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的白鴿導彈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一晚,仁洺、惟廷、厚修各自認真思考要怎麼「公平競爭」追求心愛的燥仲。

 

仁洺躺在床上雙手撐著頭,嘴叼香菸望著天花板癡笑:「我約他出去~他會去嗎?」迅速坐起身滿心歡喜的拿起手機聊天。

 

惟廷愉快說:「阿!我可以~我可以周末約燥仲去彩虹町晃晃~也順便約其他人這樣燥仲就不怕尷尬,答應機率一定高。」

 

厚修在床上:「嘿呼、嘿呼──燥、燥仲……阿、阿ㄜ阿~」看著燥仲照片打手槍。

 

隔日一早,惟廷走去燥仲身旁開心叫喚:「燥仲~燥仲~」

 

燥仲坐直身體應答:「是!」

 

惟廷撫摸燥仲肩膀,溫柔說:「這周末要不要一起去彩虹町晃晃~」

 

燥仲立刻答:「好哇~是明天?只有我們還是有其他人會去?」

 

惟廷微笑說:「我會約晏伶、厚修一起去,云云喧說他到時會在跟我們會合~」

 

燥仲說:「好哇,大概幾點?」

 

惟廷見獵心喜,道:「我們約下午14:00彩虹町SIX出口~」

 

「OK!到時候見。」

 

惟廷笑臉淫淫說:「到時候見~」接著心滿意足轉身走到晏伶身旁低語:「晏伶晏伶,明天周末要不要去彩虹町晃晃?」

 

晏伶疑道:「好阿~我們好像很少一起周末出去,只有上次在咖啡廳巧遇過。」

 

惟廷笑眼瞇瞇說:「對呀,該好好聚聚。」

 

晏伶輕撫一下烏黑柔順的長髮,說:「只有我們嗎?」

 

惟廷細數:「目前確定有我和燥仲,云云喧說到時候看看,可能還有厚修吧?」

 

晏伶皺眉凝視著惟廷,沉思一會兒「唔」了一聲說:「那好吧。」

 

惟廷笑說:「那就下午14:20在彩虹町SIX出口等你。」

 

晏伶道:「好的,如果不行去,我會提前跟你說。」

 

「好,你看狀況~」接著惟廷又往隔壁一組的厚修走去,面無表情,冷漠說:「你明天周末要不要去彩虹町晃晃,你來不來都沒關係。」

 

厚修用力跺腳,大喊:「什麼『來不來都沒關係』,你會不會說話!」

 

惟廷雙手攤平,無奈搖頭說:「哦~我的意思是怕你有事所以決定來不來都可以,我不想給你壓力。」

 

厚修高亢尖聲說:「早說麻,是我誤會你了,等等,有誰會去?」

 

惟廷聲音變非常低沉,刻意大聲說:「有晏伶!」音量逐漸縮小:「云云喧、我還有燥仲……」

 

厚修尷尬說:「ㄏㄚˊ?有晏伶喔......」但聽見關鍵字馬上激起活力,興奮地拍拍手:「但是有燥仲~我去我去~」

 

惟廷小聲說:「那你下午14:30在彩虹町SIX出口會合喔。」

 

厚修非常開心大聲說:「OK!不見不散~」望著惟廷沒回什麼話,好像很不爽的轉身離開,心中暗道:『想故意支開我,讓自己跟燥仲開心約會,我不會讓你稱心如意啦~』

 

惟廷一臉不爽地走回自己的座位,問道:「云云喧明天周末要不要去彩虹町逛逛,但我記得你上午有事……」

 

云云喧笑說:「Www~對,我明天上午剛好有事,是說你有找誰?」

 

惟廷冷淡說:「就我、燥仲,晏伶跟厚修吧!」

 

云云喧說:「那不然我看我上午如果忙完,我到時在看趕不趕得上跟你們會合。」

 

惟廷笑逐顏開:「很好,那你到時候你在聯絡我~」

 

云云喧冷淡應「好喔」一聲,瞧著惟廷心想:『你都這樣講,誰敢去打擾你啊,Www。』

 

