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赫傳記 第七章:為情所困 7-7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晚霞的餘暉透過高高的窗戶照進紅堡的圖書館,給這個安靜的空間增添了一絲溫暖。圖書館內部寬敞明亮,牆上掛滿了精緻的畫像,大多是知名人物的肖像與戰爭相關的畫像。這些畫像栩栩如生,仿佛訴說著過去的輝煌與榮耀。


牆邊架著許多座做工精美的燭台,上面雕刻著複雜的花紋,每當夜幕降臨,這些燭台會點燃,為整個圖書館增添一份古典的氛圍。牆上還有幾座浮雕,精細地記錄著古代神話中的戰爭場景,這些浮雕讓人仿佛置身於那個神秘而遙遠的年代。


圖書館的地板是由精美的石板鋪成,每一塊石板上都有細緻的雕刻和紋路,展示了高超的工藝水準。書架全部都有精美的木工紋路,書架上排列著各種古老的書籍,散發出淡淡的書香味,這些書籍記載著塞赫王國的歷史、戰略和傳說。


艾瑞克森漫步在書架之間,手指輕輕拂過一本本書籍的脊背,試圖尋找一本能讓他放鬆心情的書。他剛剛翻開一本書的封面,聽到圖書館門口傳來輕快的腳步聲。艾瑞克森抬頭望去,看到蘿妮正朝他走來。他的心跳加速,原本逐漸冷靜的頭腦再次變得混亂。


「嗨,艾瑞克森!」蘿妮微笑著打招呼,「這麼巧你也在這裡。」


艾瑞克森試圖壓抑住他的慌張,「嗨,蘿妮,什麼風把你吹到這裡來的?」


蘿妮回答道:「只是剛好來這裡參觀一下,伊諾大將軍建議我來看看紅堡這座歷史悠久的圖書館,順便了解一下這裡數一數二的戰略書籍。他說這對我很有幫助。」


艾瑞克森點點頭,「是呀,這裡確實有很多有價值的書籍。」


「但我有一個問題很好奇,」蘿妮的話鋒一轉,眼神再次變得鋒利,氣氛似乎也隨之凍結。


艾瑞克森吞了一口口水,他明白這種氣氛下絕不會是什麼好的提問,他立刻感知到接下來要面臨的,第六感告訴他正是如他所猜想的那樣,「是什麼事?」這句話似乎帶著一點顫抖的感覺說出。


「剛剛在中庭的人是你嗎?」蘿妮用有點質問的語氣問道,她沒有完全說明白,但艾瑞克森似乎明白她在說什麼,「我有看到你!」


艾瑞克森驚慌失措,紅著臉支支吾吾地回答:「呃……對,蘿妮。」他此時像是語言能力已經要喪失一般,努力在腦中尋找著任何有效的藉口,「我……我只是看見你能在陌生環境裡跟陌生人這麼快打好關係,覺得很敬佩。」


蘿妮微微皺眉,眼中帶著些許懷疑,「真的嗎?你只是因為這個原因在觀察我?」


艾瑞克森死命的點點頭,盡力掩飾內心的緊張,「真的,感覺你的社交能力真的很強,我就沒辦法像你一樣。」


蘿妮沉默了一會兒,最終還是選擇相信他的話,「好吧,那我相信你。」


艾瑞克森見蘿妮相信後,內心鬆了一大口氣,連忙轉移話題,「你來這裡只是單純來參觀嗎?」


蘿妮說道:「算是吧!我需要根據一些資料與其他軍事高層進行討論,再把討論結果報告給伊諾大將軍。他需要根據我們的討論給我回應,然後才能進行下一步的討論。剛好碰巧遇到你,就順便質問一下剛剛的事。」


艾瑞克森合上手中的書本,「原來是這樣嗎?」艾瑞克森對於蘿妮提到的『與其他軍事高層們進行討論』感到在意,這使他更想了解她的背景到底是什麼,此時正好有個機會,他決定試試看。


「蘿妮,你是做什麼的?」艾瑞克森問道。


蘿妮調侃道,「哦~!你感到好奇嗎?」


面對蘿妮的調侃,艾瑞克森忍不住再次臉紅,「對...對,因為能直接接觸到伊諾大將軍和軍事高層們可不是一般人做得到的,難免會讓人感到好奇。」雖然這麼說,但艾瑞克森內心知道其實這只是其中一個理由,真正的目的是藉此了解蘿妮一些。


蘿妮微笑著回答:「我父親是一名木匠,母親則在皇宮的廚房工作。我自小就夢想成為一名外交官,幸運的是,海拉女王給了我這個機會。目前的話我偶爾需要回去向上級報告,但大部分時間我會在這裡待一陣子,因為伊諾大將軍需要反覆與軍事高層們討論,然後給我指示,我再回報回去給單位,才能繼續討論下一步。」


艾瑞克森對她的背景和經歷有了更深的了解。能夠當上女王親自提拔的皇家外交官實力絕對不容小覷,他感到蘿妮不僅聰明,也蠻符合外交官給人的形象,艾瑞克森內心的疑惑像是解開般,在內心對自己說:「哈哈!結果其實只是個外交官嘛!原來是我太疑神疑鬼了。」


