弒神 第二章

玲幽
發佈於小說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夜酆抱著枕頭躺在床上,盯著潔白的天花板發呆,


「......我的家人,也是被我親手殺死的。」


       青楓的話,迴盪在耳邊,一直都是孤身一人的夜酆,第一次遇見和自己處境相同的人,他在青楓身上找到一絲歸屬感,或許,這就是為什麼青楓會把他當家人看,同是天涯淪落人,不免會和對方產生親近感,而他和青楓相處了十年,多少,在心裡的某個角落,也認為青楓是他的家人——第一次,他覺得,他不是孤身一人。


「沒想到,有個處境相同的朋友,會如此有趣。」夜酆喃喃自語,翻身下床,拿起被隨手擱置在桌上的「報酬」,


「嘶鏘——」鋒利的刀刃出鞘,反射出銀白色的冷光。


「一般想到的報酬,應該都是錢吧?沒想到,青楓居然會給這個。」看著拔出的刀身,夜酆感到些許不可思議。


「嗯~還不賴,是把好刀。是說,為什麼青楓知道我喜歡這個?」骨節分明的手指滑過刀側,夜酆偏著頭,他不明白,明明自己一次也沒有把自己的喜好透漏給他人知道,相處十年青楓居然知道自己的嗜好,夜酆疑惑的盯著牆壁,雙眉微微蹙起,嘴角浮現了不明所以的冷笑。


「有意思。」夜酆用手抵住下巴,認真思考著,到底是哪裡露出了破綻,讓青楓察覺自己的喜好。


「嗡——嗡——」震動聲響起,放在床頭櫃上的手機亮起,是青楓打來的。


「嗶—!喂?」夜酆接起電話,用肩膀夾住,雙手將刀收起,放進床底的木箱裡。


『喂,夜酆嗎?』


「是的,我是,怎麼了嗎?」


『任務上門了。』


「......我知道了,馬上到。」夜酆掛上電話,順手抓起外套披上,拿起桌上的另一把刀,衝出家門。


「呼啊~~好閒。」另一頭,掛上電話的青楓打了個哈欠,一旁的組織成員,驚恐的看著他們的首領,明明剛收到緊急任務,青楓卻好像置身事外,甚至還覺得無聊,這讓在場所有人滿臉黑線。


