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世倒數 第五夜

玲幽
發佈於小說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奎因整整昏迷了兩天半,在這兩天中,夜煈和靖寒稍微把附近偵查了一番,過程中,順便佈下了一些陷阱,作為無人防守時的最後一道防線,偵查總是會遇到危險,夜煈和靖寒利用了這一點,練了一下技能,第二天傍晚,他們回到據點,準備整理東西,開始做晚餐。


「唔......」

「「!?」」


       奎因呻吟著睜開了眼,眨了眨紅瞳,過了一秒,意識到自己處在陌生的環境,他瞬間起身召出武器護在胸前,但不到幾秒便因為傷勢過重而被迫倒回地面


「喂喂喂!冷靜一點,我們沒有敵意,那個,你叫奎因對嗎?你還記得我是誰嗎?」

「......為什...咳!咳....咳呃!」

「!!!你還好吧?先喝點水。」

「咳....謝謝。」


       幾分鐘後,奎因確定對方真的沒有惡意,只有擔憂與關心後,他卸下防備,開口道


「我認得你,你們是之前和我戰鬥的那兩個人類對吧?」

「是的。」

「......容我先問個問題,現在是際莫幾年?

「176年啊?為什麼要問這個?」

「噗—!啥??176年?那為什麼我還活著?」

「「?」」

「多虧了你,我想起來了,我以前曾經是個人類。」

「「!?」」


奎因開始講述他身為人類時的故事


「際莫156年,我20歲,遇到了一個意外——

那天,豔陽高照,我開車載著我的朋友前往山上,打算避開陸地的炎熱,在山上待一整天,未料,越開往山上,天色越來越暗,甚至下起了雨,山區一旦下雨,危險性會變高,我們只好往山下開,可是越開,我越納悶,同樣的景色重複出現。


『喂喂,我們是不是一直在兜圈子?』

『看起來是,但我沒有看到下山的路有岔開啊?我們照理說應該是開往山下了。』

『感覺有點毛毛的。』

『是鬼打牆嗎?』

『應該是......奎因,前面!』

『什......!』

『嘰——!』


我緊急煞車,路中央,『突然』出現了一個『人』,他真的是憑空出現,在撞到他之前,路上別說是人,連隻蟲都沒有。我們下車,走向那人,靠近一看,我們都嚇了一跳。」


「他長怎樣?」靖寒好奇地想知道後續。


「那個『人』在我們靠近的瞬間,轉換了自己的外型,頭上長出一對角,背後伸出蝠形翼,虎牙變得尖銳,圓形的瞳孔豎成針狀,手上憑空出現一把西洋劍。


『呃......現在要怎麼辦?』

『這個嘛......我也不...小心!』

『啊!』

『痛!』


像是找到獵物的野獸,那人揮著西洋劍,向我們攻來,我們沒有武器,只能持續閃躲,但是體力有限,再加上天候不佳,我們躲得很辛苦。


『嗚!』

『奎因!』


我摔倒了,那個似人非人的生物立刻想取我的命,我絕望的閉上眼。


『不....准..你.......傷..害....他..!』


朋友擋在了我的面前,想代替我受死。」


「咦?這不是......?」靖寒打斷了奎因的敘述,因為這段情境似曾相識。


「沒錯,我只聽到『唰』的一聲,朋友便身首分家,當下我腦中一片空白,籠罩在朋友身亡的恐懼之中,無法自拔。在那之後的記憶已經有些模糊了,我只記得那個『人』把我帶上了一艘很像太空船的交通工具裡,我在那裡被改造,正確來說是他們同化了我,他們釋放了一部分魔力,讓我的身體吸收、變異,然後我就成為了妖魔的一員。我想,喚醒我記憶的那把鑰匙,正是你說出的那句話,和當年我的朋友講的話幾乎一致,我才能想起我是誰。」


