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夏彥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夏彥盯著眼前的女孩,看來淡定,但隱有不耐和不悅。

  呵......雪彥比想像中高了些,但骨架卻纖細修長,像不費力氣就能捏碎在掌心的蝴蝶。


  他的......姊姊。


  對女孩的認識來自過往那些陳舊書信。

  在數位時代正式君臨天下之前,定期寄給父親的郵件內,多是女孩的相片,縱偶有文字,也是關於她的近況,爸爸看完後,總會提筆寫上日期、年歲,再封進相册裡;媽媽也任他翻閱,從不干涉。

  女孩有著少有的早熟和總帶三分嘲諷的笑。看上去幾分涼薄,但更多的是寂寞。

  她......很不快樂?

  隔著一片海洋,地球儀上幾隻指幅寬的距離外有和自己同樣寡歡的血親。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相紙成了電子檔,但仍定時寄來。爸爸依舊會列印出後,提筆寫上日期、年歲,再封入相册中。


  女孩從小小瓷娃娃般的模樣,漸漸變成少女。

  一樣的幾分涼薄,但似乎學會了內斂,少了笑裡的嘲諷。

  他用手指描摹女孩淡漠而美麗的眉眼,想著,什麼時候見見她,好嗎?


  這種渴盼漸漸萌芽在小小少年的心底。

  他明白為什麼。


  記事極早的男孩,和她一樣早熟,也一樣寂寞。學業越級的夏彥似乎少了成長中的任性、中二、熱血、情緒。三歲才會說話的他ㄧ度讓父母以為自己有什麼精神疾病,沒人知道,自己只是單純不想跟人交談。

  夏彥在那層「膜」裏觀察這似乎不屬於自己的世界。

  沒人知道,他會自言自語,直到女孩的身影進入「膜」裡。


  父親抱著他,桌上攤開些相片,指著地球儀,喃喃說:「這是你姊姊,她在海洋另一邊。」

  姊姊?



  小小女孩看上去沒大他多少歲,卻有著和自己玩伴們截然不同的神情,似乎跟他所認知的「小孩」有哪裏不一樣。

  這份好奇讓父親懷抱裡的男孩,不知不覺也唸道:「姊姊。」

  如驚雷乍響,震撼了男人。

  自此,父親總會將相冊和關於她的隻言片語與他分享。

  她喜歡藝術創作、讀書、不愛社交、寡言少語,一人獨居......

  是因爲母親再婚嗎?

  畫畫是心靈寄托?

  為什麼不喜歡與人交際?

  男孩像是成了習慣似的揣度她心思,勾勒遠方姊姊的性格。


  而女孩不知道自己早已伴隨了弟弟的成長時光。

  漸漸成了少女的她,微微上揚的眉眼有父親的冷冽深邃,也精緻;整個人透著端麗和傲然,彷若在眼前。

  午後刺眼的陽光讓男孩略抬抬手,莫名的,他想起那張清冷的容顏。她此刻在做什呢?夏彥勾起唇角,沒發現自己帶了一抹笑。


  隨著成長和觀察,生活裡,親情、友情,都不虞匱乏,夏彥完美扮演「正常」的角色,看起來該有的反應裝得盡善盡美,瘋電動時打得像要參賽,追起劇如耍廢少年賴在沙發一天。

  這樣的生活說很窒息會遭天譴嗎?

  男孩垂眸,靜靜看著姊姊專注於紙上的模樣,似乎也感到相片裏傳來的寧靜和熱情,如冬日暖陽,撫慰人心。

  妳好,我是妳活得索然無味的弟弟,夏彥。可以請妳教會我什麼是真實感受?他描摹那精緻的眉眼,愈發想見千里之外的她。

  男孩明白姊姊的漠然,也許,自己能讓倆人都能找到快樂。


  他仰頭對庭院內的松針樹發呆,除了在看到女孩會有點情緒波動和隱約共鳴外,他真的很厭倦自己對什麼都無感。逐漸地,她成了心底的念想,讓男孩明白自己有了期盼這種渴望。

  這個世界在他眼裏,因為「姊姊」這個存在,隱沒在心底的厭世似乎有了出口。

  **


  自機場回到家,雪彥的躁怒更洶湧了,隱隱有蓄勢待發的趨勢。

  回程中那股子尷尬的靜默算是讓她怒點飆升的原因之一,還有,就是她發現夏彥不停打量自己,毫不遮掩,直接粗暴。

  這是哪門子的盯法?變態嗎!?