惟廷坐下後雖然手中正在縫製時裝,但內心完全都在想:『先假借其他人也會出現讓燥仲赴約的機率提升,幸好燥仲有答應要來,至於~其他人來不來就沒這麼重要。約晏伶故意說有厚修降低晏伶意願度,不過就算晏伶出現也沒關係至少他很優雅,可以提升我和燥仲的約會氣氛。問厚修故意說晏伶也會一起逛街,降低厚修的意願度,就算他們兩個真的有出現也無所謂,明天會有很高的機率吵架,呵呵,剛好降低燥仲對厚修的好感度,誰叫那隻賤猴子也是競爭對手之一。至於云云喧嘛~如果沒約他好像會很奇怪就表面上意思意思約一下,但我知道他一定不會出現~』完美的計劃,非常滿意的笑了一下。

 

默默看著一切的仁洺彷彿看穿了惟廷的心思,冷笑心中道:『白癡!還在那裝,只要假裝說有哪些人會去然後就都連約都不約,當天再說大家都沒空來不就好了。』拍打幾下手中的菸盒,小聲說:「跟燥仲一個約會搞的這麼複雜還真有你的,不過你還是哭哭~」非常愉悅的一邊拍菸盒一邊朝門口走去,想去戶外美食區透透氣抽抽菸。

 

到了傍晚,惟廷迫不及待馬上收拾好包包逕直衝出城堡。

 

云云喧才整理好包包說:「惟廷要一起走嗎?」抬起頭時已然不見人影。

 

靜寧驚呼:「惟廷衝這麼快幹嘛?你們不是住一起?」

 

滋珺冷笑說:「該不會是要衝回家拉肚子~」

 

云云喧尷尬說:「我們是住一起阿,我也不知道他為什麼衝這麼快......」說完揹起包包默默朝玻璃大門走去。

 

惟廷終於光速衝回自己的房間,包包隨手亂扔,照鏡子挑選衣服,開心到不間斷自問自答。

 

「這件如何?嘖嘖,好像不太好。」

 

「啊......我等下要先去剪個頭髮,這頭髮不夠俐落。」

 

「明天會合前先去健身房鍛鍊一下好了,胸肌練大一點。」

 

「噴這香水好聞嗎?能讓燥仲一聞就愛上?應該能吧。」

 

「多擦一點保養品,好好保養我的皮膚跟好氣色!」

 

「啊~我先來敷這款急救面膜!」

 

忽然聽見敲門聲「叩叩」,惟廷沒有去開門接應直接從房內大聲喊:「安怎?」

 

云云喧在門外大喊:「惟廷要一起吃晚餐嗎?你幹嘛衝這麼快。」

 

惟廷大喊:「我在忙!你幫我買一下。」

 

云云喧:「好,但你要跟我說你要吃什麼啊!?」

 

惟廷很嫌棄說:「急什麼,你要買什麼?」

 

云云喧:「我買義大利麵吧。」

 

惟廷:「好,我也吃,錢到時候在給你。」

 

云云喧默默說:「要給喔。」轉身準備出門,離開前回頭瞄了一眼惟廷房門皺眉搖搖頭,對這幾天惟廷怪異的行徑感到疑惑。

 

隔日,約會當天,惟廷滿心期待站在彩虹町人山人海的SIX出口等待,不希望讓燥仲等太久對自己好感度下降,印象分數大扣分,所以特地提早到。

 

「13:50」惟廷提早到,笑臉淫淫手裡捧著禮物開心等著燥仲出現,希望能給他一個驚喜。

 

「14:00」惟廷看了看時間,燥仲還沒出現,依舊笑臉淫淫的等待,心想:『路上塞車耽擱一下了吧~』

 

「14:15」惟廷有些焦躁地看了時間,還是沒等到燥仲出現,心想:『奇怪?我再等等看吧。』

 

「14:20」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惟廷焦躁地看著時間彈舌「嘖」一聲。

 

「嗨~」沒想到跟晏伶約好的時間到了,惟廷趕快將禮物收進包包苦笑迎接,晏伶看著惟廷一人:「他們都還沒到?」

 

