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把孩子寵成小霸王或啃老族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1.5K會員
    2.0K內容數
    隨著歲月遞變,我自己還是有些主題想比較有系統地寫,另一方面也知道自己需要外力督促,不然恐怕會沉溺在書本裡,懶得動筆。剛好vocus找我進來寫作,或許對我而言,這是個好機會,可以更有效率地把幾個主題整理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養成自律小孩的秘密(上)】如何讓青少年孩子自律自主?用青少年「聽得懂且順耳」的方式好好說孩子無法自動自發怎麼辦? 其實我們可以從「管教權限」與「孩子發展階段」組合出針對青少年孩子的親子溝通術,讓青少年孩子「聽得順耳」而且「聽得懂」,或許就能養成青少年孩子自動自發的學習!
    Thumbnail
    avatar
    雞湯來了
    2021-09-28
    孩子教我的那些|換宿不只一種想像,你可以,帶著孩子也可以,把旅遊活成更多驚奇的體驗!有孩子以前,我對打工換宿的概念,只限於個人的行為,直到有了孩子後,因為還想要繼續完成這個未盡的夢想,所以,開始在思考是否還有沒有別的可能性。
    Thumbnail
    avatar
    Cha Cha real talk
    2021-09-22
    把孩子的話聆聽完,再說。為什麼你就不能跟一般的小孩一樣正常? 因為我很特別。
    avatar
    蛙抵加🐸
    2021-03-30
    別的孩子滑手機,我們的孩子玩LKK時代的遊戲(下)──圍棋、五子棋我是個書呆子,不懂得玩,四個孩子從小都跟爸爸玩,以前大多是玩美式桌遊(Board games),後來先生跟上小學的老大一起自學了一陣子圍棋。那時只是隨便買個折疊的磁式小圍棋盤,棋子好小,將就著玩,玩了一段時間後,就束之高閣。
    Thumbnail
    avatar
    許惠珺
    2020-11-02
    【02】|別把風格不符當成你的突破:第二次公演、練習室小考(下)——《青春有你2》節目覆盤選擇是很重要的,許多人都掉進了「二公就是要勇於突破自己」的陷阱當中,誤把風格不符當成是突破,而到練習室小考時才會有許多這種讓人「唉呀你早該選這首歌」的人物出現。 選手們,真的不要去懷疑自己的實力是不是真的不夠好,很多時候只是曲子沒選好,遇不上那個天時地利人和的瞬間。
    Thumbnail
    avatar
    涼柚
    2020-07-16
    無助的胖虎:對家庭和學校有歸屬感的孩子較不容易霸凌別人儘管我們付出了很多努力,仍有約三分之一的孩子在學校被霸凌,而提供每個孩子支持的環境(包含霸凌者),能將霸凌的傷害降到最低。
    Thumbnail
    avatar
    Q丸
    2020-05-28
    第三十三本《別怕孩子被熊吃掉:培養熱愛大自然的野孩子》Peter Brown Hoffmeister。2015。華文精典出版。游鈞雅譯。 推薦給:怕孩子被熊吃掉的人 就算我很懶很不想,但我也只能選擇假日努力往外跑了! 佳句摘錄 P51 多次拜訪同樣的地點,可以幫大人與孩子建立信心! P74 我問戴恩從超輕量旅行中學到什麼,他說:「你會發現人生不需要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0-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