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山與泉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某座山的山腳下。


「大家過來集合!我們要先分好組別。」


唯奇彭和其他五人放好行李就到外頭享受大自然的芬多精,因為都是班上的人很自然地就聚集在一起組隊。


「擁抱大自然真是好啊!」方絲柔伸起懶腰,精神奕奕的說著。


「就該多出來玩吧,會一直待在電腦前的就是個白X。」王飛鴻說。


孫慧玲問他:「你在說誰?」


「信不信我把你塞進主機裡?」郭遠柏回。


「喔……」


眾人沒再鬥嘴,默契的紛紛轉頭往唯奇彭和趙君允的方向望。


「站著畫畫會很累吧,我帶了摺疊椅來。」唯奇彭作勢要從揹著背包裡拿出椅子。


「不用了,我只是畫個大概,真正的上色是回去之後才進行。」


唯奇彭從背包掏出水壺說:「剛起床還很睏吧,我去準備花草茶,可以醒腦。」


「不用麻煩的……」


「絕對不會!其他人也需要,我只是看家裡有茶順便帶上幫大家準備的。」


在不遠處看著他們的人裡,王飛鴻陰陽怪氣說:「聽見沒?“我們”,只是順便。」


孫慧玲用手肘撞了王飛鴻。


「大家再休息五分鐘我們就出發。」三年級的領頭人站在樓梯上喊。


「為什麼我們也要過來啊……」


夏寧癱坐在行李箱上,穿著跟爬山的登山客相衝,一身洋裝,腳下是涼鞋,任何人看了都會想為什麼他要穿成這樣爬山。


唯奇彭插腰說:「我都沒說妳這一身是怎麼回事。把頭髮扎好。既然妳們自願要來爬山就少說一點抱怨的話。」


「明明是妳強迫我們來的……」夏寧在一旁抱怨,但是手上拿著反圈將頭髮綁起來。頭髮沒有披散後,他感到背部涼爽很多。


「我好累喔……」劉巧芬攤在長椅上。


「爬山也太累了吧。」張梅秀拿起水壺就喝。


「你們加油,如果落後,明天我監督妳們爬山,中間不會有休息。」


夏寧怒氣沖沖:「妳敢管我?」


唯奇彭挑眉說:「妳說什麼?」


「爬山就好了吧,我們就爬。又不是不會走路。」夏寧憤恨盯著唯奇彭。


「妳們最好不要留在民宿,跟千金大小姐一樣。」


「妳說什麼!」


唯奇彭沒理他,去慰問趙君允有什麼事,再看大家的狀態需不需要協助。


「可惡的唯奇彭!」夏寧踢向地上的石頭。


三年級發起活動邀請各年級的人到戶外踏青,有人質疑鄰近學測還舉辦活動,他們只說:「正因為學測逼近才更要把壓力釋放出來。」


因此就算是在假日,三年級參加的學生也有很多,大家無不例外為了放鬆自己的身心靈選擇踏青。


因為是三年級全體舉辦的小活動,二年級和一年級不知道而沒有來參加,方絲柔和趙君允算搭了順風車,在午休的時候從戴蓉安那裡知道這件事後一起加入。


說是踏青,每走一段山路大家總喊:「走累了休息一下。」「那裡能拍照,幫我拍。」「誰那裡有防蚊噴霧,我忘在家裡的玄關……」有事沒事都要喊出個事情走走停停的,有些人不想停下就會選擇繼續往前走。


頓時,去往山上民宿的隊伍分成三隊。最前面是超趕時間的趕路隊;中間是慢悠悠走的中規中矩隊;最後面就是三年級領頭人顧著的怨聲載道隊。


唯奇彭他們一行也分散開,孫慧玲、王飛鴻、劉巧芬、戴蓉安、在怨聲載道隊,郭遠柏、方絲柔、張梅秀在趕路隊,唯奇彭和趙君允在中規中矩隊,意外的是夏寧在唯奇彭所在的隊伍裡。


趙君允在前方走,唯奇彭渾身僵硬起來,沒有其他人可以求助或充當中間人緩解緊張的心情,只能無措的看向旁邊的花花草草。視線亂飄,無法正視旁邊的人,很想說些話,剛要說出口卻到關鍵時刻連話都說不出來。


他頓時很想一頭撞在旁邊的樹上,恨不得能砸一砸腦袋砸出個辦法來化解自身現在的尷尬。


當然其他人一點也不覺得有尷尬的氛圍,只是他很想跟趙君允說說話,而糾結萬分。


在後面看他的夏寧表情不屑,但也沒說什麼,光是跟上隊伍已經是讓他累到說不了話。


想著想著,唯奇彭一腳從樓梯上踩空,趙君允連忙喊:「小心!」


唯奇彭即時抓住趙君允的手,他心驚膽跳的道謝。貌似趙君允走得比他還快,那麼他是如何看到自己即將跌倒的?


