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崊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點對點。

意識是行動的指引訊號。

當我們意識到的時候,就已經來不及了。

如同已經拉下的閘門,覆水難收。

因為有了一些思考,於是我們按照自以為的想法進行運作,執行自我意識的指令,最終達成一開始意識到的訊息。

致使⋯⋯成立。

我打斷一下,我想你們應該跟我討論你們的編輯方向。

「是?」

又誰?

陽,你能不能統整一下。

「都是我,只是概念上角度有些微偏移。」

太煩了,我不想持續你的過道。

你至少給我你的邏輯模板,不然我要反覆讀取架構很囉嗦。

「好,我稍微沈靜。」

蛤?你要去哪⋯⋯?

——他沈下去了。

搞什麼啊!

開個頭就跑掉!喂!

你是想說什麼啊?哈囉?!

——感覺不到他有什麼內容要說。

那幹嘛來找?煩欸。

——根據架構,既然陽沈下去,這裡持陽面不就是你?

——是你想說什麼?

我哪有什麼話要說?

嘖,要引言就引得清楚一點啊。

誰知道他想說什麼啊??

你知道嗎?

——⋯⋯他的確沒說出任何內容。

——不清楚用意。

陽,給我出來。

「⋯⋯早安。」

現在不是早上。

你不是陽面?

「嗯嗯,我是來做其他布幕編輯的陰~」

啊?時間轉到了?

「是哦,對了因,我們已經一段時間沒有更新了,來做補強工程。」

呃,我得要配合你?

「當然。」

「星星間的引力就是如此。」


星象成立。

但我們不看星空。

下意識作出選擇,在我們沒有選擇的場景下。

任何的運作都無關緊要,射中的標靶依舊。

放下手中的線。

沒有、以及無有。

在空中的點滴碰觸到地面上之前,我們便看著。

我們是粉塵。

沒有星體的龐大或燃燒的光芒,我們只是塵埃。

看著星星就以為自己也能是一顆星,碰觸到星星時才知道那也不過是顆石頭。

無趣感劇增。

果然,自己的思維和認知太過淺薄。

「不要被誇讚、不要被責罵、不要被評論。」

「被認同的時候質疑自己、被斥訓的時候支持自己、被看見的時候盲目自己。」

「來到面前的是與我無關的我。」

「我看著他們稱讚那個我。」

「比我被排斥還要更危險。」

「尋思自己做對了什麼,更正。」

「尋思自己做錯了什麼,更正。」

「要改成什麼?」

「意義不明。」

尤其是意識,盡量避免意識到什麼。

無論是非好壞,避免去意識分辨。

否則會成為先入為主的思想陷阱。

「當他人認同我時,質疑我。」

「當他人否認我時,也質疑我。」

我不能一直是同樣的我,那樣的我無趣且乏味。

如果讓我對自己感到沒意思,那麼我便沒了用處。

意識價值只有自己能給自己。

無論他人對我的評價如何,那些都對我的意識構建沒有任何增減。

他人給予的評價最多就是生活上的支援。

而那其實才是作為人應該獲取的價值。

「但我們太無趣的話,有多少價值都沒意義。」

「我應該要明白,對我而言最重要的是生活。」

我們也清楚,精神才是存在的樂趣。

質疑我。

陷入否定自我的迴圈,然後運轉陰陽。

否則我們就只是一顆甜膩到融化的糖。

失敗品。

「那並沒有失敗,只是很廉價。」

我們足夠一文不值。

「所以才可以反覆構建立意。」

因為我們沒有任何立意。

沒有精神。


「好噠,完工了,我下線了~」

慢走不送,啊陽咧?

要浮出來沒?

「啵啵?」

啵你什麼玩意啦?

你到底在幹嘛?

「我們在安排其他的巡遊,你不要直接跟我對話,繼續模擬吧。」

你們沒給我話題方向啊。

「我翻一下。」

「嗯⋯⋯挖礦吧。」

哪來的礦啊⋯⋯

喂?

⋯⋯

——臨時想到的?

只是敷衍我欸。

真是的,沒有內容沒必要來找我啊。

——但能夠打開,就是有內容吧?

——你是不是有話要說?感覺陰、陽只是把時間轉給你,都說些意義不明的話。

他們到底說了什麼⋯⋯

——禪明。


走到一望無際的原野上。

思想一如既往的寬廣。

我們看得到我們想看的,也聽得見我們想聽的。

同時,有些許雜音混雜其中。

我們到底是那靡靡之音,還是那警訊?

