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俠小說】《無仙山上有神仙》第十四章 少半魂?

雪青劍器靈隨之分裂,但其中一魂,魂形淡沒到幾乎透明。穆晚歌闔眼凝神並未發覺,但在一旁的莫修,見其魂,卻突發揪心之痛。 他捂著發疼的胸口,目不轉睛的看著那淡沒的靈魂。 「怎麼回事?為什麼會這樣?」

穆晚歌自是無暇顧及莫修,她發動劍靈三路夾擊著韓凝霜。跟著,趕來的秦鋒撿起地上的玉瓶,並加上自家的“離魂散”向韓凝霜打去。

「啊…」一聲嗚呼,獍恩終是從韓凝霜身上掉落。

秦鋒眼疾手快,從儲物戒裡拿出陶甕,隨即用靈力將獍恩吸入陶甕後,佈下結界封印。 「這傢伙,待到“英鑑會”時,我們《玄醫宗》會將它押上“祭天台”。」

穆晚歌眼見獍恩被逮,她不急不徐找回分裂的魂魄後,便逕自盤坐調息。 莫修有很多話想問,卻又幾次欲言又止。雖然穆晚歌已經打上清潔咒,整個人看起來又是那副不惹塵埃的仙子模樣…但其實莫修知道,這女人根本就沒敷藥療傷。他想上前看看師姐的傷口,又怕被穆晚歌嫌棄孟浪。

穆晚歌不懂他的糾結,便道「莫修,你去看看師兄弟們,順便點個卯。」待到莫修離去,穆晚歌這才吐出一口黑血。

「旋青劍聖,妳還好嗎?硬闖九重劍陣…受到反噬了吧?」說罷,秦鋒上前幫穆晚歌把了脈。「怎麼會這麽虛弱?」

穆晚歌不悅的收起手腕。「旋青劍聖多慮了,這次秘境也未現出什麼天地材寶。我們算不上敵人。」穆晚歌這話說的充滿防備,意思像是在怪罪秦鋒,特意借把脈來探她虛實。

秦鋒也不生氣,他能明白身為帶隊的大師姐,出外便是代表《重夢閣》的臉面,他好脾氣道「這…這是我們《玄醫宗》的玉肌膏,妳先拿去用吧!」

穆晚歌依舊闔上眼,盤坐調息。

「住手!」莫修遠遠便看見秦鋒搭著穆晚歌的手,不爽的大喊「本座的女人,就算只是上輩子的,本座也不準人碰!」

秦鋒被莫修的狂言驚到了,懷疑這傢伙可能是陷入琉璃幻境裡,就根本還沒醒,不然怎麼如此恍神,還敢對旋青劍聖說出這大逆不道之言! 穆晚歌聞言,硬是壓下心頭的震撼,掀開眼皮看了一眼莫修,又轉向秦鋒道:「師弟還未清醒,有怪莫怪!」

