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孩子判斷恐怖情人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5K會員
2.0K內容數
隨著歲月遞變,我自己還是有些主題想比較有系統地寫,另一方面也知道自己需要外力督促,不然恐怕會沉溺在書本裡,懶得動筆。剛好vocus找我進來寫作,或許對我而言,這是個好機會,可以更有效率地把幾個主題整理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偉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省時又有效的教養心法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從日劇談孩子的教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網路訊息搜尋與閱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尋找守護天使―「跳格子」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對親子共讀的一些想法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台灣恐怖故事全集:《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我以為對那些直升機父母的案例早已見怪不怪,卻還是被台灣恐怖故事全集《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給震驚到了。 剛讀完《假性孤兒》、《被討厭的女兒》,如果說這兩本是探討父母行為的理論基礎,《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蒐集的九篇故事就是一本案例實證。
Thumbnail
avatar
沐謙
2021-03-22
消失的書展|《被殺了三次的女孩:誰讓恐怖情人得逞?桶川跟蹤狂殺人案件的真相及警示》《被殺了三次的女孩》這本書不只剖析了日本社會的弊病,許多情節在台灣也有十足的既視感,凸顯出獨立思考的重要性,更難能可貴的是,它完整呈現了職人的頑強傻勁--即使一開始沒有人在乎你在乎的事,也必須用盡全力去訴說,總體改革的契機從個人的努力展開。
Thumbnail
avatar
陶曉嫚
2020-06-01
新冠病毒變異,會使孩子罹患恐怖的「川崎氏症」?前幾天看到一則標題非常聳動的新聞,標題是《新冠病毒恐變異!疑似引發恐怖川崎氏症!》這個新聞標題實讓我非常無言,一來是此標題實在沒什麼邏輯性可言,二來這樣的新聞一出來,想必又要引起不少家長的恐慌及焦慮了。在破解這則新聞前,我們得先來了解好發於5歲以下的小朋友的「川崎氏症」。
Thumbnail
avatar
蒼藍鴿
2020-05-11
詩人影評|《貞子:起源》:影史最恐怖詛咒滲入YouTube,你逃得了嗎?《貞子:起源》是部稱來可惜,卻又充分展現本色的電影。在不玩弄恐怖與驚嚇的手法之下,貫徹著《七夜怪談》的中心思想與形式手法,在完整故事之中一步步令觀眾掉入導演早已設下的陷阱。
Thumbnail
avatar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2019-08-23
提醒大家恐怖情人長什麼樣子有用嗎? 每次只要有情殺案件出現,就會有人跳出來提醒大家要留意「恐怖情人」,還諄諄告誡大家恐怖情人長什麼樣子。說真的,提醒大家恐怖情人長什麼樣子,對於當事人來說用處很小。
Thumbnail
avatar
葉綠舒
2018-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