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是「諧教」嗎?台灣人為何這麼喜歡諧音梗?

raw-image

在台灣,不難發現許多店家的名稱都帶有一些特殊諧音梗的巧思。這個現象不僅有趣獨特,同時也反映了台灣人富有創意和幽默感的一面。下面就列出一些幽默有趣的例子給大家會心一笑:

raw-image

⦁ 「掌聲蛤蜊蛤蜊」→掌聲鼓勵鼓勵

一家位於台南專賣蛤蜊批發零售的店家

raw-image

⦁ 「忙見客」→盲劍客

一家位於台南的視障者按摩店

raw-image

⦁ 「愛烤愛對囉」→愛哭愛跟路(台語)

一家連鎖燒烤店

raw-image

⦁ 「拎粥公」→你阿公(台語)

一家位於新北的粥品專賣店

raw-image

⦁ 「台灣綺雞」→台灣奇蹟

一家位於日本下北澤的台灣餐館


至於台灣人為什麼這麼喜歡使用諧音梗呢?不僅在台灣的店家招牌常看到,甚至這股風氣還傳到日本去。其實這和台灣獨特的語言環境和文化底蘊有很大關係。台灣社會中,除了官方語言國語之外,還普遍使用各種方言,例如閩南語(台語),許多人在說國語時也夾帶著台語的腔調,也就是我們所知台灣國語(閩南語腔調的國語)。而且台灣人在日常生活中也大量使用中英夾雜,而這些方言或外文和國語之間存在著發音上有部分程度的相似,正是這樣的關係產生出諧音感,成為台灣人創造諧音梗與雙關語的靈感來源。


而從這種現象可以看出台灣人富有幽默感和玩味的精神,善於巧妙運用語言。台灣人普遍重視實用性,諧音店名可以迅速而且直交了當地傳達店家的經營或服務內容,省去過多的修飾。使用諧音取名不僅可以吸引顧客注意,更能展現店家獨特的創意和個性魅力。台灣社會也存在著一種輕鬆幽默的文化氛圍,大家不那麼拘謹,喜歡在日常生活中融入一些文字遊戲,增添一些樂趣。我想,這就是台灣人的可愛之處吧!


最懂諧音梗的文字轉語音軟體,純台灣製造!現在就來申請免費試用 ↓

https://www.iqt.ai/textmp3-pro




介紹AI趨勢、應用工具,為您補給滿滿の AI超能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你也是好好先生好好小姐嗎?慣性討好的原因】你身邊也有很多好好先生和好好小姐嗎?面對那些怎麼樣都好、隨和的人,他們的心裡是真的開心喜悅地接受身邊所有的邀請和要求嗎,還是有許多不為人知的痛苦和兩面糾結呢?今天我們來聊聊「慣性討好」。
Thumbnail
avatar
蜜絲Q
2024-03-29
政黨協商【開工日】:你關心的,也是你應該瞭解的這篇文章探討了政黨協商和立院開議的相關議題。作為公民,我們應該瞭解並關心政治議題,參與討論和決策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2-09
你也是假性外向人嗎?為甚麼你要假裝外向?
Thumbnail
avatar
三土
2023-11-08
你也是易暈體質嗎?問問自己喜歡的是眼前這個人,還是怦然心動的感覺(上)「你覺得他是不是也喜歡我?」 「對啊,我覺得他喜歡你。」 「真的嗎?真的嗎?」 「我覺得那隻麻雀也喜歡你,你信嗎?」 常言道,身邊朋友少沒關係,只要有個暈船仔朋友包準你不無聊。雖然大家心動的感受都差不多,但是真的到墜入愛河的程度,通常需要時間和相處的累積,而易暈體
Thumbnail
avatar
林俐|諮商心理師|心理學專欄作家
2023-11-01
你也是高敏人嗎? 讓我勇敢面對批評的3個心法每個人從小到大應該都有被批評過或是批評別人的經驗,受到批評的當下經常會出現從焦慮、不安再到自我懷疑,最後演變成憤怒的情緒。我們都渴望被接受,希望自己受到歡迎,所以當我們感覺到自己被別人批評時會感受到困惑和受傷,心裡出現「為什麼你要這樣說我?」、「我平常做的不夠好嗎?」等自我懷疑。
Thumbnail
avatar
斯理想生活
2023-08-09
你也是想獲取他人眼光的人嗎?昨天經過一些沉澱和自我對話後 才發現原來之前自己一直在追逐一個「不知名」的目標,把自己搞得很累很煩躁,卻一直不懂到底在追逐什麼,好似一刻都無法停止。 而那個目標到昨晚才揭開面紗 原來是「別人看得起我的眼光」 那些眼光 我衝動報名法律補習班課程為的不是真的對法律有興趣 只是為了想要考上後被「別人稱羨的
Thumbnail
avatar
三伏甲烷
2023-06-22
你也是cat person嗎?來學7個貓貓英文慣用語,偷偷罵人也可愛你的哀居是不是也默默追蹤了好多個可愛貓貓的帳號呢? 其實貓貓除了可可愛愛惹人愛以外,在英文裡頭也時常被拿來當作比喻其他事物的修辭,就算是想要偷偷罵人,也能瞬間提升萌感!(當然,也有稱讚別人的用語😽) 今天就讓我們來學七個形容人事物的貓貓片語,讓你的生活充滿毛絨絨的治癒吧!
Thumbnail
avatar
文學碎碎念
2023-05-25
你也是今天生日嗎?嗯!今天是我27歲生日! 「生日快樂!」這四個字,其實不常出現在我的生日這天,更常是我對別人說! 從小到大我們家其實不過生日,所以對我而言,生日就是一個很普通的日子,只有我自己知道,那天是我第一次看見太陽的日子! 久而久之,過生日這件事情,好像不怎麼出現在我的世界,我印象中慶祝過生日就只有兩次,一次
Thumbnail
avatar
Amber 自由的世界
2023-03-01
你也是充滿溫柔天性的INFP嗎?喜歡獨處、偶爾社交,只有自己待著的時候才是充電。 討厭爭執,寧願自己吃虧也不願意和別人發生衝突。 在陌生人面前表現異常安靜,只有在最親近的人面前展示外向。 典型的理想主義者,共情能力是他的天賦,嚮往熱愛、自由、隨性的精神世界,你也是這樣的INFP嗎? 大家都說INFP是MBTI當中的廢柴,敏感、內向
Thumbnail
avatar
Amber 自由的世界
2023-02-15
【斜槓人物】做自己喜愛的事,妳也可以成為最好的自己。這位資深口譯,背景相當驚人。工作對象很多政府高官、也有自己的工作室,還兼主持。 聽起來好像又是一個在雲端的例子,離普通人或新手不只天與地的距離。 但我想說的是,無論成功者後來怎麼傑出,成就多好,他們一開始,一定都有一段辛苦的養成歷程。尤其是翻譯、文字工作這種類型,實力與專業騙不了人
Thumbnail
avatar
艾莎解結-跨界生涯顧問
2019-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