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1/ 2024-13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你夠幸運,在年輕時待過巴黎,那麼巴黎將永遠跟著你,因為巴黎是一席流動的饗宴。” 一九五○年海明威給朋友的這句話說得真好。她好幸運。

巴黎的那些年在她的心魂上刻劃下的痕跡,是一輩子都無法磨滅的。如果說台灣養育了她,巴黎造就了她。脫離了傳統原生家庭的操控,某種程度上,她在巴黎長出了自己。

有時候她會覺得她把一個人生當十個人生在過,每個階段的人生似乎都有不同的風貌,而在每個階段人生的她也有不同的個性。巴黎的她,自給自足,獨立而自由。

她不用向誰交代,也不用背負除了自己的生命責任,命運之流讓她找到了實習和工作,在煩惱外國人租屋不易的時候班上同學剛好有房子要出租,就這樣開始了她的社會新鮮人生活。

她後來回頭想,是不是就是因為在巴黎,在離那個沉重的原生家庭千里遠的地方,她才能好好的過日子。她的個性野得像匹馬,完全不符合她的家庭對一個好女兒的期待,或者,她所出自的父權社會對一個好女人的期待:無論是行止得宜的優雅,或是順從聽話的乖巧,對她來說都是緊箍咒。但是,她很會,很會忍也很會演,只要配合和容忍,她就可以不被打罵責罰,她就可以換取一點她渴望的自由,她所經過的曾經,訓練她擅長這樣的”交易”。

但是在巴黎,她不用這樣做,她可以用自己想要的方式生活。巴黎之於她,的確就像一席流動的饗宴。

很難用文字去形容這個城市對她深遠的影響,如果要先找一個角度切入,或許美是一個適切的角度。

這個城市,所見皆美,無論是人是建築或是唾手可得的藝術。她有一陣子會在午休時間閒晃到公司附近的國家歌劇院,看看當天有沒有多餘的票劵,對藝術表演的座位她向來不講究,最高層包廂角落能見度不佳的位置她一樣甘之如飴。她覺得,能夠在這麼美的歌劇院欣賞一場水準精湛的現場表演已經是一件十分幸福的事情,現場演出的張力讓藝術門外漢的她也陶醉不已。因為演出前拋售的票卷門檻不高,她可以經常跑歌劇院沒有太大的壓力,那個時期,歌劇院是她好喜歡的消遣。

而因為工作的關係,她在巴黎的最後幾年需要經常出入時裝秀的後台,見到無數極美的作品及模特兒。這讓初到巴黎的時候不修邊幅大辣辣的她,慢慢的把頭髮留長,換上了裙子,浸泡在一個美麗的城市生活,在美的產業工作,讓她不知不覺中被影響而習得了美,也讓她長時間藏在寬鬆T恤和牛仔褲下陰柔的一面經過環境的淘洗而綻放。


    7會員
    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T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塞爾吉-1/ 2024 09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塞爾吉-2/ 2024-10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信-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亞利桑納-1/ 2024-1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亞利桑納-2/2024-1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Day 1:台灣到巴黎到倫敦經過八個月的等待,首次的中年獨旅終於展開,因為訂不到台北到倫敦的位子,決定先抵達巴黎,再搭火車前往倫敦。旅程第一天,我發現了自己平日沒有覺知到的肌肉。
    Thumbnail
    avatar
    黃金花枝圈
    2024-06-16
    思考訓練進階(八):關於法國巴黎的二三事(1)在我們生活中發生的一連串大小事件,其實都能夠用來做為思考命題,可以和孩子、家人朋友們,將【思考】的觸角,落實在生活當中…
    Thumbnail
    avatar
    法國宅媽
    2023-09-08
    我的咖啡札記 19 - 巴黎Café──Part 1我的咖啡札記 19 巴黎Café──Part 1 分享了這麼多日本的咖啡店, 來分享一下我在巴黎留學三個月時的咖啡經驗吧~ 在巴黎時我也有試過好幾間的afternoon tea, 但我都是配茶的, 這裏我就只分享喝咖啡的部分~ 在巴黎可以喝咖啡的地方多得有如繁星, 有很多是巴黎式café, 即是有室
    Thumbnail
    avatar
    Julie
    2023-06-11
    《艾米莉在巴黎》1-3季觀後感其實這一系列對我來說只是睡前打發時間偶爾看一下的劇,不知道為什麼,對於歐美影集,我比較不會有看到欲罷不能要一直追劇的衝動,隨時停下來,隔了好幾天再看都沒有關係。 但是年後,就像之前文章講到的,莫名其妙的拖延症上身,好幾個晚上都熬夜把第三季看完了⋯ 《艾米莉在巴黎》對我來說只是看男帥女美、美麗的服裝跟
    avatar
    天麻
    2023-02-21
    旅途中遇見的天使(1):巴黎篇這個「旅途中遇見的天使」系列,記錄我在異鄉旅遊面臨困境時,對我不吝伸出援手的各國陌生人。因為他們的善心,我才能有平安愉快的旅程。 在巴黎遇見三位天使為我解圍,其中一個穿著圍裙的法國大叔,喝斥纏著我不放的詐騙集團。
    Thumbnail
    avatar
    走跳芬蘭與歐遊札記
    2022-06-17
    歐洲行腳《一個人住的小日子》#68 (巴黎-1)熬過飛行、巴士和詢問旅館的30小時之後,終於可以輕輕鬆鬆地坐在巴黎大街上,遠望雄偉的凱旋門,近觀熙來攘往的法巴黎風情,好好享受一頓道地的法式點心......
    Thumbnail
    avatar
    王寧海
    2022-05-12
    【菲比讀書】原來我們生活很巴黎-1選書取向主要回應菲比過去在法國生活的經歷,雖然談的人事物看似都在法國,但事實上,真正的核心卻是在真實生活中,你我,在今日的台灣都會遇到的那個法國,說得再白話一點就是在我們習以為常地以為我們就是在過生活,卻從未察覺「原來我們生活很巴黎」,而我就從這個視角,選了幾本書來驗證這項觀點。
    Thumbnail
    avatar
    沈菲比
    2022-04-22
    心弦/戀棧巴黎~1                        心弦     彈奏鋼琴的雙手,柔軟地輕摟著喜愛音樂,也愛幽默促狹的親蜜戀人,彼此的熱情,曾經融化了六月酷熱的炙陽和十二月紛飛的皚皚白雪,那是多麼倘佯自在醞含低調的青春花樣年華啊! 年輕時的繾綣浪漫,不是夢幻,而是生命中經歷最甜蜜溫柔的禮讚,彷彿終身相依
    avatar
    米奇淋
    2020-12-01
    由「艾蜜莉在巴黎」談旅行中的艷遇(1)最近有一部影集艾蜜莉在巴黎,在netfliex超火的;有點像是慾望城巿那一類的美國影集。女主角穿著美美的華服,有著不錯的職業與專長,在一堆菁英男子之間穿梭尋找愛情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Hitomi
    2020-11-13
    環歐8國45天之法國-巴黎PART 1之巴黎夜驚魂你以為的巴黎,是像艾菲爾鐵達這樣的夢幻嗎? 不,至少在我們抵達巴黎的夜晚不是... 短短的10分鐘內,經歷了兩起的扒手事件, 如果是你,會選擇沉默,還是勇敢的喊出來呢?
    Thumbnail
    avatar
    活動長來了
    2020-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