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氛圍」

2021/03/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所謂「氛圍」其實代表了世上的一切事情,這是我的想法。
為什麼呢?
簡單來說,這邊舉幾個例子吧!
關於愛情,是一件需要營造「氛圍」的事情,我想沒有人會不同意吧?
在與另一個人營造舒適「氛圍」的同時,更加了解彼此,而後將對方認定為此生唯一能共度餘生之人。
這是比較淺顯易懂的例子,再來是其他的例子。
比如「工作」也是一件需要營造「氛圍」的事情。
其實很少人發覺,但也許也有不少人發覺。
「工作」這件事其實很依賴「氛圍」,不論是各行各業,都會有各自屬於自己的「氛圍」。
有些工作必須保持同事之間彼此緊張的「氛圍」,才能做出好的成果。
有些工作則是必須讓員工之間保持輕鬆愉快的「氛圍」,才能不斷壯大下去。
無論是哪一種,若是沒有了那樣的「氛圍」,職場便會瞬間瓦解崩壞。
以上都是由大多數人必須經歷的過程所舉出的案例。
接下來是所有人都得必須經歷的過程。
其實「氛圍」無處不在,更可以說人若少了「氛圍」便無法活下去。
你或許會很疑惑,雖然這東西看起來確實是必不可少的,但真的有重要到沒有它就活不下去嗎?
請聽我,娓娓道來。
為什麼我會如此肯定的說出這句話呢?
因為我是深有體悟的一名人類,但也可能我所謂的「深有體悟」也只不過是我的自以為是罷了。
你就當作是上了賊船,放心的不斷懷疑以及從中找出自己所相信的事物吧!
對於我來說,所謂「氛圍」便是組成一切人際關係的根本。
若是兩個同時正處在悲傷的人類,同樣營造的悲傷的「氛圍」,那這兩人便會很容易變成好朋友,或是發生些什麼事情。
但當悲傷的「氛圍」消散後,兩人會不會有更進一步的關係,就不好推測了。
「氛圍」可以用做比喻「氣場」,兩者其實是十分相近的東西。
但不同的是,「氛圍」這種東西是可以透過人為營造出來的。
就像我,我是時常善自營造「氛圍」的異常存在。
因為我是一名喜愛寫作的人,我唯一能讓其他人進入我的故事世界的方法便是「營造氛圍」這件事。
我不斷努力的營造出我腦海中所描繪的世界、努力的在我腦海中的世界與現有的現實世界中尋找共同點,從而營造出「氛圍」這個虛無飄渺的存在。
或許你曾經有看過一本書、一則故事、一段事件,會讓你有深入其境的感受。
那便是它的「氛圍」營造的十分足夠,並且在某部分與你過往的人生有些許重疊所造成的。
也或許是讓你在心底的某處產生「嚮往」或「感動」而造成的。
無論如何,那樣的「氛圍」都是我所想追求的事物。
就像有些人,能夠透過畫作將人帶進他的世界一般。
我也想,透過文字,將你們帶進我的世界之中。
結果到頭來,我還是沒有明說為什麼少了「氛圍」便無法活下去對吧?
你覺得真正想死的人,身上的「氛圍」是有什麼是能破壞的呢?
其實我並不知道,因為每一個想死之人的「氛圍」都是如此相近又難以破壞的。
而唯一破壞的方式便是死亡,死亡後便不會再產生新的「氛圍」了。
但那也只僅限於「那一個人」不會再散發「氛圍」了。
所有發現他屍體的人、見證他死亡的人、愛著他的人們,都會因為他的事情而散發出無數的「氛圍」。
有些是恐懼、有些是想念、有些是不捨,更有些是覺得他就算死了也無妨。
無論是何種氛圍,那都是他最後所能造成的影響了。
但只要活著,便能改變無數人的「氛圍」這件事,我是深信不疑的。
這麼聽起來,或許「氛圍」它是一個永遠不會消失的存在呢?
是的,我認為只要有人的地方便會有「氛圍」這個存在。
讓人深深依賴,又深深厭惡的存在。
因為給予它意義的往往都是人類,擅自決定不再需要它的也都是人類。
所以它亦邪亦善,一切都只由人類決定。
這樣的「氛圍」,你們覺得如何呢?
.
.
.
(底下是圖片作者)
(https://www.pixiv.net/artworks/86065862)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185內容數
    這些是我平時抒發自我情緒,順便累積個人寫作經驗的小故事。 如果喜歡的話,歡迎訂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