「謝謝。」


「不會。」


唯奇彭看著斜前方的趙君允,猶豫幾秒還是快步走到他旁邊。


「君允……」


搭話時,在隊伍前方一隻狗突然跑下樓梯,所有人立刻躲避。


當唯奇彭轉回來時,趙君允已經走離他有一段距離,他再次邊走邊喊。


「君……」


突然一隻老鷹從眾人身邊俯衝而過,唯奇彭為了躲閃差點撞倒後方的學生。


當他回過神,趙君允已經離他很大的距離,這次他直接跑過去喊趙君允,瞬間一枝樹上的枯木掉在他的前方,讓他頓住。


後面發出大動靜,引得趙君允轉頭問:「沒事吧?」


唯奇彭欲哭無淚,搖頭說:「沒事……」


連續三次都被打斷,也快走到民宿旅館前面,唯奇彭心灰意冷跟著隊伍,沒再想方設法的找趙君允說話。


將一切看在眼裡的夏寧倒是幸災樂禍笑得合不攏嘴。



「大家注意一下,明天早上六點去爬山,要留在民宿的提前跟我說。」


領頭人對全部人交代一番後解散眾人。


現在是自由時間要搶床位或在附近閒晃的人選很多,總之各自都去看自己今晚睡覺的地方。


他們找的民宿比較有年代的建築,有些房間有塌塌米,有些是木質地板,他們訂的是大通鋪,組員各自自己尋找都是彼此關係較好的在同一間房。


一到房間唯奇彭立刻倒在地上。


孫慧玲說:「小彭不去佔位置嗎?」


「不要……」


「又怎麼了?」王飛鴻戳了戳唯奇彭腦袋。


「我累了……」


「還好民宿有網路。」郭遠柏捧著他的筆記型電腦。


「沒網路你是不是還要親自去接線?」王飛鴻給他白眼。


「山裡天氣變化較快,我剛把自家天線接到頂樓差點沒被電死。」郭遠柏頂著正經表情回答。


「最好電死你。」


「你就別借我電腦玩。」


「對不起大哥,能不能當剛剛的全沒發生過?」


「滾!」


「大哥我滾,你至少先借我。」王飛鴻抱住郭遠柏的大腿。


「X!滾!」他一腳踢上王飛鴻的屁股。


王飛鴻誇大的在地上滾了好幾圈,趴在地上說:「我全身痛啊!賠我醫療費!」


「我踢的是你屁股,還想薛錢,沒門!」


王飛鴻在地上打滾當起無賴,這時唯奇彭走過去坐在他背上,手托著下巴什麼話都沒說。


「喂!我不是妳的板凳啊!」


唯奇彭沒回話,他就向周圍的人喊:「誰來把她搬走!」


沒人理他,只對他喊一聲「加油!」後走掉。


王飛鴻一趴就是一個小時,在地上畫完不知道第幾百個圈圈後唯奇彭終於主動離開他。


「終於自由了。」


剛起身伸展渾身骨頭劈哩巴拉響,伸展完,他和唯奇彭手中拿著衣服到溫泉前的川堂。


民宿裡有露天溫泉,都出門來大家沒選擇一般的沐浴間都去泡一泡溫泉。


正巧孫慧玲和方絲柔泡完溫泉碰到唯奇彭他們。


「終於捨得離開房間了?」方絲柔挑眉說。


「我的腰很酸,要去泡溫泉療育我的身體……」說完,王飛鴻掀開有男字門簾的更衣室去泡湯。


戴蓉安抱著衣服走來說:「一起吧。」


唯奇彭問他:「妳還沒洗?」


「剛剛跟同學聊太久忘了要來洗澡。」