惟廷苦撐一張臉勉強微笑說:「嗨~你最準時,是第一個到。」

 

晏伶眼神看向別處,輕撫了撫烏黑柔順的長髮,說:「那等他們一下吧。」

 

「14:35」二人邊聊天,惟廷很焦躁且不耐煩地看了看時間,此時厚修出現了。

 

晏伶直指怒斥:「你很大牌!還要我等你15分鐘!」

 

厚修反駁:「什麼15分鐘啦!我哪有這麼久明明才遲到5分鐘,我告訴你啦!大牌都是讓人等2小時起跳的啦!」

 

晏伶不悅說:「惟廷明明說『14:20』在這集合,現在都幾點了。」

 

厚修駁斥:「你屁啦!惟廷跟我說是『14:30』所以我才遲到5分鐘而已,欸惟廷你不是說14: 30嗎!?」

 

爭執的兩人一起看向惟廷,但惟廷根本無心理會,眉頭深鎖地看著手機,突然查覺到有視線看過來,神情失落呆滯說:「可能是我說錯時間了吧……」

 

厚修東張西望說:「好吧,那大家都到了嗎?是不是還少一個人~」

 

惟廷失落說:「燥仲還沒到,我聯絡他看看。」

 

厚修笑逐顏開,滿心期待說:「那我們等一下燥仲好了~」

 

「15:00」晏伶不太耐煩地看了看手錶,森冷說:「他會不會太久,還是我們先去逛他等下來在跟我們會合。」

 

惟廷失落夾雜憤怒,低沉說:「好,我也不想等了,我們就先自己逛吧。」

 

厚修嘻笑說:「那我就勉強陪你們逛一下吧~」

 

晏伶瞟了一眼,譏諷:「= =還真委屈你喔,我才是勉強陪你逛。」

 

「走吧。」惟廷很不耐煩直接走進彩虹町。

 

晏伶很開心地看看天空看看人群覺得愜意,買了一些衣服、飾品,幾人站在電影院售票處看了一下時刻表,還在猶豫要看哪部電影時,厚修喊肚子餓說要去買超大塊的雞排和一碗麵線來吃。

 

忽然,邊走邊吃的厚修身後方傳來一個很急促的聲音。

 

「借過一下、不好意思,借過一下借過。」

 

厚修凶狠的稍稍往後方瞪去一眼,不想理會。

 

「先生不好意思,借過一下,先生......」

 

厚修假裝沒聽到繼續吃著自己的雞排,繼續慢慢走路。

 

「先生!不好意思,你假裝沒聽到嗎?先借我過一下!不好意思,前面那位吃雞排的先生!」

 

直到被點名的厚修這才驚覺,很不爽的停下腳步往旁邊靠。

 

推著攤販推車的老闆笑笑點頭經過:「不好意思!不好意思!謝謝喔,謝謝。」

 

等到攤販推車從眼前經過,隨後很快的消失在巷弄內,厚修立刻大聲痛罵:「是怎樣啦!剛剛那個流動攤販有夠沒禮貌!」

 

惟廷道:「安怎?」

 

厚修氣憤大罵:「剛剛那個流動攤販把他的推車一直貼住我背後一直推一直推,我哪有空間讓他過啦!」

 

晏伶不悅斥責:「= =人家要賺錢過生活啊,你就借過讓一下會怎樣,一點同理心都沒有。」

 

厚修伸冤大聲反駁:「欸不是阿!他在急什麼,你不知道他的攤販推車一直貼著我的背硬擠欸,等下我被油鍋的熱油燙到怎麼辦啦!」

 

晏伶不爽斥責:「= =人家在躲警察,不然辛苦一天的錢就沒了,你這麼大隻擋在那,動作慢又不讓路,你活該被燙死好了。」

 

厚修氣撲撲大罵:「那也不能一直推擠我啊!有夠沒水準,這麼下賤難怪只能做路邊攤,我要打電話檢舉他們最好罰死他們,讓他們賺不到錢,哼。」

 

晏伶眉頭深鎖,厲森道:「="=職業不分貴賤,你最下賤!你不要這麼自私,人家只是要討生活,你也要體諒一下別人的辛苦。」

 

