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紛飛的璀璨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言:大學時期,我和我宿舍的另外三個室友們非常要好。來到陌生的地方卻能遇見生活習慣、興趣相近的人總是很棒,我想。不過有一天發生了一些事,在大四那年我們和其中一位室友斷絕了關係。事後我們三人一起回憶起他時,想到我們在大一那年他曾想追一位女生,因此問文學院(我們四人都不同系)的我該怎麼寫情書,我隱約記得自己叫他挑一些有感覺的詞彙,像是「璀璨。」因此,靈感來了,就在兩年前寫出這則短故事。而我自己仍希望我們和他能重拾曾有的友誼。


獻給我曾經的好友

我和歐文出生於勒維斯山腳下的村落,長大後,我們一起到城裡讀書。

過了四年,我們畢業了。歐文去了一間電商公司當工程師,而我則回到村落開了一間書店。

 

如果沒有發生那件事,我想我們應該會互相給對方寫信,至少在聖誕節寄一封卡片。但連續五年的聖誕節,我的信箱都空蕩得像是破掉的水甕。我從小就在這座村落長大,朋友並不多,不過意外的是除了歐文以外的友人全都不約而同地留在這裡,這座村落。里克、衛蘭亞夫斯基、梅還有妮雅,他們每年聖誕節都會來我家舉行派對。我悄悄地得知歐文會寄聖誕節卡片給他們,那是里克和梅在廚房準備潘趣酒時我恰巧經過而聽見的對話。

 

「歐文每年聖誕節寄來的卡片都很…該怎麼說呢?商業化?」里克說。

「上面還有折扣碼,大概是電商公司的要求吧!」梅說。

「他很久沒回來了。」梅說,然後把手中的柳橙汁加進碗中。

「他大概不喜歡這裡。」里克說。

 

頓時間,我很慶幸自己沒有收到歐文的聖誕卡片。但是我細想了一下,如果不是因為歐文認為我沒有為電商公司消費的潛力,那麼大概就是歐文恨透我了,無論理由是何者,都很悲催。在喝完里克和梅的潘趣酒後,衛蘭亞夫斯基提議到勒維斯山上的一座涼亭去看星星。我們各自穿好外套,戴上厚手套以及圍巾。勒維斯山的冬天非常寒冷,沒有人想在聖誕節感冒,我想。接著我們沿著登山道爬著,經過以前常去釣魚的小溪,放暑假的時候,我常跟歐文、衛蘭亞夫斯基帶著三明治和啤酒來這裡釣一下午的魚,就有如海明威在《太陽依舊升起》中的西班牙度假,只是發生在勒維斯山中。

 

那座涼亭旁有著很多楓樹,但在嚴寒的冬夜中,當然沒有楓紅只剩枯枝。

「有好多星星喔!」妮雅說。

「是啊!很多星星。」我說。

 

我曾經在勒維斯山的片片紅楓葉的夜晚這麼對歐文說:「如果你想寫一封情書,那麼可以試試看用『璀璨』這個形容詞。」

「好像不錯。」歐文說。不過後來歐文被那位女子甩了,被甩的那晚,我們在辛斯特飯店的酒吧喝了個爛醉。最後在電線杆旁吐了三、四次後才各自回到住處。

 

當然,我和歐文形同陌路的原因並不是因為「璀璨」這個形容詞。「璀璨」本身並沒有什麼過錯,我希望讀者不要怪罪於它,它依然是個很棒很美的詞彙。

 

「你最近和歐文還有聯絡嗎?他好像很久沒回來了。」衛蘭亞夫斯基拉起他外套的拉鍊,轉過身來問看著星空的我。

「沒有。」我搖搖頭。

「這樣啊!」衛蘭亞夫斯基說。

「星星很美喔!」我對衛蘭亞夫斯基說。

「真的很漂亮。」衛蘭亞夫斯基說。

 

