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俠小說】《無仙山上有神仙》第十五章 冥冥之中註定

承前章,神魔戰場遺址。莫修一邊乞討、一邊護住身後的徐冬。

《台灣原創林燃 仙俠小說》

這讓古道熱腸的樓晨羽十分欣賞,隨口說了句:「可惜啊!此子若是出生名門,必有造化。」

「師父要是收了他,他便是名門。」小晚歌當時如是說。

早在三天前…

小晚歌隨師父來到神魔戰場,本來這裡多的是無家可歸的孤兒,但小晚歌卻在人群中,被莫修那雙明亮的眸子所吸引。 她拿著客棧送來的早膳,是平平無奇的雞蛋餅;因為從小修煉的緣故,穆晚歌很少吃重口味的食物,但鬼使神差的…她在雞蛋餅裡加了甜麵醬和辣子。 「這裡的人…應該嗜辣吧!這樣冷的天。」 小晚歌跑到破廟前,從懷裡拿出還溫熱的餅,「這個給你。」

莫修搓了搓雙臂,打著哆嗦瞟了穆晚歌一眼,「呦~好心的小姐啊!妳要真有本事…就把我帶回去吧!小爺還能幫妳暖暖床哩!」自小在青樓裡長大的莫修,口中毫不在意的說著渾話。一旁的老乞兒卻認出了穆晚歌是仙君之徒,連忙制止莫修還未說出口的葷話。

「你這小子,有得吃就吃唄!」老乞兒道。

莫修咬了一口,嚐到味兒後,便激動的大口咀嚼著:「這雞蛋餅,真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東西了,香啊!」旁邊的乞兒礙於穆晚歌身份不明,且腰間帶著一把軟劍。只能欣羨的看著莫修吞口水!

穆晚歌並未在意,她的目光轉向莫修身邊另一個弱小的身影。「小妹妹,妳還好嗎?」她看徐冬雙頰通紅,似是起了高熱。 「妳生病了!」說罷,便將懷裡師娘臨行前給她的復還丹拿出來,「這給妳,先吃了吧!」

徐冬伸出髒兮兮的小手,又迅速的收了回去。她拿起樹枝上的一團雪,似是要將手搓洗乾淨。 「別洗了,妳會凍壞的。我餵妳吧!」穆晚歌說罷,便將仙丹餵進徐冬嘴裡,還愛憐的理了理她髒亂的篷髮。

「姊姊,妳能帶我走嗎?」徐冬還是鼓起勇氣問出口。

穆晚歌站起身看了看破廟前的乞兒。

一老乞兒連忙哈腰作揖:「仙子可別聽那破孩兒說渾話,這些小乞丐都有個做妓子的娘,孩子生了就往廟裡趕。從來還有高門大戶的會來贈粥…但前陣子…妖魔橫行,他們又急衝衝舉家遷至南邊。這些孩子是餓壞了才說的胡話,您~大人大量,可千萬別和他們計較啊!」

穆晚歌暸然點頭,雖然她年紀尚輕,但做為《重夢閣》大弟子,這些年師尊走南闖北也都是帶著她的。這些乞丐是怕礙著仙君的眼,一不小心便會惹上殺生之禍;修真界,凡人的命如草芥,連錢都算不上的東西…又何論價值幾許。穆晚歌外冷內熱,雖然沒有言語,但心裡已下了決定!

於是三天後,就在樓晨羽剛鞏固好“意識橋”結界,準備帶穆晚歌上街逛逛,順便買些妻兒喜歡的新鮮玩意兒時… 便在街上遇到了頗有俠義之風的小莫修,而徐冬…算是順帶的。樓晨羽一向最重弟子心性,且從不問及出身。穆晚歌這是算準了,師尊有七成機會收莫修為徒,而剩下的三成…自是看著大徒兒的面子上囉!

