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講鬼》前傳(2)

2017/10/0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整條村都在一夜之間瘋了…

 

另一戶鄰居,他把兒仔倒吊在家裡,說要燒死他以祭神明,幸好被阿旺發現,才及時把小孩救回。跟之前一樣,我在這戶口的家裡完全找不到靈體入侵過的痕跡。

 

其他村民也逐漸失常,去我家跟我說,大家都堅稱看到家裡有靈體要害死他們。我用盡所有法寶,八卦、百解符、法令旗…去到所有村民的家,結果亦一樣,找不到任何靈體。 

 

我用香爐灰灑在每家人的門前,如果有靈體入屋,一定會出現痕跡。幾天以來,村內發生的怪事愈來愈多,情況完全沒有好轉。我決定跟阿旺去村的周圍看清楚,說不定條村被人擺了風水陣。

 

終於,我與阿旺走到村尾,看見前方遠處站著兩個人影,他們都背向著我。

 

一個穿白袍,一個穿黑袍,身高兩米,頭戴黑白高帽。

 

「阿旺,看到嗎?」我問。

「見到,怎麼怎呢師傅?」阿旺。

「你跟在我後面,我過去看看到底發生什麼事。」

 

當我一走近去,兩個人同時回頭看著我…

著白袍的人張大嘴巴,舌頭一直垂到胸口。

修道的道士一定認識這兩個人…

 

「黑白無常」

 

傳說,「黑無常」與「白無常」是高級鬼差,牛頭馬面會帶走一般凡人,如果一個人罪孽太深,或在人間做了一件影響很多人的大事。

 

黑白無常就會上來人間,即時判決這個人,白無常的高帽寫著「一見發財」,黑無常寫「天下太平」。

 

若判定這個人沒有罪,白無常會舔一舔那個人,而那個人在下輩子便會大富大貴。若果判定人有罪,黑無常會用手上的哭喪棒將魂魄打散,令他下世投胎只可淪為畜生。

 

「兩位大爺,來我們村有何貴幹?」我。

 

白無常呆站在原地,舉手指向村子。

「什麼意思?」當我一問,黑白無常就消失了。

 

我和阿旺回到家裡,接連幾日,我都在村內看到黑白無常。有時他們會跟貼村民背後,有時會出現在我家裡。

 

我用盡各種方法,村裡的問題依然無法解決。把自己養的雞殺光的那位村民,有一晚,他在家裡放火自焚,當村民聽到慘叫聲趕過去,整間木屋已變成大火球,燒了一天一夜,連屍首也找不回。

 

自從那次之後,整條村都籠罩著恐怖的氣氛。稍有經濟能力的村民立即搬走,亦有村民無故失蹤…

 

村內自殺的村民愈來愈多,我吩咐妻子不要隨便外出,但就連她都說我們家裡有一隻小鬼,偷吃我們的白米和菜。

 

我已經跟她解釋過,家裡有神壇,也有法器,靈體根本沒可能在家裡出現。

 

為什麼每個村民看到的靈體都不一樣?!只得我和阿旺見到黑白無常?!

可恨當時我才疏學淺,一直找不出原因。

 

直至有一日,我在村口看到一班小孩在玩耍,一問之下,才發現村內的小孩,全都說沒見到任何靈體。

 

我就知道,村裡所有人都中了「蠱術」,令他們患上失心瘋,亦即現今的「思覺失調」。

 

這種病有一個特點,小朋友患上的機會非常罕見,大部分病患者都在十二歲以上。原因是小孩的大腦發展並未成熟,記憶系統較難出錯。

 

現今90%「思覺失調」的病患者,都基於某種經歷或所見所聽,產生出相應的幻覺。所以每個村民所見到嘅靈體都唔一樣。

 

 

我知道有一種蟲蠱,專門食屍體的肉,在屍體裡產卵繁殖。他們會先寄居在人體內,影響他們的腦神經,令宿主出現幻覺繼而自殺,這種蟲就可以享用一頓豐富的大餐。

 

我見到黑白無常,亦即連我也中了這種蠱術。

但如果我見到的黑白無常只是屬於「我的幻覺」,那阿旺根本沒可能看得到。

那就表示,他在撒謊!

