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時又有效的教養心法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1.5K會員
2.0K內容數
隨著歲月遞變,我自己還是有些主題想比較有系統地寫,另一方面也知道自己需要外力督促,不然恐怕會沉溺在書本裡,懶得動筆。剛好vocus找我進來寫作,或許對我而言,這是個好機會,可以更有效率地把幾個主題整理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偉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的書情人生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綠滿窗前草不除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需要獎賞的人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如何培養孩子的好人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父親的角色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WOL大聲工作法》教你成功提升個人與工作能見度,建立個人影響力的新時代工作心法《WOL大聲工作法》不從技巧面出發,而是以「如何重新看待我的工作」開始訴求,看似是幫助工作者重新定位自己與工作的過程,但其間的「分享」「回饋」「累積信任」「連結」正是逐步建立起個人影響力(換個角度也就是個人品牌)的必要基礎。因此,只要開始實行《WOL大聲工作法》,自然而然地朝「個人品牌極大化」前進。
Thumbnail
avatar
我是老查
2020-12-03
壓力爆棚時該怎麼有效紓壓? 我平常使用的5個方法。嘿!每個人應該都會有壓力爆棚的時候,不知道你都是如何解決這個心理上的不適感?我曾經看過一篇文章(但我忘了是哪篇XD),裡面有研究指出,如果生活中沒有任何壓力,或是不是自己喜歡做的事,還是會讓人覺得每天都過得不開心,所以就算沒有那些壓力,要是你沒有一個強健的心理能量,依然感受不到生活中的快樂。
Thumbnail
avatar
芒現
2020-09-09
內心受創時,三種自我接納的有效方法 接納不是認同,而是不排斥不厭惡,並且容許事情的發生和存在。當我們沒有辦法去改變身邊負面事情的時候,我們必需學會提升抗逆力去承載它們。 提升抗逆力的其中一個方法,就是學習如何依靠內在的力量去接納受傷的自己。 內心受創時,三種自我接納的有效方法: 1. 接納外在的現實環境。它本身不斷在改變,
Thumbnail
avatar
Inner Soul Write
2020-05-05
低潮時,一個自我療癒的有效方法。要是你覺得人生沒什麼高潮迭起,狗屁倒灶的低潮倒是不少的話,你都是怎麼處理這些情緒垃圾? 如果你是不擅長向他人吐露心事,有些話難以言喻但藏在心裡就難受,想和你分享我的分式,這個簡單的方法很適合⋯⋯
Thumbnail
avatar
陳然冉
2018-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