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是要有趣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1.5K會員
2.0K內容數
隨著歲月遞變,我自己還是有些主題想比較有系統地寫,另一方面也知道自己需要外力督促,不然恐怕會沉溺在書本裡,懶得動筆。剛好vocus找我進來寫作,或許對我而言,這是個好機會,可以更有效率地把幾個主題整理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偉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看雲的閒情,猶熱的肝膽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失落的最好時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永遠的荒野志工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詩酒樂天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別無所求的生命之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荒野保護協會與荒野基金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人生好像就是要拿來不斷搞砸的好久沒有來樹洞聊聊天了,一直掛念著這件事。 我想先謝謝訂閱、追蹤我的讀者們,因為有你們的支持,讓我覺得寫字不孤單。 我很感謝方格子,能有這麼規劃詳細、沒有廣告的空間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1-10-04
所謂的理財規劃顧問就是要強勢插手你的人生剛收到同事訊息,想請我分享一下考過CFP(理財規劃顧問)的想法。看到這麽大的問題,我一時也不知道該回答什麼,畢竟為了準備這個證照考試,花費了我兩年左右的時間。兩年的時間可以回答的很簡單,也可以寫成一篇長心得了。  一直都有點難解釋,這到底是關於什麼的考試,以及為何我會想要考這張證照。在考完CFP的模
avatar
保險心裡學
2021-06-04
《這個唐朝很有戲》-歷史就是要輕鬆有趣讀這次的講古故事也想趁著機會,說說被時代遺忘的有趣的人,他們可能被時代的洪流沖遠了,但在他們活著的那個年代,是在在岸頭上,可能引導水流、或是組織大浪的人,所以在走進唐朝這幕時代大戲之前,想來當那個引渡人,來醞釀一下看這齣大戲的氛圍
Thumbnail
avatar
不小王子
2020-12-03
無法下班的接案人生/09沒有退路的時候最不需要思考的就是退路,而是往前!那年我31歲。從2008年中到2010年底,所有的親友、鄰居都在逼問我或母親:「到底有沒有在工作?」、「是不是在啃老?」我不是初入社會的年輕人,不是剛畢業一個月連一萬塊的穩定收入都沒有的青年了。我成天在腦海裡想著無數次「怎麼辦?」、「我還能做什麼?」、「我到底想做什麼?」……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0-09-20
你的人生規劃要現實點還是抱有理想?人生規劃難在於動腦,難在於決定,因為替自己做決定最難,平常都幫別人看問題,給決定較多 小時候 國文作文題目要我們寫你的夢想是甚麼? 小朋友的我們二話不說,拿起筆不停寫,回家媽媽檢查作業,看到題目, 對小朋友說:「哇,你想做一個創業家,當富人,真有大志,好棒唷!」 高考填大學志願時 老師派一張大學志願
avatar
LilyG莉莉兒
2020-06-21
人生就是有很多不同的火花 X Haley|系列專題:3rd 「人生遇到的每個人、每個際遇,都是緣分, 也謝謝所有自己遇到的所有人。」   Haley是一位古著店的老闆,同時也是一位刺青師。若你對這樣的工作有些憧憬, 那就接著往下看看她。   Haley因為從小喜歡藝術,因此在大學的時候考上視覺傳達藝術系, 因此我們才可以透過你好nihow以及木星瑪其
avatar
陳皙
2020-04-14
人生的樂趣在於二元相對,痛苦也是二元相對,但要懂得模擬一元,得到自在 舉一個例子,有一個人有一天翹班去打高爾夫球,結果打了個一桿進洞,他高興極了,可是因為是翹班,不能和同事家人分享,頓時這個一桿進洞沒有意義了,沒有人可以分享比較,哈哈,真的悲劇啊!  小我是活在二元世界的,自己會去訂標準,然後活在那個標準裡,喜怒哀樂都圍繞在自己的標準,如果失去了比較的目標,頓時失去
Thumbnail
avatar
存乎一心
2019-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