秦鋒含首,直覺這對師姐弟眉眼中有門官司。便識相的從容離去。

「師兄弟齊了嗎?」

「沒齊,除去沒能進來的,死了大半。就剩下三人了!我說…妳這女人怎麼那麽敢,秦鋒什麼人啊!他給的藥妳敢使。」

穆晚歌懶得理會莫修沒大沒小的言論,只淡淡說了句:「我沒拿。」

莫修聽到這兒笑了,他從儲物戒拿出一碗魚湯,「趁熱喝了!從海之深出來的時候煮的,妳那時還睡著呢!」

穆晚歌接過碗淺淺嚐了一口,便放下了。「收走吧!我不餓。」

本來趁機想幫穆晚歌看看傷口的莫修不應了,「怎麼回事!我親手煮的,多少妳也喝一點。」

穆晚歌瞪了一眼莫修,強忍怒氣道「沒什麼,我說我飽了!」

莫修聽出她口氣中的不悅,喃喃吶吶道:「妳這女人真的很奇怪,上輩子就是這樣,這輩子還是這樣?」

穆晚歌不知是聽見了,還是沒聽見,她冷笑一聲:「我喝湯從來不放胡椒。」

莫修聞言驚住了,因為愛喝辣的那個人,一直是徐冬!於是他邁著沉重的步伐,又走進原木森林裡。

一直到傍晚,大家聚在一起簍火時。莫修才拿了一碗沒有加胡椒的菌子湯來。「師姐…喝一點吧?」他放下湯碗,迅速又往簍火處去。

穆晚歌看著那晚菌菇湯,自言自語道:「我…到底在想什麼?他們本就是一對,難道…我要用師姐的身份橫刀奪愛嗎?」她想起第一次見莫修的場景,那年的“葬仙台”,是由她和師尊輪守去的凌霄塔,主要是修復神芒星和魔荒星,連結“意識橋”的結界。那是每15年就要去巡視一次的例行任務。 神魔戰場遺址中,莫修拿著個木缽坐在破廟前,一手還護著在他身後的小可憐-徐冬;明明就是兩個無依無靠的小乞兒,莫修卻展現的像個仁義的俠客般,無所畏懼。哪怕是遇上了比他更兇橫、野蠻的乞兒,莫修卻總是能將徐冬護在身後…

raw-image


每個房間的小說類型都不同哦!我會將分類相近的放在一起,作品名即為分頁名,如果想找自己曾經看過的小說,直接進我的房間尋找就可以囉! 感謝大家點閱支持,你的閱讀~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謝謝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穿書小說|分享5本經典穿書言情文!反派、女配、仙俠、江湖這是一篇推薦值得一看的穿書文文章,包含了女配穿書、攻略反派以及言情劇情的書籍介紹,內容豐富,情節引人入勝,值得一讀。
Thumbnail
avatar
pin chun
2024-01-20
仙俠小說不仙俠?最近看了幾部所謂的「仙俠小說」 我看完的感受請見下圖 天啊,怎麼跟我想像中差那麼多! 我以為我會看到仙氣滿滿、正氣爆鵬的主角主持正義、拯救蒼生 結果是殺人奪寶、打怪、盜墓,就這! 這是強盜犯吧,哪門子主角??? 主角應該要品德高尚、起碼要做好事吧,不求拯救蒼生,至少要窮則獨善其身吧 我相信好人有好報
Thumbnail
avatar
清月
2023-04-13
仙俠陸劇「重紫」/不上不下的小說翻拍劇因為挺喜歡徐正溪,也不討厭楊超越,劇照看起來也挺美挺仙的,可以說是一開播就打開來觀賞了,第一集是從女主小乞丐被欺負遇上仙人開始,感覺這樣的劇情開頭並不吸引人......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3-04-04
AI故事館:「薩摩耶」和「師尊」的仙俠甜寵小說我妹超愛看仙俠甜寵劇,叫chatGPT寫一個,結果出乎意料的好看啊! 題目如下: 請以「薩摩耶」和「師尊」為主角,薩摩耶是師尊收的弟子,寫一部奇幻仙俠小說,裡面要包含愛情、除魔和拯救天下蒼生的劇情。
Thumbnail
avatar
luludama
2023-02-24
推薦5本男女主是師姐弟的言情小說:《平平無奇大師姐》|【古代+現代+武俠+甜寵+仙俠修真】推薦5本男女主是師姐弟的言情小說【古代+現代+武俠+甜寵+仙俠修真】
Thumbnail
avatar
蒼野之鷹
2022-05-19
小說改編之古裝仙俠劇/與君初相識又一部改編小說的IP作品開播啦,這部改編自九鷺非香的小說《馭鮫記》,電視劇的名字叫「與君初相識」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2-05-07
小說|九媱:中規中矩的古風仙俠少見專寫古風的臺灣作家出的仙俠類小說,只能說這本書的編輯寫的文案實在太吸引人了,以致於我比預期的還失望了一點。作者文筆不錯,但恰恰弱在情節和事件的安排上......
Thumbnail
avatar
雨町電視台的一隻土撥鼠
2020-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