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去沐浴七回吧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以利沙打發一個使者,對乃縵說:「你去在約旦河中沐浴七回,你的肉就必復原,而得潔淨。」 乃縵卻發怒走了,說:「我想他必定出來見我,站着求告耶和華-他上帝的名,在患處以上搖手,治好這大痲瘋。 大馬士革的河亞罷拿和法珥法豈不比以色列的一切水更好嗎?我在那裏沐浴不得潔淨嗎?」於是氣忿忿地轉身去了。 他的僕人進前來,對他說:「我父啊,先知若吩咐你做一件大事,你豈不做嗎?何況說你去沐浴而得潔淨呢?」 於是乃縵下去,照着神人的話,在約旦河裏沐浴七回;他的肉復原,好像小孩子的肉,他就潔淨了。—列王紀下‬ ‭5‬:‭10‬-‭14‬ ‭


乃縵是一個外邦的將軍,他滿有能力,看似毫無缺乏,但大麻瘋卻毀了他的美好人生。


我們與乃縵之間的差異很多,但共同點更多。我們可能大部分的人不是將軍,也不是在元首旁邊坐高位。但我們都感覺到,只要人生的某一個困難被解決了,就可以活成新造的人。


乃縵的困難是大麻瘋,而我們的呢?可能是錢財不夠,先天條件不好,身處的大環境很差。我們以為處理掉這些負面因素,我們就會活出嶄新的生命。


先知給乃縵的指令很簡單,去約旦河沐浴七回。但乃縵覺得絕對不能這麼簡單。這可是讓他苦惱了一輩子的問題呢!他的人生最大的污點呢!絕對值得一個壯烈的犧牲來消滅這纏擾已久的問題。但怎麼就在指定澡堂沐浴七回就好?這不是整人嗎?


福音亦同。耶穌基督釘十字架,是為了解決世人的罪惡以及帶來的影響,死。相信耶穌,就會得著永生,因為死不再做基督徒的主,基督徒的主就只能是基督。


信而永生,如此簡單。但我們絕對不想要這麽簡單。不是應該要做幾十年的好事?把我至少一部分的財產捐給慈善機構?或是吃素呢?出家呢?都不用嗎?那我怎麼肯定這是真的呢?


基督的復活,就這麼簡單。


但好多人因為這樣,離開了。人們要的不是一個白白的救恩,人們要的是能自己成為自己的主,做什麼都好,能把榮耀歸給自己的,就是好點子。


基督徒的榮耀全是耶穌的,如同乃縵必須直接聽先知指令,用行動證明給這命令的神大有權能。基督徒必須用信心接受耶穌復活的事實,並相信祂是神,祂的救贖完全可靠。


乃縵曾經有過對自己病得醫治的劇情想像,會有先知直接幫他按手在患處,並用一個神奇的禱告使大麻瘋退散。但乃縵的期待破滅了,而他聽到的是一個要使他徹底謙卑的命令,去約旦河沐浴七回。從他的回答,很明顯乃縵摒棄約旦河,他不認為上帝使用的方式會這麼不入流、不上道。但乃縵錯了,上帝可以破壞我們的期待、規律、習性,並成就祂一切的旨意。祂的其中一個名字,不就是「奇妙」嗎?


罪,讓我們即便在絕望谷底,始終無法謙卑。罪,讓我們保持驕傲,只是用不同的面貌呈現。罪,把基督之外的事物,高抬為神。


乃縵不只是洗掉了大麻瘋,他的信心使得他徹底的悔改、認罪、歸向真神。我們今天也能透過信心做一個決定,相信耶穌純粹簡樸的福音,不帶條件、毫無保留的愛,耶穌的寶血不只是要洗淨我們現在的不堪,連同過去的悔恨、未來的跌倒,一併在基督裡面,不再被定罪了。這是何等的好消息,何等的恩典!