「能當上外交官可不簡單,再加上女王提拔,你一定是位天資聰穎的人才吧,蘿妮。」艾瑞克森感到敬佩地說。


「謝謝你,不過我必須先離開了,今天這只是我短暫的參觀時間,我還需要回去找伊諾大將軍討論。」蘿妮對艾瑞克森微笑著說。


艾瑞克森紅著臉點頭,感到有些不捨,「那好吧,我就不打擾你的時間了。」


蘿妮微笑著離開了圖書館,留下艾瑞克森一人,他心中充滿了期待和好奇。內心興奮地告訴自己已經踏出了第一步,與蘿妮建立了初步的友誼。這段友誼,將是他們未來合作和互相信任,甚至是更進一步的基礎。


3會員
47內容數
當你進入一處幻想世界,冒險、科幻、奇幻充滿其中。神秘大陸、魔法能量、令人屏息的冒險正等待著。勇敢的角色、神奇生物、精彩的背景故事,引領你探索古老森林、解開謎團並挑戰怪物。魔法與科技結合,創造驚人效果。友情、愛情與成長故事交織在其中。冒險、魔法、情感的結合,一場奇幻之旅等待著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讀後心得reading reflection - 赫曼·赫塞,《流浪者之歌 Siddhartha》,1922「他們已經把豐富的知識注入了她期待的容器,可是這個容器卻沒有裝滿,他的精神沒有獲得滿足,靈魂沒有獲得安寧,心也沒能平靜下來。」
Thumbnail
avatar
Dianne
2023-10-20
勇敢面對霸凌|從赫曼.赫塞《徬徨少年時》談起「霸凌」是時代新名詞,實則早已有之。在群體生活中,特別是校園,最容易發生。 個人或集體持續以言語、文字、圖畫、符號、肢體動作及其他方式,直接或間接對人做出貶抑、排擠、欺負、騷擾、戲弄等行為,使人處於具有敵意或不友善的校園學習環境,影響正常學習,乃至產生精神、生理或財產上的損害,這都是霸凌。如今隨著3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3-06-19
崇尚大自然|讀赫曼.赫塞《鄉愁》有感榮獲1946年諾貝爾文學獎的德國作家赫曼.赫塞(Hermann Hesse,1877-1962),其小說深具思想性及半自傳性,處女作《鄉愁》(1904)寫的是阿爾卑斯山區一個農家子弟培德自我的覺醒和人生的追求。 來自山村的培德,自小崇尙大自然,將大自然當人一樣疼愛,如同對待外國朋友或旅伴,傾聽它的心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3-06-12
指引徬徨迷失的心靈|赫曼.赫塞閱讀筆記‧ 德國文學家赫曼.赫塞(Hermann Hesse,1877-1962),榮獲1946年諾貝爾文學獎,著作深具思想性及半自傳性,塗抹「成長小說」的色彩,像是《鄉愁》、《車輪下》、《生命之歌》、《徬徨少年時》、《流浪者之歌》等,小說中的主人翁皆如赫塞的化身,不斷地追尋自我的覺醒,乃至於自我實現,指引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3-03-13
我讀赫曼·赫塞的悉達多前一陣子,在身心靈圈子打滾了十多年後,我突然有一種想要拋棄這一切的衝動。突然,我什麼都不想要了,不想去上課、看書,不想再和以前身心靈圈子的人泡在一起,只就是想自己一個人好好的待著。 然後我遇見了這一本赫曼·赫塞的《悉達多》,台灣早期更多譯為《流浪者之歌 》。讀完,我可以理解赫曼·赫塞透過悉達多想表達
Thumbnail
avatar
奇異果博士的雜思漫想
2023-02-17
園圃之歌- 赫曼.赫塞赫曼・赫塞與大自然間的對話,以文章、詩詞及圖畫方式呈現。
Thumbnail
avatar
書本裡的花朵
2023-01-15
孤獨人生的救贖|談赫曼.赫塞《生命之歌》(一)重視思想性 偉大的小說家必然是廣義的哲學家,由德國文學家赫曼.赫塞(Hermann Hesse,1877-1962)的作品即可獲得明確的驗證。論者認為,赫曼.赫塞一生既為人類本性之精神慾望和動物慾望的衝突所苦惱,同時也在內心不斷地追求以上二者調和統一的救贖之道。反映在作品上,即十分重視其思想性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1-11-05
精神文明與現實世界之平衡|談赫曼‧赫塞《玻璃珠遊戲》(一)獲獎原因 以《流浪者之歌》享譽世界的德裔作家赫曼‧赫塞(Hermann Hesse,1877-1962),《玻璃珠遊戲》是他的最後一部大作,1943年出版,隨即於1946年榮獲諾貝爾文學獎,得獎評語是:「由於他那些靈思盎然的作品──它們一方面具有高度的創意與深刻的洞見,一方面象徵古典的人道理想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1-11-03
人生就像一條大河|談赫曼‧赫塞《流浪者之歌》(一)尋求普世價值 生命究竟有無意義?有無價值?人生的目的究竟為何?古今中外,多少哲學家思索著此一系列的問題,卻始終沒有一個放諸四海皆準的解答。關於尋找「人生」的定義,有人比喻為:在一間黑暗的屋子裡找一隻並不存在的黑貓。可見刻意尋找「人生」的定義,必然無濟於事,註定更加茫然、迷惑。即便找不到答案,每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1-10-27
自我的追尋與命運的探索|談赫曼.赫塞《徬徨少年時》德國文學家赫曼.赫塞(1877-1962)以《流浪者之歌》聞名於世,榮獲1946年諾貝爾文學獎,當時赫曼.赫塞69歲,得獎評語如下:「由於他那些靈思盎然的作品──它們一方面具有高度的創意與深刻的洞見,一方面象徵古典的人道理想與高尚的風格。」被譽為20世紀影響深遠的哲思型作家。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1-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