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堪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虎毒

尚且不食子

你又何忍











  這是一個主題為親情的新詩創作挑戰

  強力推薦 花栗榛果醬寫的這首,既生動又有趣,望塵莫及啊。

29會員
29內容數
不問前程,莫問來處;相逢即有緣,過客亦是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萬里紅塵安身處 的其他內容
〈尋找南瓜〉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面惡 心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尋道〉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如果我有一朵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改編童話-蕾蘋絲〉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讀書筆記、對照]【以母愛之名 Ch.3】一種母親的失落:不甘於發現「孩子真的長大了」越看越覺得,「母愛」其實是很複雜的,比其他任何的愛都複雜,尤其隨著時間的過去,孩子的長大,一直變化著,母親有沒意識到那種變化呢?意識、心理及行動上有沒有跟著改變?在在都影響著孩子、母親本身,還有親子關係的本質啊!   誰說生了孩子後就自然會當爸媽了呢?那是古時候的人沒意識到人生中什麼都需要學習,
Thumbnail
2024-06-29
我讀<不堪入墓>:尋尋覓覓多年,卻不那麼確定是否真的想找到...(哈珀&托利佛)不知不覺來到這個系列的最後一集了!而這兩位終於要開始認真尋找很多年前丟掉的家人,以公事公辦的角度而言,多數時候能保持冷靜客觀的角度,針對失蹤者留下的線索進行推敲,不見了?躲起來了?遠走高飛了?;但當找的是自己的家人時,心態就很不一樣了!
Thumbnail
2024-03-29
嬰靈妹妹糾纏親姊 拿「赤色令旗」扎根元辰宮不肯走:只有我才關心她!續上篇 「老爺、大姐!你們幹嘛!他私佔領他人元辰,我要把他趕出去,你們架我出來幹嘛?」我氣急敗壞的說,現在元辰宮是沒問題,但要是出了什麼問題,李小妹可就大事不妙。 「人家那是妹妹護著姊姊,你現在插手,你才是罪人啊~」花公大哥這樣說。 「我?我做錯什麼了?」這話說得我一臉莫名奇妙,這不是李小妹妹
Thumbnail
繪本《魔法親親》減輕孩子對分離的不安和焦慮!浣熊媽媽告訴小浣熊,這個魔法親親會一直黏在手上洗不掉,當他覺得孤單的時候,只要把手貼在臉上,想著「媽媽愛你、媽媽愛你」,就會讓你覺得溫暖又舒服。
Thumbnail
父母離婚給孩子的相對剝奪感與單親媽媽的不安!/《蘇芯語改名字》《蘇芯語改名字》是部不到三十分鐘的短片,卻能將一個孩子對於母親替自己改名的決定而有的情緒反應及心境轉折寫得十分精準,除了對母親擅自的變更自己的名字有著被剝奪的心情,還有著對於無用好賭的父親想要依賴卻明白他的軟爛而生的強烈無奈感,再在看著母親為了討生活的犧牲而有的溫柔陪伴。
Thumbnail
2023-04-09
[親密關係]為什麼到處有「巨嬰」?總要別人照顧而不肯為自己負責!談如何解套與巨嬰的黏膩互動。你身邊也有巨嬰朋友嗎? 為什麼總是需要別人照顧,從來沒發現自己像個孩子 生活上食衣住行都依賴他人幫忙 回到家總是躺著玩手機,什麼也都不肯幫忙 想溝通時,好像全世界都在逼他一樣,覺得自己受盡委屈! 神奇的是,自己都知道不好卻也沒輒 讓「巨嬰」越養越肥~~ 到底這樣的巨嬰是怎樣的心理 又該如何解套呢?
Thumbnail
那些不堪與挫折會轉化成一種提醒生活總會出現各種課題來考驗我們,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思考慣性與做事方法,但有時可能在當下環境背景或是身心狀態的影響,造成不符預期令人後悔的後果。 每次錯誤都是一種禮物。但,假使不斷犯太多錯誤,或是犯了錯卻不願承認,人家會覺得是個廢物。
Thumbnail
2021-12-28
【以母愛之名 Ch.3】一種母親的失落:不甘於發現「孩子真的長大了」 在母親的白日夢或幻想中,她可以看到小孩子未來的工作成就。她以「母愛」去照顧眼前的小孩,但以某種「愛」去愛他的未來。同樣,她也可以享受自己每一天的「母愛」,如餵飽了小孩、換好尿布、準時把他送上床,然後,又準時接送上下課——她以為這一切不過是「母愛」,但事實上,她也從中以瑣碎的工作成就來實現了自我理想。
Thumbnail
想幫親朋好友覺醒,但他們不肯聽? 這篇文來聊聊想必是很多人遇到的經歷:我想要幫助我的家人朋友,想讓他們回歸內心,減少痛苦,改善生活,於是苦口婆心分享了很多靈性知識給他們。順利的話當然能為對方帶來啟發的效果(順便推坑他們走入靈性🤣),不順利的話往往適得其反,被誤認為「邪魔歪道」、「不三不四」,甚至造成誤會、關係緊張,傷透了我們的心
Thumbnail
再不堪的愛,也有勇敢去愛的原因你偶爾會憶起那些曾經,有時是那個人因為你討厭煙味躲在陽台抽菸的背影,也許是那個人面對你無理取鬧的要求時令人發噱的無奈表情,或許是那個人在你受到委屈時溫柔的擁抱,你彷彿還能感覺到那些溫暖的熱度。但,你不只分手的原因想不起,就連為什麼會在一起的理由都早已忘得一乾二淨。
Thumbnail
2020-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