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爸媽去看《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上周末回嘉義跟家人一起進電影院看《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片頭開始我就不禁擔心,深怕老爸睡著 (從我有印象以來,我爸看電影就會睡著)。為了「提振」兩老精神,在男主角司邊開車邊唱韓文歌出場時,我就像瓢蟲一樣,伸展雙肘,振翅、振翅、振翅。

 

隨著老媽進入專注狀態,我開始把全部注意力放在老爸身上,時不時將手伸到他眼前,測試他有沒有睡著。在「伸手、被揮開、伸手、被揮開」的一來一回後,好像有點玩上癮,我繼續將手伸到老爸眼前,出乎意料地,這次竟久久沒有反應,心想「不會吧?竟然這時候睡著?」的同時,一股力量突然抓住我的手腕,轉頭一看老爸作勢要咬我的手,嚇得我趕緊縮手。不過「蟋蟀鬥公雞」的戲碼並沒有因此停止,玩了幾回後,真正停止我們幼稚遊戲的,是電影的劇情。

 

《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描述的是促成韓國光州民主化的無名英雄故事。看電影的同時,情緒不可控制地受主角牽動,尤其他在駕駛座上由笑轉哭決定將車迴轉回去光州載客那幕。

 

散場後跟爸媽討論這部電影,老爸說:「很喜歡韓國這樣的電影,由平凡人演出,不像大部分的香港、台灣電影,常是俊男美女當主角。」

 

繼上次帶他們看《我的冠軍女兒》,到這次《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我發現只要選對合兩老胃口的電影,就能一點一滴改變他們對「看電影」的想法(過去我爸媽總是拒絕進戲院看電影)。

4.6K會員
956內容數
每月只要一盒番茄的價錢,參與番茄的日常創作考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番茄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搶救睡眠大作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爸的白河來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番茄每周五出家庭日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妳大雄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收工後的寂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活屍大軍》(有雷) : 我是個好爸爸嗎? 女兒? 說到查克史奈德的女兒? 記得查克史奈德在他的電影《查克史奈德之正義聯盟》的片尾字「For Autumn」,來表示用電影來獻給他死去女兒Autumn,除此之外不難看出電影中不管是鋼骨還是閃電俠,或是水行俠,在面對父親這方面有更多的詮釋。
Thumbnail
avatar
無鬼
2021-06-01
如果你覺得女權是個假議題、性侵只是枕營業,那我可以帶你去性侵帝國參觀一下嗎?你需要大王準備的一套「女權全餐」。我知道你沒有心情研讀那些複雜的女權歷史與各式理論。請放心,不正經的大王只推薦你娛樂作品,這些作品充滿驚悚、刺激的情節,甚至我們可以暫時忽略作品裡的女權議題,它們卻都仍然充滿某種類型電影能帶給你的樂趣。
Thumbnail
avatar
龍貓大王
2021-04-12
野鹿看的韓劇心得|《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 最慘困的境遇裡,卻遇見了最善良的人        神蹟的降臨,給予了死亡五年遊走人間的亡魂瑜理,擁有了再一次可能重生的機會,49天內找回空白五年丟失在人間的身份,就能夠以人類的身份活下去。 「這個世界根本就不存在,所謂面對離別的方式。」        
avatar
黃之潾
2020-04-24
我為什麼想不開,把壓箱寶掏出來寫《我是說在座的各位爸媽──都是作文老師!》?9 個居家必備、親子共寫、教學兼教養,教作文也教做人的寫作練習。 13張實用寫作圖表,一次釋出不藏私,掃掃QRcode就是你的。培養孩子的素養力、組織力、思辨力與感受力。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19-12-09
光鮮亮麗的生物。在看完《我是一個媽媽,我需要柏金包!》之後我是一個媽媽我需要柏金包!溫絲黛・馬汀。 中文書名副標「耶魯人類學家的曼哈頓上東區臥底觀察」,溫絲黛在書的最後提到,他並不是學術定義上的人類學者,雖然這本書確實是以人類學與靈長類動物學的角度,描述這段在上東區當媽的奇幻歷程。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19-10-31
《爸媽死了,我卻不想哭》:我的預設值是孤獨,但死掉也不能解決事情 四個孩子即便以殭屍自稱,唱的東西卻充滿生命力,而他們的眼睛張著過於透明的疑問,誰殺死了我的爸爸媽媽?誰要你們死了?誰說你們可以隨便死掉?被公審的司機也是,不要隨便死掉啊!
Thumbnail
avatar
CHOO|看電影的人
2019-07-23
其實,《寵物當家2》是給爸媽看的--如何避免新手恐懼與過度保護?不說教的教養理論真的很少見,本篇做到了,更把焦點放回了我們大人本身。
Thumbnail
avatar
家安老師
2019-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