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十字固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青姐的拳風已近對方咽喉,但對方竟絲毫沒有慌亂,只一個動作,左手肘部朝上彈開朝臉飛來的藥瓶,手掌向下正好護住自己的咽喉。

瞬間青姐變拳為爪,只聽“啪”一聲已抓住那人左手,青姐左腳蹬住那人左大腿,同時雙手將抓住的左手用力扳向自己胸前,再借騰起之勢用雙腿穩穩夾住對方左肩,雙腿一用力,對方便狠狠的摔向地面。

那人瞬間用右手一撐,類似單手俯臥撐的樣子,嘴裡發出一聲輕吼。雖然此時承受著青姐和他本身兩個人的重量,加之迅猛的下跌之勢,但那人卻絲毫未現乏力,可見力量之強。剛一著地,那人就欲向右翻身將青姐仰面抱在懷裡!青姐見狀,順勢將身體向那人左臂外側做九十度旋轉,不但破解了招式,同時形成了十字固絕殺。

電光火石之間,二人由靜至動,再由動至靜,青姐擲出的藥瓶被那人彈飛撞碎在身後的牆上,屋內散發著酒精的刺鼻氣味。

丁毅見狀剛想上前援手,“別過來!”青姐大喊。

“控制住了嗎?行嗎阿青?”豐哥嘴裡問著,但卻向後退了一步。

“你就是阿青吧?有點意思”那人雖然被控制住卻絲毫不落下風,話語中盡帶挑釁的說。話音剛落,只聽又一聲低吼,那人開始發力。青姐整個人瞬間被舉離地面,青姐顯然沒有預料到形勢會如此急轉變換,她心中驚詫到“十字固是格鬥中的必殺之技,一旦鎖定對手幾乎無解。施技者雙手雙腿相互反向發力鎖住對手單臂,如果對手反抗,頃刻間可以折斷對手手臂。也就是說,這個人的臂力已經達到超人的程度。”

“看你似乎有點驚訝啊?”那人話語中仍舊一副桀驁不馴的語氣。

“本來想手下留情,現在可別怪我了。”說著只見青姐在空中,雙手抱住這人的左前臂,雙腿用力夾住肩部,腰部猛然一用力,整個身體呈現出反向的弓狀,伴隨著“嘎巴”一聲輕響,那人的左臂從肩膀處整個耷拉了下來。青姐迅捷的落地並跳開,整個動作一氣呵成。

“大家離他遠些,切莫與他近身!”青姐大喊,聲音顯得更加緊張。

“青啊,怎麼回事,這人不是已經廢了嗎?”這時豐哥不知從哪湊到青姐的身邊問道。一良還是不敢相信眼前這人竟是豐哥,說實在的,這個“豐哥”除了聲音油膩外,倒有幾分帥氣,有種雅痞范兒。

“下次你易容,能不能把聲音也變變,聽著太違和!”青姐嘴上沒好氣,注意力卻絲毫沒有鬆懈的注視著那人“我本來用力想折斷他的小臂,可他卻自己脫臼肩膀化解了。”青姐小聲解釋著給眾人聽。

“自脫肩膀,我擦!哥們你牛啊,sm玩多了吧?”豐哥說著一把扯掉了頭頸上的易容面具,恢復了往常的模樣,標誌性的大金鏈子又晃晃蕩蕩的出現在他的胸前。

路同塵突然說“無關的人都出去外面吧,阿豐、阿青、一良留下,就咱們幾個跟他聊聊。”

丁毅“啊?”了一聲,緊張的問“你確定?這傢伙看起來可不好對付啊!”甕聲甕氣的聲音在屋內回蕩。

“沒關係,他要傷人,也不是你我能攔得住的。事發至今無一人受傷,也就說明他的目的不在於此,對吧?我該怎麼稱呼你呢?”路說著對丁毅揮了揮手,再次示意他帶人出去,二人目光接觸的刹那,丁毅明白路同塵的用意,“保證週邊的安全,避免還有同夥或者另有其他埋伏”。

“嗯離開前我要問一句!”丁毅搶著問,“你不傷人?被你假扮的我的這名隊員呢?”丁毅眼中露出了殺意,手握在腋下的槍柄之上。

路同塵知道丁毅極愛惜自己的隊員,平時都以兄弟相待,雖然眼下他有點意氣用事,但也不好多說些什麼。

“哼哼,沒用的東西踩死都嫌髒了腳。大樓東側有個上鎖的垃圾桶,估計他還要再睡會。快滾吧!”那人說。

丁毅死死的瞪著眼前這人,握槍的右手青筋暴起,左手握拳攥的咯咯作響,狠狠的對路同塵說到“完事把他交給我!記住!”突然丁毅抽出腋下的槍,紅色的光點瞬間出現在那人的眉心,整個動作就在眨眼中完成。一良嚇得渾身一震,“我的天!難道要爆頭?”除了蕭瑟的秋風“嗤嗤”的作響外,眾人都保持著靜默,光這種氣勢,就讓人不寒而慄。

