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y pay strangers is a ridiculous phrase I've heard.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Perhaps the absurdity of Taiwan is not only the social recognition and production value of art, but also the individual who despises the industry.This is the most ridiculous thing, not one of them.

個人在這裡花費的時間、努力可大可小。但我想,我或許太偏執於認為「總會有人看」進而遇到很多誇張的網友。今天,有個交友軟體的網友問我,為什麼要付款給陌生人?我回應他:難道不能付款給陌生人嗎?

我疑惑,台灣人買書的時候,是注重作者本身還是內容本身?或是壓根不在意,因為風潮?然後也許從來沒有翻開過。買東西的時候不都是付款給陌生人嗎?這個問題讓我無法理解,藝術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就是「蛤~要付錢喔?」嗯沒錯,這是多數人的反應。但一旦聽到是免錢的,二話不說就加入,多數人都以「沒有多餘的錢支持」我知道,不是沒有,而是不想,認為不值、認為憑什麼要我花錢、認為能看免費就看免費何必花錢。是的。幾乎都是這種人。

我知道,交友軟體上很多人帶著目的,所以沒心探討藝術,性愛甚至是追尋漂亮的外皮才是首要目標,藝術?免談。然後指控詐騙的案件層出不窮,我不想一竿子打翻一船人,但不就是因為部分人的心態,將自己推入深淵嗎?曾經有網友跟我說,他想好好聊天。因為我和他分享了方格子。我對此感到意外,難道分享作品就不是聊天環節嗎?難道晚安、住哪、幾歲、什麼工作,才是像樣的話題嗎?我覺得非常納悶。也有人說,我是來交朋友的,不是來看這個的,但我詢問,難道我分享我的作品=只想宣傳、有目的性、沒打算聊天?我完全無法理解,但又能理解為什麼他們需要上來玩交友軟體。我覺得試圖理解一個人才是關係進步的主要目標,而不是冠冕堂皇無聊乏味的問候,需要問候為什麼不找AI呢?不想試圖理解別人又抱怨交不到男女朋友,問題該歸咎於誰?自己。

當然,那個地方依舊有很多文雅人,他們有禮貌的詢問、甚至詢問靈感,我覺得這是很好的互動,也許我還能藉機知道你的興趣。我完全不排斥將網路關係變現,但前提是請尊重大家都是人,一上來只想聊自己想聊的、只想看自己想看的、只想說自己想說的,那你並不需要朋友,你需要的是機器人,一個能夠只會安靜聆聽、並回覆你喜歡的答案的人工智慧,而非活生生的人。

    80會員
    70內容數
    以充滿童話色彩與風格的呈現方式,將文字拼湊成小品短文容易閱讀、收藏的模樣。全部故事皆由本人獨自創作,根據親身經歷及身邊事物為靈感。 沙龍一個月約更新15-30張以上短文故事,有時候可能會一次發布。除此之外,也會在沙龍和各位分享不一樣的樣貌!雜談、手繪圖片或日常不限於特定類型🔓 (以上文章數量保證僅限付費會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Foryourstory 的其他內容
    Is it a nightmare or a past?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JIN’s Digital Stories 3-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JIN’s Digital Stories 3-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Lyrics?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JIN’s Digital Stories 3-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Why Choose Taiwan Computer Parts Manufacturers and SuppliersWhy Choose Taiwan Computer Parts Manufacturers and Suppliers? In the global market, Taiwan is renowned for its exceptional manufacturing capabilities
    Thumbnail
    avatar
    華哥網路行銷
    2024-05-26
    Why Suffer|小說少女受到前男友的汙衊,並因此開始受到排擠…
    Thumbnail
    avatar
    山嚮導
    2024-05-17
    Why Do LED Lights Glow When Turned Off And How To Stop It?Why do LED lights glow after turning off the lights? How to stop it? 2 ways to solve the problems!
    Thumbnail
    avatar
    謝易芨 Jason Hsieh | Co-Founder/Manager at TJ2 Lighting 東捷生活科技
    2024-03-22
    Why in Myanmar is it so messy#peace #Burma The problem in northern Myanmar is a legacy of history and the fundamental crux of Myanmar.Why is Myanmar drug trafficking, fraud, so ch
    avatar
    Jhordy Montoya
    2024-01-25
    Why Englishpod?Englishpod是我個人認為最佳的口語學習播客,特別適合那些在說英語時感到支支吾吾、無所適從的人。這是由Praxis Language推出的付費節目,從問世到停播,一共有365期,所涉及的詞匯有4000個以上。每一期都扎實可靠。每個對話都設計有具體的情境,並由主持人進行解說。
    Thumbnail
    avatar
    自律老阿姨
    2023-11-29
    Why do the British love to say “I’m sorry” but dare not apolIn Britain, “sorry” is probably the most commonly used word. Whether it is to feel sorry for the bad weather or to accidentally bump into the other pe
    Thumbnail
    avatar
    Alban Guerdon
    2023-11-26
    Why do the British love to say “I’m sorry” but dare not apolIn Britain, “sorry” is probably the most commonly used word. Whether it is to feel sorry for the bad weather or to accidentally bump into the other pe
    Thumbnail
    avatar
    Babul Bhagmal
    2023-11-26
    Why do the British love to say “I’m sorry” but dare not In Britain, “sorry” is probably the most commonly used word. Whether it is to feel sorry for the bad weather or to accidentally bump into the other pe
    Thumbnail
    avatar
    Christina Mankulich
    2023-11-18
    Why Does It Always Rain On Me?早上八點,或十點,或下午一點,或下午三點,或晚上十點,或十二點,或凌晨五點。我會在各種十倍複雜時間,用比上述更歇斯底里,更八百萬倍長篇幅地意識自己這個問題。「我睡不著。」
    Thumbnail
    avatar
    許含光
    2021-08-19
    WHY?!她在你想睡的時候擋在你面前 不要多想,那只是女生天生動物性地想感受男生的疲累 這也太難解了,男生疲累時有什麼氣場好感受的? 但那確實是值得玩味的地方 她對你一點心思都沒有,不要再想了 雖然很動物性
    avatar
    文生
    2020-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