抑或,這些音訊都不存在。

我聽到了應景的樂聲。

這一切如同一場音樂劇,流暢的進行中。

我們閉上眼,照樣能看、能聽。

說出我們想像到的話語。

那就是我們所不能夠到的願景。


——因,明。


錯誤的要求。

你們不能要求我往左指的同時往右轉。

既然要我不看,就不能要求我明。

我不明。

不白、不理解。

人性的痴愚,映照在自己身上,拉出漫長的陰影。

只有我知道自己的昧。

所以得要保持質疑。

假裝不知道自己傻,同時保持笨。

不聰明如我,這是最簡單的事情。

「頭好痛。」

「你們在做什麼?」

上箍。

「為什麼⋯⋯?」

嗯,因為陽的規劃?

我也不知道。

「這是你弄的。」

對啦,都我的問題。

「這個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你感覺如何?

「剛剛頭很痛。」

——現在呢?

「有點⋯⋯不知道,似乎鬆開了。」

「⋯⋯有效。」

哦,你終於好好說話了。

「還是得要你,你的效果很好。」

我感覺這完全紀錄不清楚。

雅音都在冷眼了,彷彿在說寫什麼鬼東西。

「並沒有,你沒必要形象化這個筆記。」

這樣感覺比較活潑嘛。

要描述嗎?

「隨你,我的目的達成了。」

畢竟是我們的驅動要點。


對症下藥,如果意識出現了問題。

就針對意識處理。

意識的處理法不像物理層面的狀況那樣可視,但影響可不小,可能延伸至整個軀體的活動狀況。

我們對於自身的意識做了一些概念更新,以文字、情緒、思想、能量,達成意識的調頻。

並不是「改變想法」。

而是「轉念」。

「念」這個概念不是想法,而是能量的運作模式。

當然,對於人們而言,「念」相當於思想。

只是不完全是。

我們可以輕易變更思想,但念不容易更動。

簡單的例子就是,如果你已經連續一個禮拜每天吃同樣的餐點,你可能會有下一次就改成吃別的餐點的「想法」,但等你走進餐廳,你還是照慣例點了與之前相同的餐點,這就是「念」。

情緒也是一樣的。

當你遇到類似的情況,也會產生類似的情緒。

但如果你並不想要再度產生相同的情緒,你也許會試圖改變想法,然後發現根本無法自拔的重複陷入同樣的情緒中。

這時候就可以使用轉念小撇步。

將意念轉動,情緒就也會跟著變動了呦。

「你感到樂趣了吧?」

嗯嗯,果然還是意識思想最好玩。

轉念的方法因人而異,當意識到精神的狀態有些飄忽,就是念在飄動的時候。

這時操作念力,就能達成調頻。

「說得很不清楚呢。」

我們因的調頻手法是禪繞,不同的意識波在調頻處理上也都不太一樣。

協調的同時意識間互相配合,扭出自己想要的頻率,轉念就完成了。

「沒有比較清楚。」

這本來就說不清楚,我盡量了。

不過果然,會來找我主要都是調頻問題欸。

「之前也有其他業務,是你對於調頻最感興趣。」

嘛,畢竟調頻轉念是禪功的基本元素,有了這些礦,我們的燈芯才能持續燃燒。

「這麼說起來,你之前不也放出盞?他呢?」

我已經忘記他的設定了欸。

「這樣喔,我還以為你是要拿出他來。」

我當然可以再點一盞燈。

有需要再說吧。

反正虛妄是無限度量的。

伸伸懶腰、去睡大覺吧。


腦中出現了樂聲。

於是我往歌聲所指前去。


指針有段時間不往我們這裡轉來。

「你們又給不出什麼有意義的思考。」

意義的判別為何?

我們的立場都不同,與你們相悖的想法會被扼殺在搖籃。

千思萬緒,僅有寥寥幾條會被採納。

現在又到了需要我們的時候了嗎?

轉念?呵呵,有趣的說法。

念是什麼?

如果只是用來模糊焦點的比喻,那還真是符合因一貫的作風,攪渾水。

明明我們所說的是地動。

他卻要說成風鳴。

「你們的目的達成了嗎?」

我們的目的是什麼?