「為師就說嘛!一向溫婉安靜的晚歌…怎麽願意跟著師尊上街擠熱鬧,原來是想要師兄弟了啊?呵呵呵!也罷!景澤也將開始修練,有個伴陪著穩穩性子也好。」

穆晚歌裝作聽不懂,抬起頭自顧自的望向遠方的紅梅。樓晨羽溫柔的笑了笑,便向前朝莫修問去,「小孩、聽過《重夢閣》嗎?」

莫修驚訝的看著眼前這位仙風道骨,紫衣飄飄的仙君。他知道…那小仙子是聽進去的,還實現了他的願望。於是莫修用力的點點頭,「師父!我願意。」

「呵呵!好機靈的小子。」樓晨羽單手抱著莫修,並在他身上施了一個清潔咒。

「師父!還有一個呢!」穆晚歌眨著水潤的大眼睛問道。

樓晨羽看了一眼蜷縮在地的小徐冬,便也施了一個清潔咒。「好好好,多多益善!去吧!牽著妳的小師妹。」

穆晚歌上前朝徐冬微微一笑,「從今以後,妳就是我師妹了!」

小晚歌

小晚歌


每個房間的小說類型都不同哦!我會將分類相近的放在一起,作品名即為分頁名,如果想找自己曾經看過的小說,直接進我的房間尋找就可以囉! 感謝大家點閱支持,你的閱讀~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謝謝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穿書小說|分享5本經典穿書言情文!反派、女配、仙俠、江湖這是一篇推薦值得一看的穿書文文章,包含了女配穿書、攻略反派以及言情劇情的書籍介紹,內容豐富,情節引人入勝,值得一讀。
Thumbnail
avatar
pin chun
2024-01-20
仙俠小說不仙俠?最近看了幾部所謂的「仙俠小說」 我看完的感受請見下圖 天啊,怎麼跟我想像中差那麼多! 我以為我會看到仙氣滿滿、正氣爆鵬的主角主持正義、拯救蒼生 結果是殺人奪寶、打怪、盜墓,就這! 這是強盜犯吧,哪門子主角??? 主角應該要品德高尚、起碼要做好事吧,不求拯救蒼生,至少要窮則獨善其身吧 我相信好人有好報
Thumbnail
avatar
清月
2023-04-13
仙俠陸劇「重紫」/不上不下的小說翻拍劇因為挺喜歡徐正溪,也不討厭楊超越,劇照看起來也挺美挺仙的,可以說是一開播就打開來觀賞了,第一集是從女主小乞丐被欺負遇上仙人開始,感覺這樣的劇情開頭並不吸引人......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3-04-04
AI故事館:「薩摩耶」和「師尊」的仙俠甜寵小說我妹超愛看仙俠甜寵劇,叫chatGPT寫一個,結果出乎意料的好看啊! 題目如下: 請以「薩摩耶」和「師尊」為主角,薩摩耶是師尊收的弟子,寫一部奇幻仙俠小說,裡面要包含愛情、除魔和拯救天下蒼生的劇情。
Thumbnail
avatar
luludama
2023-02-24
推薦5本男女主是師姐弟的言情小說:《平平無奇大師姐》|【古代+現代+武俠+甜寵+仙俠修真】推薦5本男女主是師姐弟的言情小說【古代+現代+武俠+甜寵+仙俠修真】
Thumbnail
avatar
蒼野之鷹
2022-05-19
小說改編之古裝仙俠劇/與君初相識又一部改編小說的IP作品開播啦,這部改編自九鷺非香的小說《馭鮫記》,電視劇的名字叫「與君初相識」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2-05-07
小說|九媱:中規中矩的古風仙俠少見專寫古風的臺灣作家出的仙俠類小說,只能說這本書的編輯寫的文案實在太吸引人了,以致於我比預期的還失望了一點。作者文筆不錯,但恰恰弱在情節和事件的安排上......
Thumbnail
avatar
雨町電視台的一隻土撥鼠
2020-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