮釋的友誼之歌,訴說在愛情裡受傷的你並不孤單,因為你還有我。兩位女性唱將共同飆歌,將這首難度頗高的歌曲唱得絲絲入扣,成為當時療傷情歌之一。

raw-image


★『愛情的好處』

以一種進行式的步伐,朝幸福之路邁進,真愛如同珍珠那般珍貴,只有能夠細心呵護的人才能夠緊握並長久擁有。

李玟以她俏皮的、可愛的,且變化無窮的聲音來詮釋,製造出一種快樂熱鬧的氛圍,彷彿讓我們親身體驗到擁有真愛的喜悅。

raw-image


★『心裡問』

看著歌詞,李玟自傳式的心路歷程,鼓勵你我勇於追求自己人生所想,且堅定的相信自己〈我可以〉。

raw-image



Side B

★『無處躲雨』

R&B的唱腔總是讓心隨著歌裡的轉音遊走,厲曼婷以雨水作為失戀者淚水的隱喻,深邃地描繪出失戀的心情。李玟一聲聲吶喊,強烈的情緒,讓我們很容易的在歌裡感覺心痛,是一首很能引起失戀的人有所共鳴的歌曲。

raw-image


★『依賴』

伍思凱的曲明亮而雀躍,那種〈你愛我?你不愛我?〉不安的興奮感,無法掩飾那份癡戀,對於愛情的追求,那種期待又懼怕的真實情感,讓人感同身受。

raw-image


★『Need Some Lovin' Tonite』

以敘事手法說著經歷愛情傷痛之後,幻滅讓人成長的過程,是情感自我覺醒的歷程,愛你也要更愛自己,融合說唱、節奏藍調、抒情搖滾等元素,音樂聆賞度頗高的一首單曲。

 

★『愛到底』

帶有性感味道的舞曲,整首歌的亮點絕對是〈快樂的每一天〉後的〈類第五元素〉女高音的聲線表現。

 

★『童話最後一章』

聽著這首歌,想著李玟在愛裡受過的傷,是姚謙的預言嗎?不免傷懷起來。

「他話有破綻,告別太牽強,我卻難捨難斷」

「為什麼幸福,跟我捉迷藏,在童話最後一章」



迎來李玟出道30周年,許多紛擾仍波動著,我喜歡安靜地在她的歌裡繼續想念著她,聽著她的歌笑著或哭著,喜歡她魔羯的堅毅、努力做到最好的自我要求,和一顆永保純真的心,音樂是你我永遠的避風港,累了,就到音樂的懷抱裡歇息吧!




曲目:

Side A

01.  愛我久一點

作詞:謝明訓/作曲:鮑比達/編曲:鮑比達

02.  往日情

作詞:姚謙/作曲:鮑比達/編曲:鮑比達

03.  她在睡前哭泣

作詞:姚謙/作曲:陳進興/編曲:鮑比達

04.  愛情的好處

作詞:刺馬/作曲:陳偉/編曲:陳偉

05.心裡問

作詞:刺馬/作曲:鮑比達/編曲:鮑比達

 

