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是一樣

2017/07/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都是一樣〉

詩:追奇/插畫:發發

 

忘了從哪天開始

塵俗的風日夜

拂起我的眼皮

沒有預警地賜予我

刺激,流淚

說髒掉的東西

才有洗滌的機會

有些事物髒了就不要了

我們還能

被利用,是很好的事

 

忘了為什麼開始

我被拱上舞台

又狠狠跌落下來

自此,便在那裡

得到我命定的位置

命是誰我並不清楚

定又是如何?我不想知道

我只感覺

從小小的書房步出以後

就再也回不去那個

我喜歡的世界

 

我喜歡的世界

並非現在眼前的,這副德性啊

滯銷的負面文學

賣到缺貨的投資理財

還有這裡、那裡--

陌生的人們手上翻閱的

勵志叢書,千篇一律

都不會讀膩的

恍若成功人士的演講

無論重述多少次

都有如雷貫耳、如雷貫耳的掌聲

恰似病毒傳染蔓延

讓每本靈魂都生病

每一本

簡單的自己

脫不下浮誇的書衣

 

不。應該不是

這樣的。我心中喜歡的那個世界啊

應該是,應該是

歷久的味道佐以珍惜的心

踩在同個起點

往上望--望穿年代的脈動

與人類的本質

過濾複雜的、濫情的、階層的

篩下真實的一切

留在這裡供人參閱

或買走,填充自己缺陷的地方

 

提醒不管是你,是我

命運轉到第幾輪

流經第幾手

價值基準恆久不變:

不是髒了就不要了

不是生鏽了就不強悍了

不是多少錢

就能在品項雜亂的店舖裡

顯得出眾,也並非

泡爛的茶葉

就不再值得為人飲用

 

歡迎光臨

歡迎光臨我寂寞卻聰慧的同類

這是一座書房

一艘帆船

我撿破布,我扔指南

風颳再大也撼動不了我的去向

我要帶著我喜歡的世界

我拾的荒

一起盪到未知的

很遠很遠,很遠的島嶼

很靠近,上不了岸

有一本好書

就沒有關係

發發
發發
學生、插畫家。喜歡浮世繪、忍者、妖怪等元素,創作以手繪為主,風格可以奇幻、可以寫實。靈感來自日常生活中,自己像是一個忍者穿梭在都市中,運用插畫忍術來豐富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