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孩子教我的那些|生日快樂!是指我們都一起快樂!

2021/09/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親愛的孩子,今天是你的兩歲生日,一如往常地,你還是比我早醒來,暗暗的房間裡,你露出燦爛的微笑,宛若太陽般的閃耀,照亮了我全身細胞,此刻再怎麼想賴床,似乎也無法繼續了。
滿兩歲的你,持續都有種默默成長的感覺,你會記得幫我端東西,你總會在我找不到東西的時候,幫我找出來並且拿來給我,你會很清楚自己要的東西,要看的電視,用幾句輕鬆的指令就能表達出來,你變得更期待出門,似乎我們之間不需要言語,只要一個眼神,你就知道下一秒會發生的。
我和你的爸爸約定好,你的生日不會用蛋糕,更不會用禮物來度過,我們會送給你一場新的體驗,一段新的旅行,我們希望,你能用身體去體驗,去歡慶,這個屬於你的特別節日,然後,在這裡,會有我們一起參與的種種,那我想,片片刻刻的回憶,點滴留在你身體的每一個細胞裡,在那裡的幸福,大概是無論多少錢都無法買到的吧。
生活就是一場旅行,還有好多好多,值得我們一起去探索的。
早晨時刻,我們一邊吃著早餐,你看著我一邊微笑,一邊塞進麵包,然後吃沒幾口,照慣例地,跑去四處挖寶,房子裡的每一個平淡無奇的物件,到了你手裡,就變成了閃閃發亮的寶物,或許,有人會認為孩子是應該要乖乖坐好吃飯的,可是,我更重視的是你如何把生活變成一座遊戲場,恣意地在那探險,然後開心地享受每一刻,因為我相信,你不會把自己餓到,真正餓了,你就會好好吃飯,但在那之前,生活之中的所有,我都希望成為你的玩具,讓你能夠開心地去探索。
我一邊吃飯,一邊看著你,一邊專心聽著一場即將成立的全然新型態的教育機構的分享會,那裡重視的,是生活的遊戲,打破時間,打破年齡,打破所有的可能,只是全然地接納各種無限的可能,我想,那會是你未來的可能,許多藍圖,都在我心中開始浮現出來。
你或許不知道,這兩年來,你帶給我的可能,才能讓我更大膽地去規劃自己的藍圖,因為是你,教會我如何放下一定要做點什麼的執著,原來,人要能大力地跳出來,必須先好好地靜止,那是一種等待的學習,只是靜靜地允許所有可能經過,但是自己並不需要做什麼,於是,我越來越平靜,越來越能接受無所事事的美好,在我眼裡,沒有什麼是浪費,因為是你,教我打開更大的可能性,於是,我越來越能接納自己,漸漸地,更能接納身邊的所有人,沒有任何好壞,一切都是可能,只要我願意接納,全部都是更大的美好的可能。
於是,我並沒有注意到,兩年前後的差別,竟然是比想像中的還要巨大,我在今年的此時此刻,已不再只是一位文字自由工作者,反而開始長出其他種可能的身份,那都是我以前無法想像的,如果沒有你,我無法如此沈澱自己的身心,如果沒有你,我不會重新用不同角度去看待生活,去穿越各種可能。
我想,你不只是我的孩子,更是我人生的導師,你在引導我,成為一個更好的可能,那就是成為我自己。
於是,我在接下來的時刻,也會繼續成為我自己,並且放手,讓你成為你自己,因為我知道,你的存在,你的來臨,都只是為了來和我們一起好好大玩一場的。
生日快樂,我的孩子,期待接下來更多的冒險,更多的可能,更多的旅行,等著我們出發,等著我們去體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ha Cha real talk
Cha Cha real talk
生命像首永遠跳不完的舞曲,恰恰好,就會出現合拍的人出現,一起跳起恰恰,我想談的是這些日常生活的恰恰戀曲,不是談情說愛,說的都是這些我眼中的真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