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望月,滿目瘡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轉分享

轉分享

回首

時至今日,可能有些人已經忘記最初自己夢想中的自己。

曾經的我想站在高樓向下望的感覺,想成為頂峰的一群人,想給家人帶來更多富裕的生活。

不過回首望去,原來浪費了好多時間在「想」這個事情上…(慘笑.呵呵…

遲遲沒有行動跟規劃,直到身上的束縛一層接一層,至今都還沒能掙脫枷鎖。

望月

現今回首,過往一幕幕畫面,充滿了眼淚和笑容。

笑自己不切實際!

笑自己還在夢裡!

淚自己的無能!

淚自己的無助…

人生要活的精彩,萬般枷鎖勢必得想辦法拿下,只是這充滿荊棘的道路上,該如何過關斬將?

「活」下來才有故事,這是給自己的動力。

「活」要有所寄託,才能不斷前行!

心靈上的寄託,心靈的依靠,現實的陪伴這一步步督促著我,別停下腳步,因為還不夠精彩!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 人生的精彩不限於從螢幕中所看的 而是在你瞳孔看到的那一刻 它烙印在我們的心裡 文字也有溫度 試著寫給有需要的人 在有需要的時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回首彌陀——永觀堂,京都 回首彌陀 ——永觀堂,京都 ——梁寒衣 金色的軀幹,煬煬燭照,如一朵紫磨荷芰般,迴首塵墟,佇足,再佇足;凝眺,再凝眺! 序言 惟其眾生無法度盡,以是心燈不滅。 ——永觀律師 閻浮   一眼望見了他。   他在那裡,於闃如炭墨的長夜中,於繚燒如焰的楓木前,流眄,再流眄!
avatar
梁寒衣
2024-03-23
回首。彼岸輾轉春秋幾年過, 回首髮鬢染白蔥。 蹉跎年少荒唐度, 到頭一朝歡場空。 不如回頭往彼岸, 當下即是實真修。 《光之圖文隨想誌》
Thumbnail
avatar
暮光隨想
2024-03-16
回首這充滿『創造』的神奇10年⋯身為一個25到35歲之間的年輕人,如何在生活中挖掘內在的潛力並找到平靜和和諧?在FB回顧動態時發現禪繞旅程正好滿10年,回顧10年前所經歷種種層面的徬徨無助到如今的轉變,不凡的不是他所代表的意義,而是禪繞、SoulCollage心靈拼貼、直覺心靈繪畫這些藝術形式,它們所帶來的自我療癒和改變的旅程。
Thumbnail
avatar
E的禪繞與藝術日常
2024-02-27
回首人生兜兜轉轉 愛過幾個人,也傷過幾回 不知道有什麼是天長地久 曾經再深刻的情感,最終都隨著其他人事物的出現,一ㄧ消逝,成為過去,有的長存心中,有的不復存在。 這些年,我追逐的究竟是什麼 有時,我真希望自己是一個狠而無心的人 有時,緣份真的就是如此荒唐可笑 當想珍惜時,卻是不合時宜 以
avatar
2024-02-16
回首來時路,留下些什麼?小時候總盼望早點長大,長大後又期盼時間停留。時光飛逝,留不住。過年越來越沒有年味,除了平時吃喝玩樂,沒有特別事留在記憶中。
Thumbnail
avatar
sandy
2024-02-12
回首從隱身視線之外 光明正大地偷窺 一個不屬於我的 回首
avatar
崔斯坦的異想時間
2023-08-11
回首六歲,吵著歸巢,捧著,滿滿的依賴; 十歲,期盼著郊遊,抱著,滿滿的歡笑; 十二歲,天真的笑著,不知,現實世界的殘酷; 十五,渴望著被愛,盼望,心靈的歸屬,真命天女的出現; 十七,偷偷喝口啤酒,苦澀,道盡了內心深處的痛,這一口,敬,我坡折的人生,致,我遠大的理想。
Thumbnail
avatar
凱爾行走中
2023-01-11
。回首。為何總在正盡興之時,出現了急遽的變化,原本以為就這樣相安無事可以地久天長,但,沒擔心沒想過的事情竟然就這樣發生了。 生命終會影響生命,這句話出自哪兒?我不知道,字義也不想多深究,我只知道,突然的三言兩語我就被打入萬丈深淵,連翻盤的機會都沒有。 昨夜又驚恐醒來,發現天還未亮,昏沈中又迷迷糊糊出現那些文
Thumbnail
avatar
★貓眼藍
2022-10-22
回首22.回首 音樂:Cazadores de Duendes (Those Who Hunt Elves) Opening 1 Angel Blue Full HD 菩提.奧提亞:「糟了,原來『伏羲』捕獵是不能跨出白霧的範圍,我這一吹不就害到了『伏羲』。」
Thumbnail
avatar
張藏澈
2022-08-07
回首你現在在做甚麼?有沒有空?回憶過往?? 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日夜一天一夜的更迭......心情一來一往沉重......束縛著想要翱翔的夢......限制了你奔放不羈的個性,只是想──在那天璀璨耀眼罷了...... 眼前的塵埃是否阻撓你打開心中的一扉門?懷舊的物品是否帶領你踏上回憶的一條路?
Thumbnail
avatar
寒辰
2021-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