厚修駁斥:「晏伶你說那什麼話啊!我這哪是自私,我也有我的立場,他一直推擠我我要怎麼讓路,他也要體諒一下我才對啊!」

 

晏伶搖搖頭,嘆氣:「= =唉......你好好想想吧,審視一下自己都講了哪些屁話,跟你一起逛街真丟臉。」

 

厚修回嘴:「跟你逛街我才覺得丟臉啦!」

 

晏伶搖搖頭,大嘆氣:「唉......」

 

厚修氣憤說:「惟廷那你說看看我哪裡不對!」

 

惟廷等不到燥仲心情已經很差,逛的索然無味,這波怒氣直接發在厚修身上:「你煩死了你,出來逛個街也能惹事,你能不能有一天是安安分分不惹事的!」

 

晏伶指著厚修譏笑「呵呵」一聲。

 

厚修急忙辯解:「欸不是阿!惟廷你認真好好判斷,不是我不讓你知道嗎,是攤販一直推擠我,我怎麼讓阿……」

 

惟廷雙手一攤,輕斥:「還有什麼好說的,你剛剛快速閃到一邊不就沒這麼多事。」

 

厚修見辯解不過,大聲亂罵:「好嘛!都是我的錯啦,我就活該被攤販推車撞死輾死被熱油燙死這樣可以了吧!靠么。」

 

惟廷搖頭嘆氣,彈舌「嘖嘖」一聲,隨後溫和詢問:「好了好了~你們想不想吃冰淇淋?」

 

厚修馬上拍手叫好:「好啊!我要我要~」

 

晏伶點頭說:「好,剛好我也有點想吃。」

 

惟廷微笑再次確認:「你們確定也想吃?那我就帶你們去囉~」

 

厚修開心大喊:「走!出發!!!」

 

三人隨後前往買冰淇淋,一起說說笑笑走著走著,不知走多久的路,厚修走到有點累,滿頭大汗,說:「惟廷我們到底要去哪?這裡已經不是彩虹町了吧,你是不是迷路阿……」

 

晏伶有些喘:「真的走有點久……冰淇淋店還沒到嗎?」

 

惟廷氣撲撲的非常快步走在前方,回頭冷眼望一下厚修,低沉說:「快到了。」

 

晏伶對厚修使眼色示意「= =你去講不去了。」

 

厚修睜大眼睛示意「為什麼是我啊?」

 

晏伶直接怒瞪「="=」

 

厚修這才大喊:「欸欸欸、惟廷不然不要去了啦!我們走回去彩虹町。」

 

惟廷像是完全沒聽到一樣,不知道是真的沒聽到還是刻意不想理會,依然氣撲撲非常快步往前走。

 

跟在後方的厚修、晏伶傻眼的互看一眼,然後厚修大聲喊:「欸惟廷,那你總得告訴我你要走去哪吧!」

 

惟廷頭也不回大聲說:「鹹水老街。」

 

「阿?」跟在後方的厚修和晏伶聽見要從彩虹町用走的去鹹水老街,整個完全傻掉看著對方,額頭上的三條線瞬間降下來「|||=_=」,但惟廷好像很生氣的樣子只好乖乖認命繼續跟著走,畢竟已經答應好要吃冰淇淋,但完全沒有想到會是到鹹水老街吃……

 

好不容易,傻瓜三人組花了幾個小時終於氣喘吁吁走到鹹水老街,買了超長的冰淇淋坐在河岸邊望著鹹水河邊吃,紅通通暖橘色的大顆夕陽緩緩落下,相伴雲朵晚霞,河面上波光粼粼好不浪漫。

 

惟廷這才露出笑顏:「有沒有覺得這風景很值得~」

 

厚修舔一口冰淇淋還沒吞嚥下去馬上裝可愛尖聲說:「很值得~不過惟廷你真的很堅持吼,想要的東西都一定堅持要得到。」

 

惟廷嫌棄說:「你這是褒還是貶。」

 

晏伶譏笑說:「你覺得他會稱讚人嗎,他只會貶低別人。」

 