32會員
74內容數
靈修早安文、聖經學習、釋經福音講道、神學研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黃銀山愛說話 的其他內容
如何拒絕屬靈謊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對神話語無知的下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絕望之中的信心跨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包容罪惡的下場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急難中的尋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誰更在乎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妳去愛你應該愛的人〉〈妳去愛你應該愛的人〉(改編自楊千樺〈小城大事〉,原作詞者為林夕)(國語)
Thumbnail
avatar
木天心
2024-06-11
你去哪裡?「我就說你們是寶寶吧!」 我對趴在我OA隔板上的那幾張臉孔說。 . 孩子上完科任課回來時的下課沒有見到我,一打鐘又匆忙去上下一堂科任課。 等下一節下課後,就有幾個跑來「關心」我: 「老師,剛剛下課你去哪裡了?」 「對啊!我們一直找你耶。」 「我們還一直等你到上課,都沒有看到你....」
Thumbnail
avatar
Claralk C.
2024-03-22
你中邪了,我帶你去驅魔。∣菜b導日記∣倒數807天我不否認民俗療法。 但是,建議在那之前,先經過醫療確認, 因為我知道有些自體免疫疾病,免疫系統會攻擊大腦,造成行為異常、思覺失調的情形,但只要對症下藥,病情得以控制,痊癒的。 但是,如果沒先經醫療確認,而是家長受到一些錯誤的引導,或自以為是地認定孩子「中邪」,要帶他去廟裡「驅邪」,而用是用毆打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4-03-17
你,去洗碗!是一種常見但討人厭的CTACTA的意思是"叫你去做某件事"(Call To Action),家裡可能是有人叫你去洗碗,在外面可能變成別人要你去幫他拿東西、訂便當。 而在網路上,他們會叫你... 「按讚、訂閱、分享,別忘了開啟小鈴鐺」 在Youtube的官方教材裡,是真的會教各位創作者一定要加上這段話,來促使人們更願意訂閱
Thumbnail
avatar
普通人學行銷 | learnMKT
2024-03-06
你去過高雄燈塔嗎?請訂閱【飛火米】YouTube頻道!謝謝大家! 三月底的高雄行我有繞去高雄燈塔參觀! 老爸沒辦法走就在山腳下等我! 我速去速回! 高雄燈塔又叫做旗津燈塔或是旗後燈塔! 太多名字實在是讓人容易產生混淆! 流了好多汗才走到高雄燈塔! 當作運動減肥也不賴!
Thumbnail
avatar
飛火米
2023-04-20
「帶妳去妳想去的地方」#33 這只是旅途中的小插曲,就向沿途看不盡的美景, 這一句,卻留在我心裡很久很久。
Thumbnail
avatar
采薇Ariel
2021-12-05
破解[你去過中國嗎?你了解中國嗎?]的話自從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說過這樣子一段話,[你去過中國嗎?你了解中國嗎?],這便成了這2~3年來幾乎愛國的中國人與親中的台灣人最常開口回嗆的一段話。 然後所有人在爭論不休的這2年多裡,始終沒有一個答案。所以我在此試圖找到一個結束點,讓人了解這段話有什麼問題。  
avatar
愛瘋言瘋語的狼飄
2021-08-16
帶你去找夢中的〈另一個天堂〉-寫於2021/01/06     Hi there,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一首我覺得很特別的歌,收錄在王力宏2008的專輯《心·跳》當中,和張靚穎合唱的〈另一個天堂〉。兩人在華語音樂圈都是不可或缺的存在,亞洲流行音樂天王王力宏和海豚音女王張靚穎,兩人的合作果然不同凡響。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1-08-01
你好,你去台灣玩嗎? 爸爸說:「不要隨便跟陌生人說話。」 可是爸爸,他們都感覺好特別,似乎都有無數個彌足珍貴的故事可以分享。有個六度分隔理論是這樣子的,最多只要透過六個人,你就可以連結到全世界任何一個人。會不會他或她剛好落在我與好友間的共同社交圈、交錯的時間軸⋯⋯只要我主動和對方說話,哪怕是句「你好,你也飛往台北嗎?」
Thumbnail
avatar
Gemma
2019-04-05
帶你去賞「臉」電影《最酷的旅伴》 文/夜行迷姐 「88歲的阿嬤偶遇35歲的熟男,兩人一同上路去鄉間旅行,卻蹦出了令人神迷的火花。」 當片頭打破紀錄片模式,以動畫和虛構來撰寫安妮華達和這位35歲型男JR一場場不可
Thumbnail
avatar
夜行迷姐的小房間
2018-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