趙君允故意等澡堂沒有太多人的時間來洗,正巧跟唯奇彭他們時間撞上,掀開男性更衣室的門簾卻看見唯奇彭走向反方向,腳下定在更衣室門口。


「他怎麼會走那裡?」趙君允說的不大聲,只有離他比較近的方絲柔聽見。


「嗯?你不知道嗎?」


孫慧玲看著他們問:「知道什麼?」


「唯奇彭是女生,你不知道嗎?」


趙君允感覺自己身後出現一道驚雷。


「咦!你不知道……」孫慧玲訝異的看他,隨後又看向踏進更衣室的唯奇彭。


「他、他……女、女……」趙君允感覺自己思緒卡住。


「跟他們相處好幾天,我還以為你早就知道了。」


趙君允突然想到什麼,問他:「所以妳也知道我是……是……」


方絲柔笑著說:「看到你第一眼我就知道你是男生啦!」


穿堂上熱熱鬧鬧,學生互相聊這聊那無不充滿活潑青春的氣氛,與他們的熱絡氣場不同,現場只有兩個人的感受相差巨大,一個是震驚到連自己什麼時候泡在溫泉裡都不記得,一個則是替自己的好朋友感到悲哀。


方絲柔則在孫慧玲旁邊問:「你們是怎麼了,臉色很差喔。」


孫慧玲不知該回什麼,只能乾笑幾聲。


民宿有一處售賣各種物品的小店,趙君允泡完湯就過去買冰鎮牛奶,他是從動畫上看過泡完湯的人都會買一瓶,他很早就想試試看,奈何一直沒有機會。


當他到小店前,夏寧也在那買東西。


「還少了五塊喔。」小店裡站的婆婆說。


夏寧拿著錢包沒動作,趙君允疑惑走過去時,夏寧也沒別的反應只是盯著錢包沒看他。


趙君允瞄到他的錢包似乎悾悾的,意識到他可能沒錢,拿出五元放在結帳台上,說:「婆婆我給妳五元,結清後請給我一瓶冰鎮牛奶。」


「好的好的。」婆婆收下後走向後面的冰箱裡拿牛奶。


夏寧拿起一袋剛買的東西不高興說:「誰要你的錢了。」


趙君允平靜的回應他:「看到有人需要幫忙,不管是誰我都會幫的。」他一句話撇清自己的用意。


「哼!」夏寧扭頭離開。


「來了來了。」婆婆拿著牛奶回到櫃台。


「謝謝。」


趙君允微笑付錢,接走牛奶,婆婆才說:「婆婆很好奇,你跟剛才的孩子是朋友嗎?」


「不是……」趙君允望向夏寧離開的方向。



自從趙君允搞清唯奇彭的性別,結果就是唯奇彭想找趙君允說話,他都會找理由避開,害得唯奇彭覺得是不是自己坐了什麼事引起對方的反感,跑去找孫慧玲哭訴,孫慧玲嘆一口氣,安慰的拍了拍他的背沒多說什麼,就是不讓他看見臉上可憐你的表情。


趙君允會避著唯奇彭,不是討厭他,就只是因為之前他認為是男生的人其實是女生,誤會別人讓他覺得很丟臉,反而不敢面對他。


而所有人都看在眼裡。


王飛鴻說:「應該過幾天就會好了吧?」


戴蓉安說:「你什麼時候會關心她的戀愛狀況了?」


「當然要關心!她再不恢復原狀受到傷害的就是我!」


王飛鴻滔滔不絕早上唯奇彭將他的行李和自己搞混,隔沒幾秒就要拉住他當椅子讓他成為一回沉思者,或直接句點他每說出的任何一句話,更要命的是唯奇彭就像失智一樣,什麼事都要他幫忙,比如付錢買各種商品這件事。王飛鴻哀悼自己的荷包瞬間歸零。


