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最好的馴獸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艷陽高照,刺眼的光線自窗外射入,灑在蒼白的人臉上。


  唰──


  「等等!不用拉窗簾!」小司阻止了準備拉上窗簾以遮擋陽光的護理師。


  這是個單人病房,小司的病床接近窗邊,他正享受大自然帶給他的溫暖,只有在這種時候才能確切感受到生命的脈動。


  他伸長了手,手臂在陽光下閃耀著金黃色,翻過手掌,隱隱發亮的灰塵飄浮在掌心正上方。輕輕收起五指,空蕩蕩的,什麼也沒有。


  如果能出去就好了。他想成為馴獸師,和小怪獸們一起在大地上奔馳──多麼遙不可及的夢想。


  他不在乎弄髒衣服,也不在乎撞破膝蓋,只要能和小怪獸們並肩作戰,受點傷又算什麼?


  但是這些事現在他都辦不到,小怪獸們離他而去,他只能待在病床上,一天又一天。


  「小司,吃藥了喔!」護理師拿著小碟子走進。


  佈滿皺紋的手接過藥物,毫不猶豫地將藥全數吞下。他要快點好起來。


  「很棒!」確認患者乖乖吞服,護理師滿意地離開。




  「阿公真的很配合。」


  「對啊,他是天使患者耶!」


  「他上次跟我講小怪獸進化的故事,還滿有趣的。」


  「就算退化成小孩也是天使寶寶!」


  「沒錯!」


  病房內,小司望著窗外,瞳孔映著一隻一隻的小怪獸。如果能賜予他一雙翅膀,他會馬上展翅高飛,飛到地平線那一端──​​​​​​​做最好的馴獸師




感謝糖呢就兩茶匙於penana舉辦創作挑戰【微小說挑戰──指定短句10選1──】。

當初在寫的時候,就想說要選一個還沒有人寫的,剩下幾個沒人寫的只有馴獸師這首歌是我熟悉的,所以最後選擇馴獸師。

希望大家都能朝著自己的夢想邁進,不管到了幾歲,都莫忘初心。

像原歌詞寫的:Be the biggest dreamer!

19會員
34內容數
Tall Tale in Seventh Heaven ~極樂天堂的荒誕事~ 在廣闊的世界尋找相同頻率的人,感謝願意駐足閱讀的每一個你。 趁腦袋還能運作的時候,把故事寫下來。 本沙龍內容物包含但不限於:小說、詩、雜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Tall Tale in 7th Heaven 的其他內容
仙姑茶葉蛋
閱讀時間約 32 分鐘
兔狐大戰蟑螂精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燭火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詩與短句|Flying 200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éjà vu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落後時的判斷題,你還可以做最好的判斷嗎?一場日麻的半莊,就好像一場足球比賽。 踢足球時,落後的一隊必定會設法想追回來,過程中除了鬥志,心理的質素也是很重要的。在球場上我們經常見到落後的過於急攻近利,令劣勢擴大的情況。 附上實戰問題4道,你能都答對嗎?
Thumbnail
avatar
妖精くるる
2024-06-18
越懶的人用越簡單的方法,做最好的事想做的事,簡單做。 你的目的是要達成目標,至於目標完成的品質成效,那都可以事後再談。 一切先從寫日記開始:)
Thumbnail
avatar
Yuuu
2024-03-16
每一個人需要的只是做最好的自己最近跟八字個案諮詢的內容,這真的是仍然不變的經典...我放不下某某某,我得不到某某的愛,我很聽話我很努力做了什麼,我努力討好但還是得不到....而事實上,很多人與人之間的事,根本不能靠“努力”讓自己如何,就能輕易的被改變... 我真的只能心疼的說.... 世間萬物的定律,幾億的人口,數不清的
Thumbnail
avatar
呂芸芸佛系療癒美胸保健師
2023-12-13
做最好的準備這段時間的氣溫屢屢創下新高,加上從四月開始的疫情狀況,教室幾乎沒有什麼課程。 趁著這段時間自己想想還可以做些什麼? 教室的冷氣本來就有兩台,平常的時間並非不夠冷,但是到了夏季特定氣溫飆高的日子,加上面對著中午過後的西曬,冷氣的效能就顯不足。 我打開一看,果然是滿滿各式的飲料~~ 祈願~迎接未到的人
Thumbnail
avatar
生命剪輯師
2022-07-26
如何讓12星座孩子,做最好的自己(下)以下是四寶媽還是整理出我研究占星多年來,對每一個星座好與不好的樣貌認知。這樣的提醒,適用在太陽星座屬於這些星座的孩子。星盤上超過2顆星坐落在這個星座,同樣也可以參考來給孩子最好的引導(本篇天秤到雙魚座。牡羊到處女等6個星座請見上集)。
Thumbnail
avatar
賀先蕙占星香氛
2022-04-04
如何讓12星座孩子,做最好的自己(上)我寫部落格的目的,除了讓大家更了解占星外,也希望能幫助更多像我一樣每天在照顧孩子中掙扎的媽媽。我想媽媽們都希望小孩能有好的發展,平安健康長大成人,做個有用的人。但怎麼樣讓孩子成為一個有用的人?如何讓孩子可以做最好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賀先蕙占星香氛
2022-04-04
做自己,做最好的自己  做自己,是做最好版本的那個自己,做內在真實溫暖的自己,我們的真正本質是愛、是快樂,這就是最大的秘密。   我們生來就懂得愛、玩耍與好奇心,那是我們的本質,只是沈重的社會框架與負面事件製造的恐懼不斷地消磨了我們心中的力量,這些框架是真的服務於我們?還是為了服務於他人?
avatar
Ziv / 三無書生
2022-01-18
讓孩子做最好的自己 孩子將來會成為一個怎樣的人,從來不是你所能控制,所以請盡可能降低你對孩子的控制欲,雖然這很難做到,有哪個父母不希望子女乖乖聽話、順心順意? 然而,你得知道,世上並沒有最好的孩子,所以請別奢望孩子完美無瑕,那是不設實際的,最終只會為孩子增添無謂的壓力,也為你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帶來無止境的失望。沒有期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1-10-20
你不必做最好的媽媽 其實你不必做最好的媽媽,雖然我知道你想將最好的一切給予孩子,所以希望以最好的姿態成為孩子的媽媽,但這真的並非必要,你大概不會要求過子女做最棒的孩子吧,所以為甚麼要迫自己做最好的媽媽呢? 你是孩子的媽媽啊,還有比這更棒的事情嗎? 不管孩子多搗蛋,令你多生氣,最終你還是將他視為如珠如寶,深愛著他們。因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1-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