  雪彥被掃描得混身不舒服,簡直想回頭罵句:看個屁!礙於老爸和司機,她只能接近咬牙切齒的轉頭看向窗外來避過那灼人的視線。


  好不容易回到家,老爸居然連客套兩句都懶得敷衍,只對她說:「好好照顧夏彥,有什麼問題打電話給我,我會在酒店停留兩個禮拜處理妳弟弟的一些手續。」然後他就不帶走一片雲彩走人。


  雪彥無語問蒼天。


  進了玄關後,夏彥打量女孩的領域;三房二廳的格局,淺灰色硬木地板,北歐風設計、米色沙發......和她一樣清清冷冷的色調和氣質。


  狹長上挑的淺褐色眸子漾出淡淡笑意,感受那快爆發的火山熱度,不知道為什麼,他很想惹毛身邊的女孩,想看看她除了淡漠和嘲諷外的其他情緒。


  雪彥等男孩打量夠了才開口:「你的房間已收拾好,客廳後那間就是。主臥和書房請別隨便進去,我習慣晚上作業,有點潔癖和強迫症,所以請你保持乾淨和不要隨意打擾我。」說罷也不待夏彥反應便逕自轉身離開。忽而,手臂被抓住,女孩轉頭看了那五指,眉間已染上怒色:「幹什麼!別動手動腳!你有話不會用講的嗎!?」

  淺褐眼眸蕩出更深的愉悅:「妳不帶我出去熟悉環境?萬一我迷路了,打電話給妳豈不是更煩?姊~姊~。」


  「迷路打給你爸!真當我是你姊啊!?」


  女孩氣得眼角泛紅,冷眼瞪著「弟弟」,抽手想掙脫卻又紋絲不動,她只好再一根一根的掰著那看來不甚有力,實則勁道十足的五指。


  夏彥勾勾唇角,鬆開了手。

  很好,鮮妍帶刺呀。


  雪彥正用盡所有力氣和他較勁,冷不防他突然撤了力道,一個踉蹌,差點要往後倒。

  夏彥長臂一伸,輕輕一撈,順勢就將姊姊摟進懷裡,他低頭笑道:「姊……脾氣不太好呢。這是妳的待客之道?真特別。」

  沉沉的嗓音在頭頂低低響起,夏彥結實的胸膛微微震動,兩人呼吸可聞。


  腦海裡嗡的一聲,雪彥愣住,心底一片空白,竟不知道要說什麼,更忘記了掙扎。


  男孩將漂亮下頷抵在女孩髮心上,另一隻手也環上她的腰肢,想著,就跟想像中一樣柔軟易碎呢......

  我的瓷娃娃。

  上挑眼眸瞇了瞇,感受她的氣息,淡淡香氣撩撥他心尖。


  雪彥反應過來,用力掙脫夏彥的懷抱,他在幹什麼!?穩住身子,女孩冷聲低喝:「你是想現在就滾出去嗎?」


  夏彥不語,只是懶懶的勾起唇角,淡淡凝視著她。


  雪彥被盯得混身發毛,那種在車上像被掠食者窺視的感覺又爬了上來。心臟像要跳出腔外,她驚慌的語無倫次:「你......你......我......爸是怎樣教你的!?你這什麼樣子!我要叫他來把你帶走!」


  男孩笑意更深,只淡淡回:「好啊,妳試試。要幫妳打電話嗎?」


  雪彥簡直氣的靈魂都要出竅,根本沒想到這「弟弟」竟是如此厚顏無恥!


  不行!冷靜,冷靜!打給爸要說什麼?難不成要告訴他:你兒子剛抱了我,所以請你帶他滾!?

  這話她無論如何都說不出口,得從長計議!這傢伙怎麼看怎麼不正常,誰知道他會講什麼,萬一給爸誤會是她這姊姊欺負他,斷糧損失就大了。


  女孩深呼吸一下,換上撲克臉:「我就開門見山的說了,你在我心裡就是個不速之客。如果不是爸,我根本不會讓你踏進這邊。現在我們約法三章,你遵守該有的禮儀和規矩,我可以當你是客人,我們相安無事過完這一陣子,我就讓你住到離開。」


  夏彥低低悶笑,她以為自己這麼容易打發嗎?