郭遠柏說:「之後不是還會還你嗎?」


「會還也不妨礙我對自己的錢包心酸!」


半山腰的涼亭休息區提供給需要休憩恢復體力的登山客一個好去處。


眼看所有人都在休息,唯奇彭拿著檸檬水找到趙君允說:「這是給你……」


「給我的嗎?謝謝!」旁邊的方絲柔伸手接過,微奇彭看向他,一臉快哭的表情。


「方絲柔。」趙君允看向自己的好友,語氣帶著一絲責怪。


方絲柔笑的很奸詐,回問他:「你不先去看看她?」


孫慧玲一腳踹在道路正中央擋路的王飛鴻,看見唯奇彭他們的舉動,直接不管跌到泥地上的王飛鴻,認真看他們的方向腦補起一齣大戲出來。


王飛鴻說:「他們整天膩在一起不會煩喔?」


郭遠柏說:「你每天跟電腦膩在一起不會煩?」


「你有資格說我?」


「你們兩人也是吵不完。」戴蓉安翻起白眼。


山頂上一眼就能看盡底下的森林,也能看見躲藏在森林的民宿屋頂,遠方的天空際線延伸世界的寬闊,心緒擴大,覺得自己原來真實的活在這個世界。


每個人看著眼前絢麗壯闊的山河,不禁紛紛感嘆,有相機的都掏出來拍風景和同學之間的合照。


劉巧芬和張梅秀拉上一臉不情願地夏寧也共同拍下一張合照。


唯奇彭等他們拍完將身上帶的茶遞在夏寧他們面前,劉巧芬和張梅秀齊齊望向夏寧。


夏寧面對唯奇彭的笑臉盯了許久,「哼」一聲才伸手接過。


趙君允看著其他人嘻笑打鬧,低頭看著底下的綠茵森林。


唯奇彭原本在和王飛鴻聊誰等等最先回到民宿就去付中餐費用,注意到趙君允一個人,走到他旁邊說:「不喜歡爬山嗎?」


趙君允內心被嚇一跳,努力讓表面沒有變化的搖搖頭。


「在山頂能看見陽光破曉的一剎那我見過一次,那時候的風景我覺得才更好看……」不過跟同學來爬山也是不錯的體驗,所以就算不是黎明來看他也很開心。趙君允張嘴動一動,終究沒說出內心真正的想法。


「你想看太陽升起的時候?」


「嗯,算是吧……」


「如果還有下次……你要來看嗎?」


微風拂過髮絲,因為擋住視線,趙君允撥起飛在眼前的頭髮。


面前的少年……不對,少女,正笑意揚揚,陽光照在他的臉上如同是全世界中唯一閃著最耀眼光輝的向日葵,永遠對著充滿生機、刺眼的太陽,但他跟一般的向日葵不同,每天每晚他似乎都會持續開著花,盡力展現自己的光芒,為其他人帶來美麗的模樣。


「好。」


趙君允下意識回答他。


唯奇彭笑瞇瞇的,絲毫不記得自己面對他時,會害羞的全身緊繃、視線亂飄,緊張地說不出一句話來。


趙君允可以感覺到唯奇彭是發自內心笑著,心中湧起一絲溫暖,不由說:「奇彭……」


這時很巧合的,方絲柔揮手朝他們喊:「你們快來,大家要一起拍張合照才能回去喔!」


「走吧。」


「好。」


趙君允走在前頭,後面的唯奇彭卻在他背對著他時神情落寞。


看著趙君允的背影,他伸出手,即將觸碰的當下卻垂下手。


這份心不曾說出口,他不會說詞藻華麗的甜言蜜語,只會用行動表達,所以在他說出想看黎明的時候,他直接說出再帶他來山頂的諾言。


他明白對方受到過傷害,他的心還在自己築起的尖刺城牆之後,保護自己那顆千瘡百孔的心。


他其實很怕,怕自己的心意被知曉,怕他知道後,是不是會離開他的身邊,他無法明說,這種心情被他安藏於深處,小心翼翼去照顧,不敢過於接近,很怕才剛碰觸所有的全部都跑走。


