帥氣有型、英俊瀟灑怎麼說-實用英文詞彙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除了 handsome,你可以用其他更為細緻的詞彙來形容不同類型的帥!

前一篇談到 肌肉猛男、風度翩翩怎麼說-實用英文詞彙1

*** 請格友/讀者注意,從事過一定專業的口筆譯人員都知道,「翻譯」本來就不是一個蘿蔔一個坑 (i.e. 逐字一對一翻譯),所以以下對應的中文標題是「翻譯」,代表可能有不只一種的中文說法,以對應我所要介紹的英文詞彙。當然所舉例的代表人物,也不一定就只具備例中所說的特質而已,他可能同時是 hunk / suave / dapper / dashing 等等,以此類推。(天啊,我怎麼都沒有,泣~~~)


帥氣有型

Dapper” 形容男人整潔、時尚優雅的外表。這意味著某人穿著得體、帥氣有型、乾淨清爽。例如:

He looks dapper in his tailored suit.
「他穿著訂製的西裝看起來很帥氣挺拔。」

如果這還是有點抽象,那就看看外媒用這個字形容哪些帥氣男星、男演員,大概就有個概念了,畢竟形容詞嘛,本來就比較主觀一點,看到圖或照片,再搭配文字、定義、例句,就比較可以培養語感啦!

否則你看完定義,讀完單字的翻譯,還是不確定到底長怎麼樣,對吧?!

我懂你!這就是很多人學英語 / 外語的痛點! (仔細閱讀到這裡的讀者賺到啦,方法就在上面已經說明了)


這裡奉上幾張 dapper 帥哥照吧!

raw-image

美國歌手 Nick Jonas (上)

raw-image

英國演員 Jamie Dornan (上)


英俊瀟灑、潮

另一種帥,叫做 “dashing”,意思是很潮、自信有魅力。想像一個類似
Jon Kortajarena (代言過 Armani, Diesel 等品牌的西班牙模特兒) 或 David Beckham (英國足球明星) 的人。


西班牙模特兒 Jon Kortajarena

西班牙模特兒 Jon Kortajarena


Dashing 比較強調有魅力,也就是除了長相好看外,並且散發出有膽識冒險精神

此外,他們穿著也時尚有品味(這點就跟 dapper 挺像的)。


The dashing young man captivated the room not just with his appearance but with his confident and adventurous personality.

對吧?!例句的意思反映了前述的定義:不只是好看,這個 dashing 帥哥還有自信,

帶著幾分勇於冒險的特質。(這是不是讓你想到 David Beckham 咧?)


英國足球明星 David Beckham

英國足球明星 David Beckham



好的,就是這些說法啦!(連同上篇) 介紹了形容各種帥哥的不同說法。
哪一種是你的最愛呢?請在留言區告訴我。


我是 Rayson,懂你的專業英語教練,擁有20年實體 / 線上英語教學經驗,
學生遍及 28 個不同國家。
我擅長訓練學生學習「如何學習英語」!

