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睡眠品質四階段大作戰

2020/09/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上一個月真的很不容易睡著,那時候我就一直覺得是床位換了方位不對。聽起來真的很像老人在講的,但是頭對著床腳對著門根本就是風水上的大沖吧。

後來我就很神經的看了時辰把床給弄回來原來的方向。第一天就還不錯,可能就習慣了以前睡好幾年的感覺了吧。後來又不行了,結果我就開始我的睡眠品質大作戰。一件一件把睡不好的理由給革除。

1. 每天喝早上的那一杯咖啡就好了

我以前兩三杯是絕對跑不掉的。有時候還會四杯超誇張。我現在就覺得晚上睡不好真的是很夭壽第二天什麼事都不能做。咖啡就一天一杯如果真的有出去很想買咖啡我也是買decaf。

2. 買一個新的記憶枕

我花了快$200買了一個新的聽說反應很好的記憶枕。老實說睡起來是沒什麼感覺。不過真的好像deep sleep的小時數有比較長. 不管有沒有用反正我前一個枕頭已經用好多年了差不多也是可以換了啦。

3. 睡前一個小時不用手機和電腦

這個真的很難要從那種玩手機和電腦的習慣完全戒掉變成看書真的很難這個花了很多時間。

4. 把藍光去除

所以電腦裝了除藍光時間到就會變暗的software 。手機也是從太陽下山以後他就會慢慢把藍光去除變night shift。我覺得手機的還好差別沒有很大,反正我睡前1小時也不玩手機了。

但是電腦的真的到10點多11點如果還在看電腦的話他整個就會黑到你完全看不下去自己會把它關掉。

5. 早上起來一小時內不開手機

我以前還在床上的時候就是先開手機看5分鐘以後就會被弄醒了。現在都會很克制自己先去吃完早餐才能夠開手機。雖然這對睡眠可能沒有什麼幫助不過我覺得這些手機的限制還真的是意志力最大的挑戰。因為我們已經玩習慣了呀。

現在睡眠品質就真的差很多。有時候要睡著的時候還是要很久因為腦子都還是非常的active。我發現我如果叫Google轉ABC news and SBS news 我真的最容易睡著。

你就知道我們澳洲的新聞有多無聊了。
睡得好真的有差整天都會比較有效率有精神。如果你會睡不好也試試看一樣一樣的來tackle problems 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雪梨台灣阿姐
    雪梨台灣阿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