他不敢賭。


他承認自己就是個膽小鬼,不想連能一起說話的空間都消失。


所以現在至少就讓他當一名膽小鬼,陪伴在他身旁吧。


只要他的心能夠靠近他一步———

以小說為主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學生會室。 「一年級的活動都安排好了?」學生會長湯秦凱看著筆電上的二年級整個學期的行程說道。 湯秦凱有如韓國明星的臉龐和乾淨的臉孔,校服穿戴整潔沒有一絲皺褶,所有鈕扣都被他完好的扣上。即便是在室內,他也穿著校服外套,恰恰好的衣服尺寸襯托出他的身形,平常常見的校服,也被他穿出一股西裝的質感
粉色花瓣飄蕩於陽光下的季節。 風神將微暖的風吹向街道、植物和走在耀眼陽光下的人們,將粉色花瓣隨風飄到身上,落入一位長髮的學生掌心裡。 歡聲笑語的喊聲來自某間學校的校門口,門口是人來人往的學生們,對於他們而言今天是非常特別的一件事,因為那代表了他們即將成為高中生。
學生會室。 「一年級的活動都安排好了?」學生會長湯秦凱看著筆電上的二年級整個學期的行程說道。 湯秦凱有如韓國明星的臉龐和乾淨的臉孔,校服穿戴整潔沒有一絲皺褶,所有鈕扣都被他完好的扣上。即便是在室內,他也穿著校服外套,恰恰好的衣服尺寸襯托出他的身形,平常常見的校服,也被他穿出一股西裝的質感
粉色花瓣飄蕩於陽光下的季節。 風神將微暖的風吹向街道、植物和走在耀眼陽光下的人們,將粉色花瓣隨風飄到身上,落入一位長髮的學生掌心裡。 歡聲笑語的喊聲來自某間學校的校門口,門口是人來人往的學生們,對於他們而言今天是非常特別的一件事,因為那代表了他們即將成為高中生。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News 追蹤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
Thumbnail
可能包含敏感內容
(R18)一起爬山的四人,都看見了不可思議的事情。
Thumbnail
徜徉好幾回後,我的意識在縹緲間隨落葉翱翔~
Thumbnail
放晴了 今天一早全家動員去山上 各自去不同山 兵分好幾路去看6坐山 下周等怪手來挖落石載走不要影響出入就沒問題 <1愛文果園> 雖然全部採收完了 也去看 小小土石落下而已 <2芭樂果園> 2個月前老母就去把果樹修剪了 目前也沒有災害 <3西施芒果園> 也在月中採收完了 還沒去修剪
Thumbnail
心裡有山巒嶙峋 巔峰有雲氣繚繞 不知道深谷有多深 不曉得森林多廣袤 泉源飛瀑成清澈溪流 一片草原與海天同寬
Thumbnail
週末好天氣,趁著機會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去爬九五峰。
Thumbnail
"生活"就像"爬山"一樣 上山時努力盡力攀爬 登頂時才能一望無際 下山時才能享受風景 "珍惜"所有的不期而遇 "看淡"所有的不辭而別 "享受"所有的酸甜苦辣
Thumbnail
山上的木 漂流到 山下 變成山 流浪的狗 住在山上
Thumbnail
兩神山正如意料中那麼遠,卻是意料之外的秀麗。非常漂亮的林道隨著潺潺小溪作伴一路陡上,漫山的蟲子大白天開趴不停高叫。
Thumbnail
可能包含敏感內容
請老師在山林裡,拍攝一些適合山林冥想的照片後,發生了一些美妙的事。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
Thumbnail
可能包含敏感內容
(R18)一起爬山的四人,都看見了不可思議的事情。
Thumbnail
徜徉好幾回後,我的意識在縹緲間隨落葉翱翔~
Thumbnail
放晴了 今天一早全家動員去山上 各自去不同山 兵分好幾路去看6坐山 下周等怪手來挖落石載走不要影響出入就沒問題 <1愛文果園> 雖然全部採收完了 也去看 小小土石落下而已 <2芭樂果園> 2個月前老母就去把果樹修剪了 目前也沒有災害 <3西施芒果園> 也在月中採收完了 還沒去修剪
Thumbnail
心裡有山巒嶙峋 巔峰有雲氣繚繞 不知道深谷有多深 不曉得森林多廣袤 泉源飛瀑成清澈溪流 一片草原與海天同寬
Thumbnail
週末好天氣,趁著機會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去爬九五峰。
Thumbnail
"生活"就像"爬山"一樣 上山時努力盡力攀爬 登頂時才能一望無際 下山時才能享受風景 "珍惜"所有的不期而遇 "看淡"所有的不辭而別 "享受"所有的酸甜苦辣
Thumbnail
山上的木 漂流到 山下 變成山 流浪的狗 住在山上
Thumbnail
兩神山正如意料中那麼遠,卻是意料之外的秀麗。非常漂亮的林道隨著潺潺小溪作伴一路陡上,漫山的蟲子大白天開趴不停高叫。
Thumbnail
可能包含敏感內容
請老師在山林裡,拍攝一些適合山林冥想的照片後,發生了一些美妙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