「碰—!」大門敞開。


「長官。」夜酆衝進大廳。


「噢,嗨!接著。」青楓隨手往夜酆的方向丟了一份文件。


「!」夜酆急忙停下,伸手接下從空中落下的一份任務簡章。


「呼啊~~好想睡覺......。」青楓伸了伸懶腰,打了個哈欠,一臉睡眼惺忪的樣子。


「我去去就回,長官。」簡單翻了翻簡章,夜酆迅速做出回應。


「「???」」


       其餘成員頂著滿頭問號,看著他們的首領和另一個不認識的團員一來一往、毫無緊張感的對話,不禁懷疑自己是否眼花了。


「欸,他就是『那個』嗎?」有個成員小聲的和隔壁的另一個人說。


「哪個?」另一個人不解。


「就是之前被首領帶回來的那個啊!聽說他自己解決掉了七個大人!」


「!就是他嗎?組織裡傳說中的......呃!」一陣寒意襲上,有道冰冷的視線射向竊竊私語的兩人。


「有事?」夜酆冷聲質問。


「沒、沒有!什麼事都沒有!是您聽錯了!」慌張的兩人急忙辯解,連自己無意中用了敬稱也沒發現。


「噢!是嗎?」夜酆再度斜眼瞄向他們,眼底帶著明顯的警告意味,似乎只要兩人再多講一個字,就會受到「處刑」。


「!」被這麼一看,兩人瑟瑟發抖,冷汗直冒,不敢再出聲。


「嗯?你還沒走啊?」青楓懶懶的趴在桌上,充滿睡意的雙眼無神的盯著佇立在門口的夜酆。


「我馬上出發,長官。」簡單行了個禮後,夜酆轉身走出門外。


「「......。」」大廳瞬間安靜,只有青楓不時打哈欠發出的聲音。


「那個......首領,能問個問題嗎?」其中一個成員勇敢提出在場所有人心中的疑惑。


「嗯?什麼?呼啊啊~~我快睡著了......,要問趕快問。」青楓坐起身,改用手撐著臉,半閉的眼渙散的注視著提出問題的青年,頭時不時無力地下垂,又即時抬了起來。


「首領,您和那位......『團員』是什麼關係?」


「蛤?算是......朋友吧?」青楓想了一下,沒有給出最正確的答案,他認為那是他和夜酆的隱私,其他人沒有必要知道。


「那,組織裡有個傳聞,說首領您帶回來的那個人,是代號『弒神』的一級殺手,這是真的嗎?」青年怯生生的發問。


「?你說夜酆嗎?是沒錯。」青楓果斷回應。


「「!!?」」所有人沉默。


       雖說瓊月是個神秘的組織,不僅全員皆是非人物種,來歷不明又強得離譜的人很多,一級殺手比比皆是,但唯獨夜酆是整個組織最神秘的人物,幾乎所有成員都知曉他的存在,卻不清楚他的名字及來歷,甚至連面也沒見過,這麼懸疑的設定,使夜酆在組織裡被譽為傳說級人物,不少人還擅自造出一些不實的故事,欺騙那些剛進組織的新人。


「他是......!嗨!還真慢啊!我都快睡著了說。」停頓了一會,青楓才剛開口想多說些什麼,門被打開的聲音卻打斷了他。


「「!!!」」


       大門再次開啟,不到十分鐘前才出門的夜酆,已經執行完任務返回總部。


「長官,我完成了。」夜酆恭敬的鞠躬敬禮。


「......。」青楓打量著夜酆,眼神逐漸變得鋒利,眉頭挑起,顯露出一絲驚訝與斥責。


「......。」注意到青楓的異常反應,夜酆沉默,悄悄移開了視線。


「你們先出去一下。我先說,待會裡面發生什麼事,傳出什麼聲音,你們都不能進來,否則......下場會如何,我不知道。」青楓警告著,幾分鐘前的疲倦全都一掃而空,只有不可違抗的威壓。


「「是。」」眾人急忙離開,關上大門,以免被等會未知的情況波及。


「好了。」確認裡頭只剩他們兩人,青楓冷聲問道,「夜酆,你又用了『那個』,對吧?」


「......非常抱歉。」知曉青楓已經發現自己所做的一切,夜酆低著頭,發自內心的道歉。


「發生什麼事了?你很久沒這樣了。」青楓換下臉上責備,充滿擔心的看著夜酆,想了解到底是什麼情況可以把夜酆逼到這種地步。


「...任務有點棘手,所以我才使用『那個』,我不是有意要使用的。」夜酆也沒有明講,只是吐出了一個模稜兩可的答案,但至少,他有說真話。


「......。唉~你知不知道這個後果有多麻煩!?要不是我有發現,先叫其他人迴避,會有多少人傷亡,你知道嗎?」青楓不耐煩的數落著夜酆,後者也沒回話反擊,畢竟,他最清楚,使用『那個』的後果是什麼。


「嘖!你能預測嗎?大概幾分鐘後副作用會爆發?」青楓搔了搔頭,斜眼睨著依然低著頭的夜酆。


「......。」夜酆沒有回話。


「...夜酆?」青楓的心跳彷彿漏跳了一拍,他不確定的再問了一次。


「喂...!」講出下一句話之前,夜酆猛地抬起頭,銀色雙眼變得血紅,尖牙毫不掩飾的顯現。


「嘎嚕嚕嚕—!」夜酆發出了野獸般的低吼,瞬間向前衝去,伸出尖銳的利爪揮向青楓。


「...!喂!冷靜點!夜酆!」青楓大聲地喊道,他抓著夜酆的手,使出全身力氣阻止利爪向他劃下,經過一陣胡亂拉扯,居於下風的青楓被壓在了牆上。


「吼喔喔喔喔喔!」夜酆再度咆哮,青楓摀住耳,趁機踢出一腳,踹中夜酆的腹部,後者順勢飛起,墜向一旁的桌子,它瞬間被砸成兩半,夜酆並沒有因此減緩任何速度,依然快速的撞上了牆壁。