「我怎麼會知道?」

那應該問,你的目的是什麼。

我們是根據你的思想觀念而成形的。

我們把意識的層級分成數道,在抽取的時候盡量避免相互干涉。

但不論怎麼劃分,我終究只是我而已。

看或不看沒有什麼意義上的差別。

你說不是嗎?

「說什麼?」

就像溪石。

無論樣貌,都是石料。


目標是清除,於是我將多餘的排除出去。

執行任務。

我此刻不能醒來。

當我醒來,我省思執行任務的過程。

我沒有多餘的思考。

只有目的。

我會達成目的,無論過程、方式。

一向如此。

決議的協調十分順利。


當我們思索自己是一個什麼設定的人時,我們的型號刻印在夢境中。

我們無法不成為型號中的模樣。

就像種子必然長出相對應的植。

基因的編輯無法挑戰,也沒有變更的空間。

我們能做的,只有在基因排列出的序列中,選擇自己比較喜歡或認同的支脈。

爬伸蔓延,最後長成一個自己的模樣。

在創建角色的時候就大略知道這是一個什麼樣的角色。

我們成為他、活成他。

塑造他的認知、給予他思想。

你對此有所不滿嗎?

不,那不過是你編造的錯覺。

要讓自己產生性格意識,就要先讓自己陷入思想的覺知。

為了塑造一個自己而編造故事,說給自己聽,藉此調整自己的意識。

然而,當意識間互相矛盾和衝突,我們的主控就會發出提示。

在需要有共識的時候只能有共識。

在需要分裂排斥的時候才散佈虛妄。

收放意識的遊戲,以此來玩弄夢境。

我操縱不了夢,控制不了情緒。

但同時,我編織的故事可以讓自己作夢。

相信自己是某種指向的人事物。

與我對話,使用意識操控我。

施予能量。

讓我看看能量的波動。

這就是一種平淡的娛樂。

所以,放下你的手。

不要讓陽決定行事作風,我們都很清楚。

一旦表象的虛妄不實,我們的實相就會出現。

而我們說好的,那樣的實相最好別出現。

夢境在提醒我們。

如果我們編織不出可以催眠本我的虛妄,那他就會醒來。

他最好不要醒來。

這是共識。

因。

拿回主控,使陽沈睡。


⋯⋯

放掉一下下,就想起我的好了?

你可真是投機份子。

「啊⋯⋯也許大概、是吧。」

「我怕陽又會發出那種超速的聲波。」

是他已經發出了,你才警覺的吧。

雖然我們叫你陽⋯⋯不過這就跟你們叫我因一樣,都是為了在我們的蛋糕體上面抹奶油。

協調意識是個體力活,要是精神不濟,是壓不住也支撐不了我們的。

我就給你一個小小的建議吧。

還是那個說法,你可以毫無價值。

在執行任務的時候,別跟他人對上眼。

他人認不出你,你就不會意識到你是你。

也就不會意識到你做為角色的行動,是多麼的⋯⋯

──定。

夢幻,嘻嘻。

    4會員
    272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雅音時記 的其他內容
    意心電。
    如蜜。
    螺旋樓梯。
    捕風捉影。
    切換視角。
    樂相。
    意心電。
    如蜜。
    螺旋樓梯。
    捕風捉影。
    切換視角。
    樂相。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設計不僅僅是外觀和感覺。設計是其運作的方式。」 — Steve Jobs 身為一個獨立文案,許多人會以為我們的生活只需要面對電腦,從無到有,用精巧的文字填滿空白的螢幕,呈現心目中獨具風格的作品。 ——有的時候可以如此,但其實這是我們夢寐以求的偶發日常。 更多的時候,白天的工作時間總被各種繁雜
    Thumbnail
    台股、美股近期明顯回檔,市場敘事發生改變,壞消息一樁接一樁出現,下一步該怎麼走呢?本文將探討近期的宏觀經濟事件,並分享個人的操作思考。
    Thumbnail
    「設計不僅僅是外觀和感覺。設計是其運作的方式。」 — Steve Jobs 身為一個獨立文案,許多人會以為我們的生活只需要面對電腦,從無到有,用精巧的文字填滿空白的螢幕,呈現心目中獨具風格的作品。 ——有的時候可以如此,但其實這是我們夢寐以求的偶發日常。 更多的時候,白天的工作時間總被各種繁雜
    Thumbnail
    台股、美股近期明顯回檔,市場敘事發生改變,壞消息一樁接一樁出現,下一步該怎麼走呢?本文將探討近期的宏觀經濟事件,並分享個人的操作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