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睡眠大作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過去總聽人說時間規劃對創作者很重要,開始從事全職插畫工作後,只感覺自己常興奮地不停畫圖,那時住家裡,老爸總是來探我房門,深怕我又熬夜畫畫,他耳提面命地告訴我睡眠很重要,還上網查了睡眠不足的影響給我看。

 

後來搬到北部後去了一趟日本,一個月後回來繼續畫畫,工作竟出現「進入障礙」,每天開始畫畫時會有一種「害怕畫不出來」的恐懼,但只要開始動筆後就比較能專注。

 

這樣的狀況持續了一周,每天和自己內心在搏鬥,隨著工時逐日增長,進入障礙也漸漸消失,回想中間的轉折,大概是「相信編輯」這樣的念頭產生吧!相信編輯能為自己的作品把關,不需要擔心太多,只要畫畫就好了。

 

解決了進入障礙後,沒想到又出現了「工作狂」問題,一但熱衷於創作,就很難從那個狀態抽離,幾天下來睡眠不足的問題再度找上門。有鑒於自己曾受過失眠折磨,於是下定決心設定工作時間,早上9點到下午5點畫圖,中間休息一小時,晚上與假日禁止工作。如此一來,不僅讓身體充分休息,也避免自己在「上班時間偷懶」,一舉兩得。

4.6K會員
956內容數
每月只要一盒番茄的價錢,參與番茄的日常創作考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搶救顆粒大作戰)/補充足夠維他命C|日本VC200【VC淨痘潔淨泡洗顏+VC淨痘迷你組】 來介紹(日本直送)超安心~ 蘊含VC200濃密泡沫徹底洗淨惱人毛孔粗大,乾燥,顆粒 等肌膚問題--■【VC淨痘潔淨泡洗顏+VC淨痘迷你組】! *顆粒關鍵時刻就是補充足夠維他命C(VC200)! 添加(vitC)及(蜂蜜)成分來滿足肌膚所需的保濕、滋潤,及淨白, 輕鬆打造無暇美肌! (VC200
Thumbnail
avatar
酷比酷比小惡魔
2021-07-19
搶救截稿大作戰(天龍國家計簿)2020年11月20日 星期五 每單月的20日,是專欄《旅人的追尋》截稿日。 有感於上星期因當了三天義工家教,搞得自己身心俱疲,陷入低潮的漩渦中。意識到截稿日逼近,如此爛泥狀態,怎可能靜下心來寫稿呢? 和憂鬱症交手,斷斷續續反反覆覆,轉眼已有三十年歷史。如果要我給自己的情緒打分數的話,我會給自己「輕
avatar
我是心娜,Dear Celina
2020-11-20
放心電影《搶救失業大作戰》與大家分享、碎碎念《搶救失業大作戰》帶給我的感動和體會~
Thumbnail
avatar
Lian放心天地
2020-10-10
我的睡眠品質四階段大作戰我上一個月真的很不容易睡著,那時候我就一直覺得是床位換了方位不對。聽起來真的很像老人在講的,但是頭對著床腳對著門根本就是風水上的大沖吧。 後來我就很神經的看了時辰把床給弄回來原來的方向。第一天就還不錯,可能就習慣了以前睡好幾年的感覺了吧。後來又不行了,結果我就開始我的睡眠品質大作戰。一件一件把睡不
Thumbnail
avatar
雪梨台灣阿姐
2020-09-12
睡眠品質大作戰 我前兩天不知道為什麼每天都早上五點才睡著。 開始找原因。 我知道第一天睡不著為什麼因為我喝了四杯咖啡。朋友介紹我買的那個咖啡真的太好喝了剛買回來就非常hard core 喝了四杯。完全沒想到這個年紀絕對不能這樣搞反正睜眼到天亮是一個非常可怕的事情。 第二天就想說要看youtube 看了很累睡
Thumbnail
avatar
雪梨台灣阿姐
2020-08-19
我們與無家者的距離:《搶救失業大作戰》Invisibles「覺得這部電影很難紅,因為太真實了!」《搶救失業大作戰》讓你思考無家者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家安老師
2019-05-01
搶救白米大作戰菲律賓政府「國家糧食管理局(National Food Authority, NFA)」的主要工作就是監管白米的供需與價格走向,並且確保菲律賓有相當於15天全國白米消費額的存量(七至九月的乾季則是30日)。但這個月(2018年4月)NFA的白米存量只有不到2天....
Thumbnail
avatar
孫婕/ FM Obligacion
2018-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