「轟—!」牆壁裂了個大洞,石塊紛紛掉落,揚起一陣沙塵。


「嘖!不要怪我啊,夜酆!為了你我找想,我只好這麼做了!」青楓抽出武器,毫不猶豫地殺向夜酆,利爪與刀刃相撞,擦出火光。


「嘶鏘—!」

「喀唰——!」

「鏗鏘——!」

「鏘!」


       一陣風吹過,夜酆的爪子被青楓的刀狠狠卡住,動彈不得。


「吼嗚!」夜酆低鳴,試圖抬起腳,想趁機將青楓踢開,但青楓急忙抽出刀,往旁邊一跳,躲開了他的偷襲。


「唰——」才剛站穩,又是一爪揮來,逼得青楓只好再次彎下身。


「咻—!」一拳冷不防的從死角出現,青楓來不及閃避,血液從臉頰噴出,濺到了夜酆臉上,他抹下噴到臉上的血,送進嘴裡,血的腥味及一股特殊的甜味在嘴中擴散。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嘎啊!」夜酆狂喜地咧開嘴角,發出一陣瘋狂的笑聲,口水難以控制的不斷溢出,低落地面,雙拳不斷激動的猛揮,他渴望再次嚐到這樣的美味,激動地鎖定青楓的喉嚨,往前一衝,利爪猛地向下一揮。


「唰哧—!」臉上、四肢全都開了裂口,青楓肩上一道較深的傷口噴出血,有大半都濺在了夜酆的身上。


「哇!哇!啊哈哈哈哈哈!」像個置身天堂的小孩,夜酆一邊開心地舔舐著身上的血,一邊手舞足蹈。


「唔!完了,沒救了。」一邊彎下身子躲避致命的攻擊,青楓一邊大叫不妙,夜酆已經知曉血的美味,再不阻止他的行動,終將演變成一場永無止境的殺戮,他將化為嗜血狂魔,殺光他見到的所有生命之軀,奪取他們的鮮血享用,一旦發生這種狀況,就很難再找回理智,「還好,我有解藥。」青峰在心裡暗自慶幸。


「唰—唰—唰—」亂爪襲來,快到好像分裂成好幾隻,青楓順勢趴下,攻擊撲了空,夜酆發出惱怒的低吼,憤怒的瞪著青楓,血紅的眼變得更加灼熱,好似下一秒,便會射出熊熊烈火。