請訂閱我的 YouTube 頻道、按贊並分享我的頻道和影片。

別忘了追蹤我的 vocus (並加入「瑞昇英語沙龍」)、Instagram、Facebook,大家也可以在這 / 那裡與我互動。


我是 Rayson,懂你的英語教練。教學總年資 20 年,學生來自 28 個以上不同的國家。在這個沙龍你會學到: 1. 單字解析與應用 2. 思辨式語法 (學會用英語思考) 3. 實用表達,現學現用 4. 善用翻譯,避開母語的坑 *歡迎洽詢私敎 (IG 或 FB 私訊),請註明大名、需求 (想加強的能力或主題) 困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20240624十日風雨今日晴,衰病忽減思閒行~景氣似情似陰,天光雲影共徘徊~央行其實話裡有話,請留心鏡花水月的泡沫行情問台灣股市是否泡沫化:從全球股市總市值排名、單月漲幅、多頭程度及巴菲特指數多方面衡量台股 目前重演1980年代「泡沫模式」,股市、房市同時泡沫化,可先參考下文,更新至開盤前 《台灣房地產展望24Q2》俺曾見金陵玉殿鶯啼曉,秦淮水榭花開早~看得見的不一定是真的~泡沫經濟重演,先求全身而退而非賭注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6-24
Michael Jackson帥氣有氣質的照片,麥可雖然有整形成癮症,但他在我心目中永遠是最帥的流行樂之王Michael Jackson帥氣有氣質的照片,麥可雖然有整形成癮症,但他在我心目中永遠是最帥的流行樂之王
Thumbnail
avatar
韓俊碩
2024-05-11
台南剪髮推薦/高質感台南髮廊/男生帥氣有型剪髮/Our Hair美髮沙龍平時我都是百元剪髮一族,髮型千年不變!這次下定決心,要來個大改造!說是大改造,其實還是希望有型增加帥度。女友立馬建議她的設計師,一直以來都是在our hair沙龍做造型,對設計師的功力深具信心。
Thumbnail
avatar
南搞先生
2024-01-13
真實案例 #10 妻子與一個“帥氣的科學家”出軌,她說她想要一個有好基因的孩子以下的個案是發生在國外網友身上的真實案例,我們將以男主的視角還原整個事情的發生和經過. 讓我們開始今天的故事吧。 大家好,我是32歲的男性,曾與前妻蘇菲(30歲)結婚兩年。 蘇菲和我在開始約會之前並不陌生。我們是在同一個社區長大的孩子,彼此非常熟悉。然而,當我大約15歲左右的時候,她的父母搬到了一
Thumbnail
avatar
欺心遊戲
2023-09-08
有點帥氣去年在台南做印地安改造時,有次北上去Freya 工作室拿我們訂製的側包, 那時候,我們還不算真正住進部落,對於回部落會怎麼生活、Apin 工作會是什麼樣子?都還未知。
Thumbnail
avatar
米盎
2023-04-27
帥氣網友最近認識了一個帥氣網友,一開始只是我一時興起約了對方吃午餐,沒想到這麼臨時,對方竟然答應了,畢竟我有個壞習慣,就是會隨口邀約人,只要對方答應就會成行,但通常都會因為太臨時而被婉拒。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3-03-25
著迷於他的自信,還有單人露營的帥氣第一季的蔡頌和很喜歡單人露營,平日默默購買露營裝備,最期待休假日,自己整裝開車出發,走過蜿蜒山路抵達深山裡的營地,獨立搭帳篷,就算下雨也沒有關係,煮一壺咖啡,坐在雨棚下喝咖啡看雨。
Thumbnail
avatar
Emma Liao
2022-08-01
帥氣光頭配辣妹,派對狂歡一定得有首 Pitbull 吧?! Hi there,前些日子剛跨完年,不過在華人社會當中呢,也代表著農曆新年要來啦!像我標題下的,放假狂歡的時刻必須得來點 Pitbull 啊!而眾所皆知,他的歌曲大多充滿著狂歡的夜店風,並且除了自己之外,在 MV 裡一定會出現大量的辣妹,這是他音樂的不變定律啊!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2-01-12
【Come·偷嗑】苗可麗對新人超暖有原因 葉寶雯做足功課跳出帥氣「女家將」【Come·偷嗑】這次特別邀請《迷走廣州》的兩位演員苗可麗與葉寶雯,她們倆在片中飾演一對關係疏離的母女,雖然兩人首次合作,但不僅從大銀幕上體會到她們的情感,就連訪談中,都能感受到她們因為這次合作而培養出的默契。
Thumbnail
avatar
《好•嗑電影》
2020-12-01
一位帥氣的紳士,都應該擁有一套帥氣的西裝 你認同嗎^^ 一位帥氣的紳士,都應該擁有一套帥氣的西裝 你認同嗎^^ 很多女性朋友跟我分享,穿西裝的男生很帥,但為何很帥,因為自己覺得自己不是帥哥,所以我常想是在跟我說笑話嗎,不過也沒有很在意,直到加入扶輪社之後,因為開會必須要著正式服裝,我才發現好像真的有也,社友之間確實在開會跟非開會期間穿著打扮真的差很多,瞬
Thumbnail
avatar
岳志剛
2020-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