「星星是紛飛的璀璨,可是總有一天,它們會支離破碎。」

喜歡寫故事,試圖將腦海中的思緒和記憶以文字轉化,創造人物、城市還有時空,希望這裡會有一則你喜歡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品牌故事】芬達|取代可口可樂的汽水芬達|取代可口可樂的汽水 「芬達」汽水是可口可樂旗下的第三大汽水品牌,誕生在1940年的德國,但一直到1960才正式在美國販售,這中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呢?
Thumbnail
avatar
日常品牌
2023-09-23
鮑爾表示今年降息無望!葉倫說不考慮為美國銀行業存款提供一籃子保障!消息紛飛,股市震盪再起,投資人如何看待?內附對帳單說明剛看到一則新聞標題下得有夠猛「美國還有 50 家銀行要倒閉!聯準會第 9 次加息」 嗯,這標題想法不錯,剛好搭配週末鬼故事(雖然要補班) 老實講,大俠認為,體質弱的銀行被市場淘汰這倒也不見得是樁壞事,就好像是秋冬落葉新春冒嫩芽一樣,景氣循環能幫助我們檢視佈局的配置,是否都能在如此震盪行情中還能保持
Thumbnail
avatar
大俠武林
2023-03-25
☄ ᴄʜɪᴛ ᴄʜᴀᴛ ₀₀₁ 故事香氛xTFC 花藝︱經營品牌,從認識自己開始故事香氛負責人 Fion 與 TheFlowerCompany (TFC) 花藝師 Lisa,原為顧問公司的同事,一位品牌顧問、一位平面設計,先後離職創業,因緣際會為知名品牌跨界合作,還至學學開設香氛與花藝課程。本次對談,將從不同世代的創業者角度出發,暢談品牌經營、創業挫折與成長。
Thumbnail
avatar
學學
2023-02-10
《瀑布》:海報營造電影故事氛圍 形式與內容美學兼具 文、攝/陳羽晴     由鍾孟宏執導的《瀑布》不僅在國際影展廣獲好評,更榮獲第58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最佳原創電影音樂、最佳原著劇本以及最佳女主角等四項大獎。《瀑布》由演員賈靜雯、王淨、李李仁、陳以文主演,講述2020年人們生活受到疫情的衝擊影響,原本只是情感有些疏離的母女倆,卻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22-08-10
《夜路》7.5/10「氛圍絕屬看點,但故事似乎並非如此」 《夜路》改編自小說《玉面情魔》,而《玉面情魔》也早在1947年就被翻拍成電影,不過現今的《夜路》與當年的《玉面情魔》可以說是非常不一樣的作品,首先在故事上吉勒摩戴托羅加入更多的的鋪陳,藉此來呈現後段的轉折,因此在篇幅上相對的長且緩慢,同時《夜路》在視覺的設計加上氛圍的製造都相當到位,這無疑是吉勒摩戴
Thumbnail
avatar
Jericho
2022-01-30
愛與承諾的故事,淺談分離焦慮症,分床與戒尿布篇!每一對父母都會面臨的問題是小孩是一種越來越大就會慢慢離開你的生物,這是生物基因的因素,在該分離時如果沒有適當的引導,孩子會太依賴你反而無法獨立自主,小孩就會變成媽寶,反而不是愛他而是害他。 補充文章:我家三歲兒,要上幼兒園了! 入學前,心理建設篇
Thumbnail
avatar
江小茹
2022-01-09
《語錄金句》分手感覺像香水,會隨時間而淡去│紙飛機寫故事最近喜歡上海洋系列香水味,發現香水味前中後,跟分手真像?
Thumbnail
avatar
紙飛機寫故事
2021-03-18
小故事:「氛圍」 所謂「氛圍」其實代表了世上的一切事情,這是我的想法。 為什麼呢? 簡單來說,這邊舉幾個例子吧! 關於愛情,是一件需要營造「氛圍」的事情,我想沒有人會不同意吧? 在與另一個人營造舒適「氛圍」的同時,更加了解彼此,而後將對方認定為此生唯一能共度餘生之人。 這是比較淺顯易懂的例子,再來是其他的例子。 比
Thumbnail
avatar
六星
2021-03-16
禪卡『Completion完成』教會我的事 ~網路購物糾紛小故事~今天先來分享我自己的一個禪卡小故事。   事情事發生在兩年前,我兒子國一的暑假,他自己上網在奇摩拍賣平台找了一台iPad售價$2000....................
Thumbnail
avatar
Jennifer Tai
2019-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