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的弔詭(三)沒有自由,就沒有自律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472會員
140內容數
我想知道當我跟小孩說「不想寫可以不要寫」,對他們到底會產生什麼影響?小孩會不會真的就都不寫了;還是,因為寫作這件事的權力回到自己手中,小孩反而因此可能愛上寫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覺知是學習的開始,覺察是調整的開始】【覺知是學習的開始,覺察是調整的開始】
Thumbnail
avatar
Jim 黃耀鈞 (專家事業研究室)
2024-05-15
[學習] 食物學-肉類 第三節 肉類的烹調與加工腹脇肉又稱為五花肉(三層肉),是瘦肉和脂肪層混合而成,若經長時間的烹煮,脂肪組織的膠原蛋白會明膠化,造成脂肪的溶出,筋纖維也會變柔軟,這就是東坡肉最美味的地方。 加工食物:香腸、火腿、培根、燻肉、貢丸、醃肉、午餐肉。 建議加熱之最低中心溫度 豬肉:71℃。 畜肉:74℃。 重組肉或漢堡肉:
avatar
kosci的寫作區
2024-02-04
科研調查兵團-番外篇6 認真學習的米卡莎1 在藍星地球太平洋海底的天狼星-光之圖書館中,科技已經發展到了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水平。一向認真學習的米卡莎,一位對宇宙歷史和哲學宗教充滿好奇心的年輕諾姆斯海族,坐在她的6D全息AI智能學習電腦前,準備開始她的新探索。   
Thumbnail
avatar
吳博恩
2024-01-25
【秀岡校區】調整腳步 找回學習的初衷 涂語涵優質繁星錄取政大企管 面對升學階段長時間的學習,或許你也曾忘記那份熱愛學習的初衷、甚至迷失了方向。然而,課業學習並非只是埋頭苦讀,還要在過程中調整心態、找到對的方法,甚至是回歸學習的初心,擁有明確的目標,才能了解自己想要的!多次獲得文學寫作獎項的十二年級學生涂語涵,分享著自我的學習心得。
Thumbnail
avatar
康橋國際學校
2023-07-20
在肯勤學的自閉症者見到〝老鼠屎〞學員,要學習自我調整在學校,自閉症者難免遇到老鼠屎學生,反而因此惡化。 反而就見到,自我調整的重要性。 對自閉症者的肯勤學,是一大恥辱 像我在慈惠日間,有學員因為有父親的打新冠疫苗而離開人世。 那學員有一哥一妹,都住在北部。 因此,每次的普篩,就是那學員最後到,而且,是離譜遲到。 必需要用手搖飲和打賭的方式,來一一推動
avatar
宋雲燕
2023-02-12
【我的自主學習故事#03】用學習日誌紀錄努力的痕跡,進而調整自己的學習步調今天我想要聊的事情是有關於「紀錄」這件事,我是一個非常不喜歡寫日記或在Instagram上發限時動態、文章,去紀錄自己生活點點滴滴的人。但又為什麼會做「學習日誌」呢?這原因要回顧到有一次我與自己的朋友們聊天時,我很好奇一件事:「你們一天工作八小時,真正有在工作的時間大約是多少?」
Thumbnail
avatar
偉宏 Dooney
2023-01-08
DAY 96:把唯一的工作用筆電二手拍賣掉了~再次重新歸零~然後學習新的事物~DAY 96:把唯一的工作用筆電二手拍賣掉了~再次重新歸零~然後學習新的事物~|2022.11.23 wednesday|布蘭達&維尼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2-11-24
【思想實驗】認知失調:嘗試在學習的過程中,找到自我的身份認同在自我認同的道路上,絕對是混亂的,甚至會懷疑自己是不是人格分裂?但誰知道要怎麼做才是最正確的?怎麼可能有人面對這世界令人窒息的絕望,而不遭其吞噬?
Thumbnail
avatar
予晞🌸
2022-11-01
真正的學習是去反思、驗證、然後調整內化成自我可用的東西錢本身並不壞,好人應該擁有更多錢,因為好人能將金錢資源更加妥善利用來造福到更多人,賺更多錢然後用在許多美好的事物上,所以我們千萬別有那種錢不是好東西,然後有錢人很壞的這種想法。 因為有錢人都值得我們借鏡並反思他們是如何讓錢更值錢?是如何在市場多空環境中變得更有錢?
Thumbnail
avatar
大俠武林
2022-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