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孩子具有國際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5K會員
2.0K內容數
隨著歲月遞變,我自己還是有些主題想比較有系統地寫,另一方面也知道自己需要外力督促,不然恐怕會沉溺在書本裡,懶得動筆。剛好vocus找我進來寫作,或許對我而言,這是個好機會,可以更有效率地把幾個主題整理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偉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如何讓孩子健康成長?參加桃園健康促進活動,學到成長的關鍵密碼這是一個關於如何讓孩子健康成長的活動。在這次活動中,我們將分享孩子成長所面對的問題,成長的關鍵密碼以及適用的成長公式。希望能夠讓爸爸媽媽們輕鬆地陪伴孩子在快樂的環境中健康成長。
Thumbnail
avatar
牧牧(Jamia)旅遊創作奇幻世界
2024-04-18
如何讓孩子遇到挫折不放棄?解讀心理韌性的秘密這篇文章討論了孩子是否具備面對挑戰和困難的能力,提出了培養孩子心理韌性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幫助孩子建立心理韌性的方法。文章分享了作者自身的經歷和感悟,並向讀者提出與孩子共同成長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那個媽媽
2024-02-08
如何讓孩子不再沈迷於遊戲(下 )一日,父親約兒子到住家附近的咖啡館,遞給他一個信封。 父親:謝謝你這三個月提供給我們的工作報告,關於線上遊戲使青少年著迷的原因你的分析非常深入,跟其他參與這次專案的工讀生相比,是最出色的。 兒子:真的嗎? 父親:部屬給我的評分表上是這樣顯示的,他們並不知道你是我兒子,所以不可能故意給你高分。
Thumbnail
avatar
李蓮
2023-12-31
如何讓孩子不再沈迷於遊戲(中)隔天,兒子八點自己起床、洗漱,八點半上餐桌,吃完早餐還主動清洗杯碗。 母親驚訝得不敢說話不敢出聲,怕一開口,夢就醒了。 飯後兒子回到房間,母親開始澆花、打掃,展開一天的活動,可不免有點掛心,最後還是敲了敲兒子的房門,進去看看他在做什麼。 兒子:媽,以後不要隨便進我房間,也不用送吃的。中午十二點
Thumbnail
avatar
李蓮
2023-12-22
如何讓孩子不再沈迷於遊戲國內知名上市公司執行長應商業工會邀請在國際會議廳發表一場題為<逆向思考績效管理>的演講。 「所以說,有錢能使鬼推磨。」最後,他以這句名言結束演說,現場報以熱烈掌聲,感謝他不藏私分享管理訣竅。 接下來的現場互動環節,一位企業高管舉手發問。 「我想知道的是怎麼樣才能讓我兒子出門找工作?」
Thumbnail
avatar
李蓮
2023-12-10
法國教育側寫Ⅱ(二十七):如何讓孩子認識了解自己、找到人生目標?針對不同年齡孩子能了解的語彙方法,從旁協助孩子學習如何了解自己…,進而達成每個階段所設定的人生夢想
Thumbnail
avatar
法國宅媽
2023-02-10
【如何讓孩子愛上閱讀?】閱讀其實是一種對話,要讓孩子們愛上閱讀、進而愛上寫作,必須要做的一件事,就是重新和孩子們建立對話。不只是實際上的對話,而是心靈層次的對話,進一步去了解到他們內心的想法,投其所好才能讓孩子對閱讀產生興趣,而不是壓力。 像兒子不愛看書,愛聽故事,就用聽Podcast的方式閱讀。我甚至還買了寶可夢圖鑑,想
Thumbnail
avatar
和你一樣都是媽
2022-12-13
如何讓孩子成為自己?從傾聽開始吧!我們願意讓孩子成為他自己嗎? 前陣子聽了李崇建老師在TED的演講,題目為「教育如何讓孩子成為自己」在演講的開頭即拋出了一個引人深思的問題「你們願意讓孩子成為他自己嗎?」乍聽之下,也許很多父母或是老師都會回答「可以啊!」 但如果將這個問題具體細分成生命中的每個決定呢?你允許孩子可以自己決定自己要念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希文樂見
2022-11-25
TED教育如何讓孩子成為自己Chung-Chien Lee你願意讓孩子成為自己嗎? 你允許孩子有自由的意志嗎? 他可以自由的選擇他的職業嗎?可以當醫生、工友? 你允許孩子選擇自己的性向嗎?可以當異性戀、同性戀,他也可以當個跨性人,你允許嗎? 你允許孩子有自己的意見,他可以自由的表達嗎? 你允許孩子有自己的情緒,他可以認識自己的情緒嗎?
Thumbnail
avatar
樂哆
2022-05-20
期末考結束,怎麼跟孩子討論成績?如何讓孩子自動學習? 琪琪的考試成績,一向都不是太突出。每當期末考結束,我的社群平台上,就會出現許多爸媽,大力讚揚孩子沒有補習就考第一名、或心疼孩子疏忽沒有拿到滿分多自責的分享。嗯,好喔,這樣看起來有些刺眼的分享,實在離我太遠了。我只求琪琪比上一次進步,不要再因為沒檢查、寫錯字、甚至考卷沒寫名字被扣分。
Thumbnail
avatar
banaldf
2022-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