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好詩】641-660

2017/02/2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641. 夢中書:還能記得幾個句子

 

逗點是別緻的男孩

句點是博學的母親

她的口頭禪是

沒有為什麼,就這樣

 

 

642. 夢中書:失控

 

被老婆罵的時候

很生氣很無奈

因為沒有辦法反駁

就會找一個對象

飆罵發洩

每次罵完就很後悔

但是控制不住

有時候會想

如果是做夢就好了

好險有好幾次是做夢

 

 

643. 夢中書:脆弱的夢想

 

在夢裡剎車總是失靈

那一次

我和你失控摔進海裡

我死了

老婆帶著她的弟弟

來為我舉行喪禮

你來了

一臉哀戚

那個荒謬的夢想

失去了唯一的聽眾

 

 

644. 夢中書:起點

 

小時候住在

七坪的小房子裡

隔成廳和房間

房間有個小窗

窗外是個花園

我從來沒有進去過

 

有一個夢裡

我爬窗出去

小花園外面是

客運車站

我在那裡買了茶葉蛋

跟蜜蕃薯

 

那裡有一班車

散發著各色光芒

我看見七叔在上面

我要上車的時候

被他一腳踹醒

 

 

645. 夢中書:離別

 

那個女孩沒有再來過

我們在一場會議裡面

當工作人員站在會議室後面

肩併著肩互相傳MSN

聊得很開心

然後她說必須出去

拿下一場演講的簡報

她再也沒有回來

無論夢境的裏頭外頭

 

 

646. 夢中書:焦急

 

開車赴一個約已經遲了

道路上一輛車也沒有

我踩足了油門

但是開得很慢

下著大雨

路上的行人趕上我

要進來避雨

一個一個進來

我說不好意思我趕時間

他們相互說著笑話

有人嫌擠

我把車子讓給他們

在路上淋雨

走路去赴約

 

 

647. 夢中書:開心的擺攤日

 

大型園遊會進入尾聲

我的攤位早已沒有顧客

旁邊攤位的一對情侶

把我攤位的東西都收拾好

一件一件搬走

等兩個攤位都收拾乾淨

我們去喝咖啡

彼此交換今天的心得

然後他們開心走了

沒有把東西還我

 

 

648. 夢中書:只是有道理

 

你跟我說

這件事情可以這樣運作

我們把需要的人找出來

他們消費

我們發展更好的服務

他們介紹更多的使用者

我問你需要的人在哪裡

你說就我們兩個

 

 

649. 夢中書:神隱市集

 

那個地方在新店

碧潭的山邊

沿著山壁開鑿的步道

一直通到蟾蜍山

步道兩邊都是攤販

賣柿餅古玉銅器烤玉米

我每次去都帶著

不同的朋友去玩

他們都不知道台北有這個地方

我說怎麼可能

從小到大我不知道來過幾次了

都在夢裡

 

 

650. 夢中書:懶鬼

 

有個宗教樂園

樂園就是佔地面積廣大的地方

要走很多路走得很累

我在入口就耍賴

爸爸媽媽姊姊自己走了

我看附近老先生賭象棋

看了好幾天

沒有人來接我回家

 

 

651. 夢中書:姐妹會的粿

 

叔叔問你

我要的吸管帶了嗎

你從一盤粿的盤子底

摸出一綑東西交給他

他看了看覺得不對

把那綑東西舉起

瞇著眼睛往上看

沒有看到燈光

你帶錯了吧

這是一綑鉛筆

 

 

652. 夢中書:個性

 

在夢裡遇到舊情人

我們解開了很多誤會

感嘆物是人非

我們很認真地考慮復合

後來放棄了

雖然我知道在夢裡

但是我已經有小泡麵了

 

 

653. 夢中書:懲罰

 

與詩人朋友阿讓

被黑道追打

我們是一大群人被追打

 

我們跑向停車場

每個人都找到一輛機車騎走

阿讓跟我也坐上一輛車

阿讓大喊快走

我悠悠說可是我

不會騎打檔車

 

我們被打得很慘

那時候我知道是夢

我大喊趕快醒來

但是沒有

一直被打到他們累了

都沒有醒

 

 

654. 夢中書:書信

 

曾經時常回到舊家

那裡只剩下一堵牆

一個信箱

信箱裡有很多的信

是朋友寄給我的

 

信箱裡有很多的信

都不是廣告傳單

 

信箱裡有很多的信

都是手寫的

 

但是我在夢裡無法閱讀

完全無法知道信裡寫什麼

我有想過找個人唸給我聽

但是再也沒有回去了

 

 

655. 夢中書:寂寞

 

曾經整個下午

只有一個人

手機沒電

手邊沒有書

在一座涼亭裡面

等爬山的人回來

一直有人經過

都不是我等的人

也許沒有那個人

整個下午

我只有胡思亂想

等著等就醒過來了

 

 

656. 夢中書:午睡

 

重考的時候

午睡時間

我們幾十個人趴在桌上

窗簾都拉上燈全部關掉

很濃稠的黑

 

我會在一個燠熱的地方醒來

身上都是汗

那是一個加油站的

露天咖啡座

桌上有吃剩的熱狗堡

風很大不過是熱的

有人走來說要出發了

我說等一下

然後拿起熱狗堡大咬一口

 

 

657. 夢中書:舟山路

 

舟山路從基隆路辛亥路口

連接羅斯福路的銘傳國小

現在已經完全被台大校園包圍

在夢裡我一直回到那裡

有幾個小門進入台大

那個不存在的小山丘旁邊

有家不存在的雜貨店

我的國小同學都在裡面

打瑪莉兄弟街機

我在那裡看整個下午

沒有玩過一場

我小時候也是這樣

 

 

658. 夢中書:沙金

 

那時候你在養雞

我們聊天的時候

你沒有抬頭看我一眼

我說現在生活混亂

你說現在世道混亂

我問你該怎麼辦才好

你終於抬頭看我

指著滿地的灰灰白白

問我有沒有看到雞蛋

我說有一顆在水桶旁邊

你說因為滿地都是雞屎

所以雞蛋就很明顯了

我秒懂做一枚

好雞屎的重要性

 

 

659. 夢中書:回診

 

你開車

把我帶進城裡

城裡都是吵雜的聲音

我清楚的跟你表達

我覺得討厭

 

雲從左邊飛到西邊

你在哼一首歌

有海灘跟仙人掌

 

 

660. 夢中書:英文考試

 

老師給我們一本參考書

裡面有單字3000

句型200

片語1000

 

老師要我們把參考書

單字3000

句型200

片語1000

都背下來

這樣對我們未來很好

 

老師收起參考書

給我們一份考卷

這是期中考

我們努力

把答案背下來

 

 


封面圖片:The Dream by O. G. Rejlander.  公有領域

編輯:宅編

 

許赫
許赫
許赫,2012年離開上班族工作,到台北藝文工會申請勞健保,填寫職業欄的時候,特地問了承辦人員,這個欄位通常填什麼。承辦阿姨說:「你做什麼就填什麼,有人填畫家,有人填舞台劇演員,有人填編劇,很多。」於是許赫填了「詩人」。所以有一段時間許赫的勞健保文件職業欄上,寫的是,詩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