 

驅趕靈體其實不難,有法力就可以。

但要驅趕一個人卻不容易。

尤其是一個你認識的人…

 

阿旺將蠱術帶入村,我一定要查明原因,所以有一晚我帶了阿旺上後山。

 

「師傅,你不是說調查我們的祖墳有沒有被盜墓人偷走嗎?幹嗎帶我上山?」阿旺。

 

「沒錯,但我想先帶你去看一樣東西。」我。

 

越過山墳,我和阿旺繼續向後山進發,差不多到達山頂,四周圍的樹木愈來愈密,平常不會有村民來這裡。

 

抬頭一看,樹葉茂盛得連僅餘的月亮光都完全遮蓋。唯一可以照明的只有我手上的燈籠。

 

「師傅,到底帶我上來幹嗎…?」阿旺。

「靜。」我將燈籠蠟燭吹熄,眼前變得漆黑一片。

 

「阿旺,你看看前面。」

在我與阿旺前方的叢林,有一個發出綠光的人影,雖然輪廓看不清楚,但他是一個穿唐裝的男人,他一直在遠處看著我們…

 

「師傅,為何這裡會有靈體?」阿旺。

「很久以前,我和師傅一起趕殭屍上山,有幾次迷路,找不到路回村,也是他為我們引路。」

 

「靈體引路?!」

「對,他死在山上很多年,我師傅說連他小時候都見過這個山靈,每次有人在山上迷路,他就會出來引路。師傅說試過幫他超渡,但是他不願意投胎,他在山上太多年,不斷吸收山上靈氣修道,修為可能比我還要高。

 

人類之所以是萬物之靈,全因為懂得從善惡中取捨抉擇。但人有太多慾念,現實又太多誘惑。所以人才會變得是非不分,明知錯的事都去做…

 

『太極』陰中帶陽,陽中帶陰,每個生命都是一個循環,當人死後剩下靈魂,意識也會恢復單純。

 

「你看,前面這個靈體不願意投胎,就是為了繼續為迷路者引路…真愚蠢啊~」我。

 

「師傅,我不是很明白你帶我來這裡有什麼意思?」阿旺聲音退卻。

 

「阿旺,到底盜墓人給你什麼利益,要你害死全村人?」我。

「吓?師傅你在說什麼啊?我、我不太明白…」阿旺。

 

「我什麼都知道了,是你帶蠱術入村。村內根本沒有靈體,所有村民包括我都看見幻覺,根本就沒有黑白無常,你也不可能看得見我的幻覺。」

 

「對…那班盜墓人給我一大筆錢,說事成後,可以讓我帶母親去大城市,過好一點的生活…」阿旺。

 

「你出城之後又怎樣?你害死所有村民心裡會好過嗎?!」我大聲喝罵。

「對、對不起師傅!我不知道知會搞成這樣,求求你原諒我。」

 

我在漆黑中聽見阿旺跪在地上。

 

「你害死人啊!你知道的吧?!」我。

「我知、我知錯了…我還要照顧母親,求求師傅你別告訴其他村民…」

 

「你到底用了什麼『蠱』?」我抑制著心中怒氣問。

「我不知道…盜墓人中,有一個『方士』,他給了我一支裝滿蟲的瓶,叫我倒進村的井裡。」

 


《阿公講鬼》前傳(1)

想看更多?別錯過:阿公講鬼故事全集

藍橘子
藍橘子
出版過15本小說,手邊有3個故事即將被拍攝成電視劇。同時也是專欄作者、電影與漫畫編劇、《我是技安,今天我出席了大雄的葬禮》作者⋯⋯聽起來很厲害,其實是文字雜工。若你喜歡怪人,其實我很美。 嗜好是把奇妙的故事塞進讀者的腦海裡。寧做別人眼中的怪人,不做自己眼裏的別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