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路,走出希望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1.5K會員
2.0K內容數
隨著歲月遞變,我自己還是有些主題想比較有系統地寫,另一方面也知道自己需要外力督促,不然恐怕會沉溺在書本裡,懶得動筆。剛好vocus找我進來寫作,或許對我而言,這是個好機會,可以更有效率地把幾個主題整理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畫說書|人啊,始終在路上人會選擇出發,一定是為了尋找什麼。不定的未來也好、特地去療傷找回平靜也好,「旅人之所以浪擲生命,也是為了嚮往一個答案。」胡晴舫說。 《希望你也在這裡》書名好似輕輕懇求,在人生旅途上的疲憊困頓,歡樂驚喜中,有那位樹洞存在
Thumbnail
avatar
畫說有一天|閱讀.文學.你我的故事
2021-09-11
閱讀筆記:走進希望之門--從藝術治療到藝術育療(上)提到「藝術治療」時,你是否跟我一樣,莫名地自動將「藝術=繪畫」,也覺得能用畫來評估一個人的狀態很酷,然而,這些觀念在讀了「走進希望之門:從藝術治療到藝術育療」都有了不同的翻轉,到底什麼是藝術?什麼又是治療?藝術治療在做些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思嘉
2021-06-15
讀【有一種工作,叫生活】|渴望將引領我們上路並長出勇氣大家都在「成為自己」,與「他人的期許」間拉扯。 這樣的拉扯大概一輩子都不會結束。
Thumbnail
avatar
阿金
2021-05-08
認真臉譜─香檬達人華哥的綠寶石希望之路 從「台灣香檬」到「新力活多酚」-- 不起眼的山桔仔「台灣香檬」竟蘊含長壽密碼,日本人將之視為寶物,現今則為台灣農民的希望之果。人稱華哥的張國華從尋找台灣香檬、有機栽種到開發相關產品,不僅讓農民收益增加,更促進了國人健康,一路走來,不
Thumbnail
avatar
岳翔雲(花甲玩童)
2020-01-07
《全面啟動》Inception 走出夢境的 未來與希望2010年,《全面啟動》上映當時,有個「時間圖」的設計比賽,上面這張時間設計圖,就是當時的冠軍。共有五層,第一層是現實,還有四層夢境。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18-07-02
《這條路的名字叫希望》由衷的…紀錄電影《這條路的名字叫希望》以華人或亞洲地區較為不熟悉的國度,為於非洲大陸剛果民主共和國中馬卡拉的一戶賣炭人家生活紀實片,敘述非洲國度貧困結構,無論如何努力卻永不翻身的社會結構,偏遠鄉村的人沒有選擇的權利,貧窮像是他們世代的遺產,如此殘酷的環境,還能談所謂的「生命價值」嗎?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18-04-30
芬蘭老師告訴我,他們希望學生上學是開心的<p>在交流結束以後,老師們相當好客地準備茶水與我們一起聊聊,我便開口詢問他們:「什麼是芬蘭教育能成為世界最強的原因?」</p>
Thumbnail
avatar
李政諭
2018-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