「......我先分析一下,所以,際莫156年,你是20歲,被妖魔帶走並被妖魔化,然後活到了現在?所以你其實至少有......120歲了?」

「嗯......我想是的。」

「......好,我大致了解了,小煈煈,這下你知道我為啥要叫你不要殺他了吧?因為他也是個『人』(雖然年齡有點奇怪),動物總有面對同類時的直覺嘛~」


靖寒邀功似的對夜煈說。


「......對不起,我觀察力稍顯不足,沒有發現事實,還傷了你,抱歉!」夜煈發自內心的道歉。


「!!!小煈煈!怎麼了!天要下糖果雨了嗎?你居然會道歉欸?!而且是對一個陌生人???」靖寒誇張的用雙手摀住嘴,用看稀有動物的表情看著夜煈。


「......你找死嗎? ╬」

「對不起我錯了!!!」

「那個,兩位,能請教一下你們的名字嗎?」看著拌嘴中的兩人,奎因提出一直想問的問題。


「噢!好的,我叫靖寒,他叫夜煈,我們是超級好朋友喔~~」靖寒大方的自我介紹,手自然的搭上夜煈的肩膀,把頭靠在他的肩窩,微笑的看著奎因。


「把你的手跟頭移開!」夜煈則嫌惡的要靖寒遠離他,但其實心中感激著靖寒的介紹。


「我是奎因,請多多指教了。」


       於是,兩人得到了一個有力(利)的妖魔夥伴。




6會員
28內容數
哈囉,我是玲幽,以寫小說為主,本身是個黑黑(心黑,不是黑人,不要誤會 我沒有歧視黑人的意思ㄛ)的人,同時心智年齡很可怕,所以有時候會突然爆出一些對社會、世界的奇怪評論,看看就好。 歡迎各位踴躍在討論區提出意見或問玲幽事情,玲幽會努力跟大家交流的~(´・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文&玲幽 的其他內容
滅世倒數 楔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滅世倒數 第一夜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滅世倒數 第二夜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滅世倒數 第三夜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滅世倒數 第四夜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avatar
Unclebigrun
2024-05-28
【0818米勒財經早報】沃爾瑪跳水 債市承壓 道瓊也破50MA;中國恒大在美聲請破產保護;超導體能源聖杯破滅經濟數據穩健令市場擔憂聯準會(Fed)可能延長利率維持在高檔的時間,衝擊美國四大指數全面下挫。其中,道瓊也跌破50日移動平均線,為6月以來首見,加入那指、標普及費半的行列。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3-08-18
從學霸到滅霸:從占星學解讀吳謝宇弑母案用啞鈴重擊母親的頭面部致死,還將其遺體用多層塑膠包裹並加入活性炭吸臭,留在了案發宿舍內長達七個多月,一審被判死刑還不服申請上訴…是什麼導致了這起弑母案?讓我們用一個客觀的工具,不同的視角,帶你深入探討主角的內心世界
Thumbnail
avatar
Derek 用占星學指引人生
2023-06-13
電視、社群媒體到「短影音」,總是有人會跑出來說,這些媒介會讓人類世界毀滅⋯⋯我以為「抖音一響,父母白養」,只是一種嘲諷幽默,直到現在有人要禁止短影音(不限於抖音),我感到驚訝,因為這類的說法,在我有生之年已經聽到耳朵長繭。像是兒時遇到長輩說一直看電視「沒前途」,到之後社群興起說會「網路中毒」,到YT網紅竄起時,說很沒營養,一直到現在短影音會毀滅世界?⋯⋯(我在此先預測未來V
Thumbnail
avatar
莊貿捷
2023-02-04
《梵天神器:滅世開端 》--- 光與火,終將被愛收服,但光與暗的戰爭尚未止歇...大梵天降世,光明永勝, 黑暗必敗!電影巧妙地融合了古老神話神器爭奪傳說、超能力孤兒尋找自我,與世間最高能量愛情至上等元素,輔以驚人的電腦特效,與印度寶萊塢特有的歌舞昇平,打造出一部極具商業娛樂價值的印度鉅作!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2-12-07
《蔑視》《蔑視》是一款線性劇情的解謎遊戲,劇中講述著一個破敗文明的倖存者(或可說是產物)嘗試著讓自己對於文明做出最後的貢獻。
Thumbnail
avatar
Ludlf
2022-10-16
韓劇|某一天,滅亡來到我家門前:你是冬夜、是終結,同時也是一切的開端2021年五月,睽違三年沒有出演電視劇的演員徐仁國帶著新作回歸了,跟他搭檔的是很有緣份卻從未合作的演員朴寶英。這段講述生死的奇幻戀愛雖然在開播後收視率不甚亮眼,但編導和主要演員卻超乎想像,也帶給我非常多安慰和溫暖——希望大家都能給這齣戲一個機會,將腳步放慢,細細品味作品裡的詩意。
Thumbnail
avatar
雨町電視台的一隻土撥鼠
2022-04-27
鬼滅適合給孩子看嗎?----兼談虔敬之心這世界上存在無緣無故的殘酷嗎?也許是的。或者,因為我們還未能理解,因為看似沒有任何理由,而更形殘酷。這是生命經驗的一部分,為什麼我會看到這樣的事情?為什麼我會經驗到這些事情....這些都是生命組成裡的一部分。也許關鍵在於當我們經驗到這種事情的時候,我們能夠以什麼樣的態度與力量應對。
Thumbnail
avatar
雪拉
2021-05-22
西方列強的到來,延緩還是加速了清朝的滅亡?清廷自1644年入主中原,到1911年辛亥革命壽終正寢,終年267歲。在中國歷代王朝中算是命長的。  主要原因在於清廷是少數異族統治,相對而言,一直保持著較高的警覺,清朝皇帝大多勤于政事,基本沒有荒淫無度的皇帝。另外一個重要原因,在康乾盛世,紅薯傳入中國,極大地提供了糧食供給。 那麼,西方列強的到
Thumbnail
avatar
江上小堂
2019-03-19
幻滅是成長的結束——淑女鳥 (lady bird)我們忽然才明白——成長並不是變成自己想要的樣子,而是接受並認同現在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祁立峰
2018-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