厚修大罵:「你屁啦!」

 

晏伶冷笑「呵呵」一聲,吃一口冰淇淋說:「你自己心知肚明。」

 

厚修撇頭「哼」一聲,不想理晏伶,看著眼前這片美麗的風景,心中感嘆不禁油然而生:「唉......在身邊的是男朋友該有多好~偏偏是跟你們兩個逛鹹水老街一起吃冰看美景,有夠無聊。」

 

晏伶用湯匙挖著冰淇淋來吃,不發一語。

 

惟廷笑罵:「你這傢伙,有沒有禮貌。」

 

厚修貪饞咬一口冰淇淋,嘴裡還有冰含糊裝可愛說話:「晏伶你太女性化,惟廷我覺得太胖,我喜歡可愛矮小的小熊類型,就像是燥仲~」

 

晏伶森冷說:「= =我也不會喜歡你這種噁心的類型,是很勉強才跟你出來逛......」

 

惟廷冷漠說:「想交男友也不看看自己的條件,你自己才更胖吧,你是豬。」

 

晏伶放聲大笑:「哈哈哈哈哈。」

 

厚修氣撲撲尖聲道:「沒禮貌,我是大熊哪是豬,你才是豬啦你。」

 

惟廷咬一口冰淇淋,搖頭哀嘆:「你開心就好。」

 

晏伶輕笑一下:「你真白目~」

 

「我哪裡白……」厚修話才說到一半,惟廷實在聽不下去,直接將手中超長的冰淇淋往厚修臉上隨便塗抹,希望他能閉上賤嘴。

 

厚修被塗抹到愣住靜止不動,臉上的冰淇淋整大坨滑落下來,整張臉中心沾滿了白色香草冰淇淋,厚修睜眼眨呀眨,白色香草冰淇淋與黑色瞳孔造成反差,好像丑角臉譜,大喊:「惟廷!!!」拿起冰淇淋也要往惟廷臉上沾去。

 

厚修、惟廷在河岸邊轉圈跑來跑去,互相抓住對方的手牽制,拉拉扯扯,一來一往誓死要往對方臉上沾冰淇淋。

 

厚修咬牙切齒說:「惟廷你別躲阿!給我沾一下!」

 

惟廷笑說:「誰理你!」

 

晏伶在一旁哈哈大笑,笑到不能自己。

 

正在拉拉扯扯的厚修、惟廷兩人停下動作互相凝視,心領神會一起將手中的冰淇淋往晏伶臉上抹去。

 

「啊!!!」被冰淇淋沾滿臉的晏伶也站起身,氣撲撲的拿著冰淇淋誓死要沾在厚修、惟廷臉上,傻瓜三人組就這樣在河岸邊跑跑跳跳的嬉鬧追逐。

 

傍晚,嬉鬧一天回到房間的惟廷,看著手機螢幕發亮接起了云云喧打過來的電話。

 

電話那頭的云云喧:「惟廷我就不去了,跟你說一聲。」

 

惟廷一字一句說:「你、會、不、會、太、晚、一、點,今天都快過了,我都已經回到房間才講。」

 

云云喧尬笑說:「Www~但我想說還是跟你講一聲,雖然晚但我還是有禮貌。」

 

惟廷冷淡「喔」一聲說:「反正你來不來都沒差,我是本來也沒打算你會來,但你不就在我隔壁房間為何還要打電話?」

 

云云喧趕緊話鋒一轉:「喔,聽你語氣,跟燥仲相處不好?」

 

憋了一天的惟廷終於忍不住大罵:「他今天一整天完全沒出現!訊息沒回手機也不接,整個人間蒸發搞失蹤!!!」

 

云云喧驚恐的倒抽一口氣「喝!」

 

 

「惟廷……」

 

 

「笑死!」

 

 

「你被放鴿子了耶!!!」

7會員
130內容數
憂鬱 | 療癒 | 寫作 - 從憂鬱的情緒裡找尋溫暖,哪怕就一點點,都好 即使自己烏雲密布,仍想成為渺小的燭火照亮他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