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路》7.5/10「氛圍絕屬看點,但故事似乎並非如此」

2022/01/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圖片來源IMDb
《夜路》改編自小說《玉面情魔》,而《玉面情魔》也早在1947年就被翻拍成電影,不過現今的《夜路》與當年的《玉面情魔》可以說是非常不一樣的作品,首先在故事上吉勒摩戴托羅加入更多的的鋪陳,藉此來呈現後段的轉折,因此在篇幅上相對的長且緩慢,同時《夜路》在視覺的設計加上氛圍的製造都相當到位,這無疑是吉勒摩戴托羅才能呈現出來的風格,也因為如此觀影時馬上就被這樣的風格給吸入電影之中。
沒看過《玉面情魔》去看《夜路》可以嗎?
首先有看過《玉面情魔》當時可以去做比較,但以我來說看過我對於《玉面情魔》更多的資訊來自於查的資料,那這也並不影響《夜路》給我的感覺,但是我倒認為對劇情認知不多,反而在看本部片時效果會更好,《夜路》花費許多時間在鋪陳上,如果知道太多的內容反而可能會急著想切入主題,但正因為不了解,才能真正的去感受電影所呈現的氣氛,也更加被電影給帶入。
圖片來源yahoo電影
《夜路》可惜的點究竟在哪?
《夜路》對我而言絕對是部優秀的電影,無論是在演員、畫面、導演功力,這部電影都做得很夠水準,但故事再與其他要素對比之下,卻顯得格外的單調,電影故事在前半部確實可能讓人感受到拖戲,但如果你有沉浸於電影之中,那些拖戲之處反而會看得更加有趣,但電影的後段卻恰好與前面相反,後段節奏開始加速,但內容卻不向先前一般引人入勝,前面塑造的氛圍在此有些被拋在腦後的感覺,導致後段即使本該是重點劇情,卻有那麼一些些失去魔力的感覺。
同時電影其實正是講述一個人如何越過那條線,如何變得利慾薰心的過程,而電影中將酒化為一個使人墮落的象徵,這樣的象徵在當時或許成立,但放在現在當然也有其道理,但早已沒有當時來的誇張,導致電影常使用這個當作暗示或是試圖象徵角色的改變,在帶給觀眾的劇情張力也就少了不少。
圖片來源yahoo電影
《夜路》推薦給什麼樣的觀眾?
身為吉勒摩戴托羅的粉絲,或是注重電影氛圍的觀眾,我想《夜路》絕對不能錯過,當然看重眾多卡司而想一探究竟的觀眾,《夜路》同樣不會讓人失望,每位角色都給出印象深刻的演出,那怕戲份多寡演員都足以讓你對於劇中的演出難以忘懷,但相對的如果是較難進入電影中,亦或是比起氛圍更想看劇情的,那《夜路》可能就並非完全命中你的喜好,當然電影本身步調偏慢,對此會怕坐不住的觀眾也需三思。
總結來說,《夜路》我個人是喜愛的,注重視覺與氛圍的我每次都會被吉勒摩戴托羅給震撼到,而這次依舊如此,同時電影的類型也剛好符合我的胃口,因此對此也加分許多,但劇本的問題也並不是可以就此忽略的,劇本的問題也成為我認為的遺憾之處。
《夜路》01/28全台上映
20世紀影業發行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JerichoChatMovies/?ref=pages_you_manage
任何合作或邀請都歡迎直接私訊我的Email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ericho
Jericho
一個熱愛影視娛樂的大學生。第一次接觸電影是2005年,後續陸陸續續開始看更多電影,從好萊塢娛樂大片到奧斯卡獎季作品。 任何合作邀請都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