  走著瞧。

小說創作、介紹的小天地,歡迎來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尾刀俠 第二章 (下)  中國新年將近,飯館一片喜氣洋洋,算算時間,尼莫也穿越來快兩個月了,最近廚房來了個不會說英文的中年台灣難民老陳,還是攜家帶口的,跟著尼莫打下手,眼看適應得不錯,桑妮姊測試性地問尼莫能不能勻兩天班給老陳,尼莫爽快地答應了,還建議新年期間加班優先排給老陳,讓他們一家過個好年。   實話是尼莫想要
Thumbnail
2023-12-18
第二章-期待(下)在御灵師更換靈寵或使用靈技和天賦技能會消耗靈力,因此御灵師需要修煉靈力。靈寵在和御灵師簽訂協約后御灵師可以將他們收進靈寵空間,靈力越强,靈寵空間可以存放的靈寵就越多。 靈力分爲:青銅級,白銀級,黃金級,白金級,铂金級,史特級,傳説級和神話級。 每級從一段一階至九段九階。 靈技則分爲,天,地,玄
Thumbnail
2023-08-26
第二章:「fantasia」下隔天,我睡到中午才起床,還是被周圍吵死人的無數打鼾聲給自然吵醒的。 拖著還有些疲憊的身軀去刷牙洗漱後,吃了簡單的早午餐,去圖書館讀書到下午的第二節課開始去上課,一直到傍晚。 晚餐因為臨時想到了「咖哩拌飯」,故一個人去吃了一家咖哩飯,雖算不上美味,但還是以實惠的價格拯救了我前天被榨乾的荷包,接著我回到
2023-06-04
【我家貓妖老是想色色】第二章(下)「所以你們就交往了?!」子月不敢置信地瞪大雙眼,「結果最快交男友的居然是妳!吳蓁瀲妳這個惦惦吃三碗公的傢伙!」 「子月,小聲點,妳這樣全班都知道蓁瀲交男友了。」斥責完子月的行為,曉歆轉向蓁瀲微微一笑,「恭喜妳,蓁瀲。」
Thumbnail
2022-10-25
玄陽生緣 第二章 承夏之諾(一)清明 (一)清明  她一手提著食盒一手撐傘走在最前頭,半人高的草莖紛紛在她腳邊倒伏,分出一條小徑。 後頭傳來呼喊她的聲音,「陽欣、小欣兒,走慢點啊,嬸嬸都要跟不上了。」 龍陽欣停下腳步回頭,「二嬸、三嬸,你們在山下一起祭祖就好,掃墓這事我自個兒就能行了。」 伯母倚在三嬸的手臂上,氣喘吁吁,「呼呼…不行不
Thumbnail
2021-08-20
第二章(下)賀毅鑫看著王曉鈴一臉嚴肅地開車,車速又穩又快,這讓賀毅鑫很驚訝:「妳會開車?」 「嗯。」 王曉鈴簡短地回打以後,心裡忍不住嘀咕,由此可見,李姊當初真的沒騙她,賀毅鑫果然根本不關心她的實力背景,只在乎她眼不眼瞎,否則他怎麼會不知道她履歷表上,在駕照那一欄有勾選汽車駕照? 對於王曉鈴的沉默,賀毅鑫並不在
2021-07-03
光與影的世界 第二章 拯救(下)我向尼克爸爸問了關於炎酒店的事,炎酒店總共有三層樓,還有一層是地下室,而伊莉絲則是被關在地下室,根據師父的推論,酒店的員工應該全都是綁架者的手下,而不妙的是酒店內的員工約是數百人,而尼克爸爸僱用的士兵大約只有三四十人,所以進行人海戰術的話,絕對會輸!呃......還需要想其他辦法。
Thumbnail
2021-02-20
光與影的世界 第二章 比試(下)老師對我說:「要是你贏我,那金幣也就還給你,但是如果你輸了,你要達成我一個願望,要來對決嗎?」既然這是劍術的試探,那我當然同意,但是我還是感覺到有些不對勁的地方.......
2021-02-03
光與影的世界 第二章 曙光(下)以前,哥哥和我在庭院的鞦韆上坐著,看著花園上的花朵綻放的樣子,美極了,哥哥說:「你知道哥哥以後最崇拜什麼人嗎?」我搖搖頭:「不知道欸~」哥哥露出尊敬的表情說:「當個能守護一切事物的人,包括你、爸媽還有這些花,簡單來說,就是成為個正義的人,守護美好的一切,如同這些花一樣。」
Thumbnail
2020-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