“哼!你給我記住這筆賬!”丁毅說完快速手槍入袋,轉身向屋外走去,屋內的特勤跟在他的身後。

“連保險都不打開,演技可真差勁啊!”那人再次挑釁著說。

突然只聽“哢嚓”一聲大響,丁毅揮拳砸塌了一張門旁的桌子,喘著粗氣頭也不回的出了屋。

現在屋裡就只剩下路同塵、一良、阿青、阿豐幾人。只見那人左臂肩部很生硬的微微一抖,脫臼的關節竟復位如初了,他一邊環繞著手臂,一邊還是用那種不屑一顧的語氣說道“你們配知道我叫什麼嗎?哦,這個阿青還算有些資格,那我就算告訴阿青吧!我叫熱寂。”


2會員
28內容數
2020年原創的一篇科幻小説,内容涉獵數學/音樂/醫學/哲學/宗教信仰等方面,希望有緣人能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Hippo Bi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13 “半個”師徒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14 淡淡香氣vs紐扣電池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5 正四面體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6 世事難全與天下善惡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17 一個長鏡頭vs寂靜的爆破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18 松木香水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19  琳賽再次說明:「童秧親口說了,這種日子他沒法過啊!講你又不聽,說了你又不改,做了你隨便應付,應付了一下又忘記,他沒法再忍耐了,你不讓他跑,你要他發瘋嗎?」
avatar
于小晨
2024-04-22
唐菲的荒古戰記 19. 不是石器時代?!不是石器時代?!   中午吃了頓火烤獸肉加上河鮮燉湯,嗯,唐菲覺得,對於自家的廚藝還是不要抱著莫須有的期望……   把食物架在火上烤,或者把食材一通亂燉全下鍋,就是全部落通用的料理方式。這裡的人連下廚都是這麼的豪放!   唉~沒有被現代五花八門的美食轟炸過的蠻荒人,不懂本寶寶心裡的苦!
Thumbnail
avatar
沉醉吸貓
2024-01-13
Day 7:2023.07.19 畫了一個攻氣十足的眼鏡老攻 #100天練畫挑戰|練畫的耽美小說家—金蟬童子Day 7:2023.07.19 畫了一個攻氣十足的眼鏡老攻 #100天練畫挑戰|練畫的耽美小說家—金蟬童子 金蟬童子(Kingzen),原創耽美作者,資深腐女,腐齡20+年。  從峰倉老師的最遊記入腐坑。 想將小說寫得像漫畫一樣。 喜歡攻舒服的喘息聲。  小說專欄:https://www
Thumbnail
avatar
金蟬童子
2023-07-29
#19《記得你是誰》(下):對自己喊話!改變人生的信條。更重要的是,回歸到自身,又有哪些信條能夠幫助我們,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Thumbnail
avatar
十二月星
2023-01-28
#19 當年也不知道哪來的自信,辦了一支手機。 那個時候路上最騷包的人是拿孔雀機;易粒信的彩色手機。雖然它是我的首選,可惜單價有點太高。 最後只能退而求其次,選擇Nokia 彩色手機5130,印象中花了我九千大洋。 當時我既沒有女朋友就算了,連朋友也不是太多;到底辦手機是要打給誰?
Thumbnail
avatar
駱和煦
2022-10-14
#19.市民的第三波網購商品來了!現在每天都要吃一粒納豆菌、綜合維他命、維他命C口嚼碇、濃縮紅麴,因為我七月底又要抽血檢查了,雖然現在沒有紅字,但數值還是偏高,如果抽血檢查再沒過,醫生可能想要調整我維生素營養品的劑量或者開藥讓我吃了。
Thumbnail
avatar
JD Daily
2022-07-19
avatar
黃若羽
2022-04-18
19.疫燒鯤島大魚,謝謝你帶給我那麼多美好的回憶,時間到了,我終究要走,對你的掛念不會減少,思念會倍增,我很快就會再回來,與你相聚。我將所有對你的祝福,寄託於每一陣自你身旁吹拂而過的風裡。
Thumbnail
avatar
萊拉 Leyla
2021-12-21
_19  夜裡偶爾,會有甜蜜的氣息,偶爾聞得到那像是土裡才有的,某種甜氣味,土的氣息;或是偶爾微微的帶著甜味的風,伴隨路燈照下的灰塵,無人的街道和停止的那是生活的反面,天亮前的鼾鼻聲,感覺甜甜的。還在回憶裡,但現在,依稀在拉牽起微微的光,在黑暗中牽引,帶來一點還願意牽絆的牽掛,帶著一點點還願意記得的光亮,
Thumbnail
avatar
uan-tsu
2021-09-20
19.我說,這座小半島上,有一條看不見的隱形線,劃分了活者之地與死者之地。 卡蘿問我,巡護員站……在隱形線的哪一邊? 一時間,我無法回答。電子耳響了通知鈴聲,我按壓掛在外耳的通訊器,接收櫻子的通知。高樓層管理人也差不多同步送達李東嶺的行政裁決。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19-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