Side B

01.  無處躲雨

作詞:厲曼婷/作曲:陳偉/編曲:陳偉.Andy Mollard

02.  依賴

作詞:何啟弘/作曲:伍思凱/編曲:陳偉.Andy Mollard

03.  Need Some Lovin' Tonite

作詞:于光中/作曲:陳偉/編曲:陳偉

04.  愛到底

作詞:姚謙/作曲:鮑比達/編曲:鮑比達

05.  童話最後一章

作詞:姚謙/作曲:陳偉/編曲:陳偉.阮德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關於歌手李玟的一點想法〉/小熊從歌手李玟輕生得的反思「在大眾面前笑容滿面的人或者傳遞正能量的人,他們的故事也許是更加不為人知的悲傷, 所以更要與他們成為交心的朋友,多多關心他們。」
Thumbnail
avatar
小熊
2024-06-13
李偉文的退休進行式3 做公益不僅幫助了他人,也實現了自己。幫助別人有效降低壓力,減少負面情緒,關懷他人幫助心靈平靜,增強抵抗力,無私奉獻的愛為你我健康形成天然保護力。 李偉文座右銘一生玩不夠,還需要慈悲與智慧,智慧透過閱讀,慈悲透過跟朋友一起做公益。 生命要活得豐富精彩,精彩不是要賺多少錢,而不是要有
Thumbnail
avatar
Ieasy
2024-03-21
CoCo R.I.P.,紀念李玟的一段小故事我在1997-1999念高師大物理碩士班,高時分成兩組,物理組與物理教育組。有個同學原本是物理組的,也和我一起在張玉衡副教授的超快雷射實驗室 我們是用pump probe technique做半導體雷射放大器(Semiconductor Laser Amplifier,SLA)的放大機制(gain
Thumbnail
avatar
信物理博士
2023-07-06
李偉文的退休進行式」自序最近這幾年,只要是很久不見的老朋友或剛遇到的新朋友,都會問我:「你們在台南要蓋的蝸居,現在進行的怎麼樣了?」這個好奇,是來自於掛在網路上的一部微電影——李偉文的退休進行式。 這是遠見出版集團在2014年8月的年度特刊主題「養得起未來」所搭配拍攝的影片,短短不到三年,單單網路上的點閱率已超過一百五十萬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3-05-22
愛上花心總裁第八十六章收拾李玟的敵意 李玟之所以最討厭任晶雪,只因任晶雪明明就是窮女孩出身,卻能得到高富帥的王子總裁愛情,以及衣食無憂的生活,眾人視她為掌上明珠的才女。 哼!她也喜歡言旭文啊!為何任晶雪可以贏得兩位王子的心呢?她好不甘心,所以對付任晶雪,是她羞辱的樂趣。 看著任晶雪越來越痛苦,她越開心。
Thumbnail
avatar
藍光雨
2023-04-07
11.理財達文西-因為要旅行,所以要賺更多的錢人真的好神奇喔,做決定的時候,非常猶豫不決, 決策過程很不乾脆,不過,一旦做了決定就突然輕鬆無比,下決定真的是折磨,也是要必須適應的事情,不過這些事情除了性格以外,當然還有金錢的考量,但是金錢實在不是應該是達文西考量的事情,因為自己一直有做旅行基金的準備,就是性格上不想多花冤大頭的錢,能找到划算的就
Thumbnail
avatar
敗犬達文西-50憑什麼...
2023-02-13
【雜文】《太麻里隔壁在哪?》~金光黨式洗腦法一直存在股市中是因為有效....「蛙在旅途」後的發文計畫呱,沒想到狐獴比青蛙受歡迎。 ■關於華新麗華:咱真的是主力教出的,現在不懷疑了吧~大空頭中率先提醒回補,華新麗華表現沒讓諸位失望吧,很快要創新高了,呵呵,別贊助到【狗兒子】也胰臟炎就好。 無意中繼承了師祖、老師衣缽,咱不吃這行飯,教出去對本蛙沒有損失,或許無意中培養出下一代【井底之蛙】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05-27
邱允文-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撒羅尼迦前書 第5章 : 第16-18節 5:1 弟 兄 們 、 論 到 時 候 日 期 、 不 用 寫 信 給 你 們 .
Thumbnail
avatar
邱浩
2022-03-11
李潼文學走讀—太平山的山霧氤氳與見晴同一個地點及場景因為天候而有了截然不同的景色,小雨濛濛的太平山多了點詩情畫意;山嵐飄渺縈繞的太平山挾著神秘;陽光正好的太平山讓腳步顯得輕盈快意。 作品有人繼續朗讀,故事有人繼續訴說,這些蟄居山林的詩牌便有了生命。
Thumbnail
avatar
旅人書店
2021-05-05
民視新聞報導,孕育海洋新生命 觀音山 龍德嚴淨仁波切放流懷孕海鱺 給地球最好的母親節禮物觀音山與澎湖漁民合作,第一波在澎湖外海所做的保育放流母海鱺,等同拯救了約13億顆魚卵的生命回歸海洋。適逢母親節釋放海鱺媽媽,代表送給大地之母一份最誠摯的母親節禮物。 每年四、五月為海鱺的繁殖季節,每隻成年的海鱺約有300萬顆的魚卵,可孕育相當多的新生命,但不幸的是海鱺為饕客的最愛,過度捕撈導致海鱺
Thumbnail
avatar
心的力量
2021-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