「喀啦—!」響亮的骨頭位移聲響起,趁著夜酆盯著他的那段空檔,青楓抬腳往上一踢,正中夜酆的下巴,強勁的力道讓他往後仰倒。


「咕呃!」夜酆痛得精神渙散,想跳起來反擊,卻雙眼昏花,站都站不穩,他勉強做起,向近在咫尺的青楓奮力揮出一爪。


「嘖!真強,被我這樣搞還沒事,只能直接用那個了。」青楓抽出一支針筒,側身躲過攻擊,爪子只削掉了他的一小撮頭髮,他伸出手瞬間繞到夜酆後背,往夜酆的脖子打下。


「嗚呃!?」夜酆想伸手拔出頸後的異物,但身體卻逐漸癱軟,力氣盡失。


「呼~!這隻解藥是經過很多次試驗的,如果再沒效果,我就無計可施了!拜託一定要生效!」青楓焦急的祈禱著。


「嘎嗚.....咚唰。」


       幸好,不到一分鐘,夜酆便失去意識倒在他面前,顯露出的野獸特徵逐漸消失,變回原來的樣子。


「......累死我了。」青楓虛脫的坐在地上,向門外大喊,「喂!外面的!進來!順便叫一下醫療班!」


「是!」


「「首領,我們進去了。」」


「哇呀!怎麼回事?」看見毀損的長桌和碎裂的牆壁,以及倒在血跡斑斑的地板上的夜酆,幾個團員發出驚呼。


「首領!您還好吧?」因為青楓身上沾了大片的血跡,剛進來的醫療班嚇得趕緊衝上前確認青楓的安危。


「我沒事,待會再解釋,有人還有麻醉劑嗎?」青楓一臉疲憊地問。


「我還有一支,給您。」一旁的瓦拉翻開腰上的小袋子,拿出一隻裝著無色液體的針筒,遞給青楓。


「謝了。你們先退後。」有了前車之鑑,為了避免夜酆會無意識的反擊,青楓先讓其他人退開一段距離。


「?是。」成員們雖然掛著問號,但還是乖乖退後。


       青楓走到夜酆面前,迅速單手抓住他的手腕背到背後,另一手拿起針筒,往夜酆的脖子扎下。


「好了。這樣短時間內他應該是不會再醒來了。」青楓如釋重負的呼了口氣,對著一旁著急的醫療小組下令,「一個過來幫我處理傷口,其餘的去幫夜酆。」


「「是。」」


「首領,所以我們可以了解剛才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了嗎?」團員——瓦拉,發問,想徹底了解混亂的情況。


「......你們知道我們血族有個傳說吧?」猶豫了一下,青楓決定開口解釋。


「知道,是關於四禁忌的那個傳說對吧?」瓦拉立刻應到,這則傳說,是血族裡流傳最廣的一個。


「沒錯。傳說裡的四大禁忌:『狼』、『貂』、『蛇』以及『鷹』,這四種力量會藉由血緣傳承,由上一代傳給下一代,而夜酆,是四大禁忌中的『狼』。每個禁忌都有特殊能力,但都有個共通點,就是一旦使用能力,會根據使用時間及力量大小,產生相對應的副作用,這時,禁忌之神會附身在他們身上,讓他們『獸化』,獸化之後會失去理智的攻擊一旁的生命體,渴望生命體的鮮血,他們會持續這種狀態直到附近的生命體消失或副作用的時間結束,一旦嚐到鮮血甘美的滋味,他們就會為之瘋狂,很難再恢復。我之所以讓你們出去就是因為我察覺到,他已經使用了能力,而且副作用快爆發了,我怕波及到你們,才先叫你們迴避。」一次說了很長一段話,青楓喘了口氣,順手將緊繃的領口鬆了鬆。


「「......。」」


「首領,為何您會如此清楚,這一向只是傳說,基本上不會有人了解他們的狀況,難不成......?」瓦拉揣測著一個可能性,臉上帶著滿滿的不確定與一分驚愕。


「呵!你真聰明,你是對的。」青楓笑了一聲,「其實,我也是四大禁忌的其中之一,正因為我是過來人,所以才如此清楚夜酆的情況。」一股肅殺之氣襲捲整個大廳,空氣凝結,室溫,瞬間降到零點。



