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再證明自己有多厲害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5K會員
2.0K內容數
隨著歲月遞變,我自己還是有些主題想比較有系統地寫,另一方面也知道自己需要外力督促,不然恐怕會沉溺在書本裡,懶得動筆。剛好vocus找我進來寫作,或許對我而言,這是個好機會,可以更有效率地把幾個主題整理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偉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上路,走出希望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點亮台灣,也點亮自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把印刷當文創社會企業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讓陽光灑在心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乘興而去,興盡而返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不要再要求自己變得更好了|覺察自己的過勞看到自己過去的過度努力和自責的樣子,我覺得很心疼,做的那麼努力,既沒人看到,還有人會冷嘲熱諷,自己跟外人都在責怪自己,何苦呢? 結果論的文化、看分數的教育文化,都已經讓我們吃盡苦頭了,我想至少放過自己吧。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1-04-02
再怎麼能騙都騙不了自己《寂寞調香師》不做香水的調香師可以做什麼?可以替政府複製洞窟的味道作出另一個洞窟,可以替皮革加入香味調和氣味,可以替工廠廢棄調味使得當地居民不再反感,當急需穩定工作的離婚爸爸遇上不懂人情的女調香師,他要如何滿足這個慣老闆的各種任性願望,同時重新贏得女兒的心?而不懂人情的女調香師又將從出言不遜的離婚爸爸身上學什麼?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20-09-07
沉悶的週一就該用這首歌醒腦一下,別忘記自己該有的樣子了,BTS新歌Dynamite你該聽聽 在今年初發行專輯的大勢男團-防彈少年團BTS在8閱20日發行了全英文單曲Dynamite,輕快節奏又有點復古感的mv,讓人看了不自覺的嘴角就會上揚呢,承襲大黑風格,MV每一次都會有滿滿的線索與故事,但這一次就讓我們從歌詞中看看吧,被限制的生活,就該來點不一樣的鼓勵:
Thumbnail
avatar
Chel
2020-09-07
電影《阿娜答有點blue》│ 不用加油也沒關係喔!難受的時候,就別強迫自己加油了不管是任何人,在任何時候,都能對自己是誰,還有對自己的身分引以為傲;不論是受病魔所苦的人,或支持病人的人,這些人活在當下的姿態,就很值得引以為傲——《阿娜達有點blue》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0-07-24
覺得自己笨的人有福了,用刻意練習前往新世界吧註:原文刊載於個人部落格【畫科普:植物繪圖與科學傳播】 你是否覺得自己很努力,卻不見進步?你是否覺得自己對某方面沒有天份,因此從未嘗試某項你很感興趣的技能呢?又或者,你是否查覺自己在某方面有天賦,卻總是沒辦法善加利用這份天賦,以至於漸漸埋沒它呢?這本書舉出...
Thumbnail
avatar
何郁庭
2020-03-05
致H:離婚後的我,不確定自己現在交男朋友是否只是為了氣那個曾經有過十年外遇的前夫!?H您好: 我在去年結束了12年的婚姻生活。這12年中,有10年的日子是有跟一位小三重疊的,從第一次發現時的難過,開始不停的反省自己,第二次的震驚,我給他時間讓他好好跟對方結束,到最後我傷害了自己⋯⋯直到現在我仍然不知道他們還有沒有繼續聯絡。我不知道我的行為是否讓他誤會我默許?但這一切也不重要了。以
Thumbnail
avatar
H
2019-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