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假期(3)

2024/04/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好怕呀!」剛才的情景真是嚇死我了,還有「傲慢」這一怒罵。

我不知道,他替我背過不少黑鍋。

「不用害怕啦。」他說:「那兩個人都跑掉了。」

我停止哭泣,稍為回復冷靜,低頭一看,上衣被撕了幾大塊,相當難看;「傲慢」也注意到,我立即用雙手遮住。他不耐煩地搖了搖頭,脫下外套給我,叫我趕快穿上,可是我還未回神過來,沒接住。

「快點穿吧,這樣很好看嗎?待會別人以為我幹過什麼了!」他把外套在我面前晃了晃:「而且妳還想留在這裏嗎?」

我以慢了幾拍的動作接過外套穿上,他很不耐煩地催我,更拉著我的手走出橫巷:「快點啦,我肚子餓。」

我就這樣被他拉著,走到一家餐廳。他的手不太有肉,很骨,讓他拉著不是很舒服。我奇怪瘦瘦的他居然可以打倒兩個外國大塊頭。

我們坐下,他叫我要請他吃飯,剛才打人花了很大力氣。

「沒錢…」我怯怯地:「手袋被搶了…」

他立時像個洩了氣的氣球趴在桌上,問我護照等是否也同時搶走了。我點頭。

「妳呀,真夠麻煩的。」他白了我一眼,但我已不敢回嘴。

他說我們好歹都先吃點東西再算。

他替我買了個熱狗套餐,自己則來了個漢堡套餐。這是我們第一次在工作以外一起吃飯。

他一邊吃,一邊像個老頭子那樣唸我工作要小心點、出差要小心點、玩樂要小心點…「傲慢」不但傲慢,原來還很嘮叨。我只有聽和點頭的份。

我向他道謝。他叫我不用:「以後努力工作就好。其實妳幹得不錯,再多點用心更加好。」「傲慢」第一次讚我,而且是用這麼平和正面的語氣,叫我很意外。

吃完他結賬。

離開了餐廳,他提議我先回酒店換衣服,再帶我去補領護照等。因為明天是週末,今天不去辦的話便得拖延兩天。

回酒店的路上,我心神恍惚。回想起剛剛在橫巷遇襲的事、被「傲慢」罵和讚賞、錢和證件被搶要補領等等一堆,一下子太多東西在腦內轉。「傲慢」第一次這麼大聲罵我和這麼平和正面地讚我…他通常都毫無感情,錄音機地:「嗯,這個可以。」、「不,這樣我不收貨。」還有他的手很骨,也很會打人…

4會員
142內容數
我是自由,香港網絡作家。我愛看和寫故事,題材多樣,風格清新。我在討論區連載,也在網上出版書籍。我用文字創造不同世界,帶讀者感受故事中的情感和經歷。我希望作品能快樂和啟發讀者,也期待讀者的意見和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