6會員
28內容數
哈囉,我是玲幽,以寫小說為主,本身是個黑黑(心黑,不是黑人,不要誤會 我沒有歧視黑人的意思ㄛ)的人,同時心智年齡很可怕,所以有時候會突然爆出一些對社會、世界的奇怪評論,看看就好。 歡迎各位踴躍在討論區提出意見或問玲幽事情,玲幽會努力跟大家交流的~(´・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文&玲幽 的其他內容
滅世倒數 第三夜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滅世倒數 第四夜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滅世倒數 第五夜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滅世倒數 第六夜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弒神-楔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弒神 第一章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個人創作】在我面前是什麼樣的你-第四章(約定)  何睿開始拜訪鹿谷鎮的民眾,挨家挨戶徵詢收購土地事宜。他的企劃遭到民眾的強烈反對,大家無法理解縣府為何要驅離當地居民。然而這一切都是何睿的計畫。看在外人眼裡,他是為了一己之私不顧他人的鄉鎮復興專員;實際上,他是為了凝聚當地居民的向心力,來將某些勢力給剷除。
Thumbnail
avatar
Shradar Liao
2024-03-05
《異神學長今天掉馬甲了嗎》試閱 - 第二章:這個學長怪怪的  男人有一張冷淡禁欲的英俊臉龐,冷白色調的膚色,透著一股超齡的成熟陰鬱感,深藍色的短髮有些微亂,眉宇修長,鼻梁筆挺,眼窩微深,眼型看起來銳利又冷酷,漆黑的眼眸此時正靜靜地注視著言聞。
Thumbnail
avatar
寂色弦星(寂靜深空)
2023-12-07
《作者厭世指南》第四章:什麼樣的作品才賺錢?以下針對什麼樣的作品才賺錢來分析各種面向與議題。
Thumbnail
avatar
寂色弦星(寂靜深空)
2023-11-23
【個人創作】在我面前是什麼樣的你-第二章(何睿的提議)  李琳苦惱著要如何替民宿行銷宣傳,楊沐提議可藉由學生參觀楓味工廠時,順道讓他們到田心園參加農事體驗。何睿也表明自己想參與此活動,他和李琳的關係藉此也更加靠近...
Thumbnail
avatar
Shradar Liao
2023-11-19
《Ae教學-Time》【搞什麼系列】第二章-誤入副本_AE表達式(expression)【這個系列,目標是以比較輕鬆的方式讓大家一起學習AE表達式。】 - 第二章 不小心掉入了副本裡,該怎麼辦?一起來通關吧!
Thumbnail
avatar
Fei
2023-11-06
戀人 第二章 你看的都是些什麼社會新聞 高二的某日,我在儲藏間找不著衛生棉。 我試探性的跑去找老媽,衛生棉沒了,要不我去幫她買。   老媽一臉舒坦,說,老娘終於再不用見到大姨媽這個親戚了。 
avatar
大唐杜腐
2023-07-12
《牠:第二章》魯蛇幫的恐懼、儀式與克服雖然被歸類為恐怖電影,《牠》 與《牠:第二章》其實都是溫馨感人的電影。經過27年,由七個小朋友組合的魯蛇幫成員,都已經長大成人,正當各自面對著各自現實的困境時,德瑞鎮傳來夢魘般的呼喚,讓每個魯蛇幫成員不得不回頭面對童年的恐懼與壓抑,並且拯救當前陷在困境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22-09-10
邊看書,邊回顧—第一章 「亞斯伯格」是什麼?書名:當亞斯人來到地球/林仁廷著   亞斯特質是大腦神經迴路分佈的錯置   P.31. 覺得資訊多,雜亂—這是這幾年的感覺,所以東西看少一點,不看電視,不去人多的地方。   我在生了孩子到40多歲的這快20年間,像個八爪章魚一樣,可以同時做幾件事情;快50歲時寫出長篇小說,小說約寫了10年,當時可以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11-20
第二章 為什麼大多數人投資股票總是慘賠這個現象很普遍,但是我覺得很多人都沒有去深究其中的原因,到底是什麼。 一個成功的投資家和一般普通人到底差別在哪裡? 為什麼有極少數的人,可以一直不斷地買房子,為什麼絕大多數的人,終其一生連買一間自己住的房子,都非常吃力,要不是房屋貸款,這個新的金融產品在近代被發明,我想現在可能更多人沒有辦法負擔起房
Thumbnail
avatar
Jackie Jesse
2021-09-21
第二章 智慧是什麼「智慧是什麼?」 李勇浩開口第一句就把我問倒,就以我的觀點,有智慧就是泛指生命體對於外界刺激能做出判斷性的回饋,但這裡是個形容詞,如果把它當作一個名詞解釋的話,智慧就是一切認知、理解、分析、記憶等等能力的統稱。 我把我後面那句話向李勇浩說了一遍,他點了點頭,但感覺又不完全認同,他沈默了片刻,接著說。
avatar
金天
2020-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