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9|閱讀時間 ‧ 約 4 分鐘

日月神示-下卷-第二十七帖翻譯

    第27帖
    この方は祓戸の神とも現はれるぞ。 那位大人跟淨化罪孽的神同時現身喔。
    この方祀るのは富士に三と所、海に三と所、江戸にも三と所ぞ。奥山、中山、一の宮ぞ。 祭祀那位大人的是,富士的三個地方,海的三個地方,江戶的三個地方喔。 奧山、中山、一之宮。。
    富士は、榛名に祀りて呉れて御苦労でありたが、これは中山ぞ。 富士有著祭祀榛名的功勞,這就是中山。
    一の宮と奥の山にまた祀らねばならんぞ。 一之宮及奧山也還不得不祭祀喔。
    海の仕組も急ぐなれどカイの仕組早うさせるぞ。 海的道也快點準備,但是カイ的道要先做喔。
    江戸にも三と所、天明の住んでゐるところ奥山ぞ。 江戶也有三個地方,岡本天明住的地方就是奧山喔。
    あめのひつくの家、中山ぞ。 天日津九的家就是中山喔。
    此処が一の宮ざから気つけて置くぞ。 這裡就是一之宮,請注意喔。
    この方祀るのは、真中に神の石鎮め、そのあとにひもろぎ、前の右左にひもろぎ 祭祀這位大人的是,正中央以神石鎮壓,在後面放神籬,前方的右跟左也放神籬。
    それが「あ」と「や」と「わ」ぞ。 這就代表「あ」「や」「わ」喔。
    そのあとに*三つ七五三とひもろ木立てさすぞ。 在那後面,立三個753以及神籬。
    少しはなれて四隅にイウエオの言霊石 置いて呉れよ。 在稍遠的地方,四個角落,放置イウエオ的言霊石吧。
    鳥居も注連もいらぬと申してあろがな、このことぞ。 之前說的,鳥居注連都不需要的就是這件事情。
    この方祀るのも、役員の仕事も、この世の組立も、みな七七七七と申してきかしてあるのには気がまだつかんのか、臣民の家に祀るのは神の石だけでよいぞ。 祭祀這位大人也是,幹部的工作也是,這個世界的構成也是,都跟大家說,7777了,還沒注意到嗎?在臣民家中要祭拜的只有神石就好。
    天のひつくの家には、どこでも前に言ふ様にして祀りて呉れよ。 天日津九的家,每個地方都講過了,祭祀吧。
    江戸の奥山には八日、秋立つ日に祀りて呉れよ。 江戶奧山八天,於立秋之日祭祀吧。
    中山九日、一の宮には十日に祀りて呉れよ。 中山九天,一之宮十天,祭祀吧。
    気つけてあるのに神の神示よまぬから分らんのぞ。 明明有注意,但沒有讀神示,也是搞不懂的喔。
    このこと、よく読めば分るぞ。 這件事情,好好讀的話就能了解喔。
    今の様なことでは神の御用つとまらんぞ。 像是現今這樣的話,是無法從事神的御用的喔。
    正直だけでは神の御用つとまらんぞ。 只是正直的話,是無法從事神的御用的喔。
    裏と表とあると申して気つけてあろがな、シッカリ神示読んで、スキリと腹に入れて呉れよ。 話中有話,字面以及背後引申都要注意,好好讀神示,
    よむたび毎に神が気つける様に声出してよめば、よむだけお蔭あるのぞ。 每當閱讀時,以其神凝的樣態,出聲朗讀的話,光是朗讀本身就有庇蔭喔。
    *753,日本傳統神道節慶。
    附記: 最近在準備自傳,再加上這幾篇理解起來比較複雜,所以常常隔幾天才譯完。 現在大概能確定一件事,仕組可以直接翻譯成"道",不過這有點俄羅斯娃娃的感覺,用一個我們沒摸透的名詞去形容另一個名詞。 另外,前幾篇有提到的字母狀的身魂,指的是繩文中的某些文字,而又能對應到言靈。

    分享至
    成為作者繼續創作的動力吧!
    明治到昭和時期,日本誕生了一本預言書,叫日月神示。 這本書的著書過程有些離奇,有點類似於筆仙附身所撰。為了拋磚引玉,以及後世更好的理解這部著作,我將以最快的速度翻譯。第20帖以前的翻譯可以在網路上找到,可以移駕至別地觀看。
    © 2024 vocu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